所谓爱情,在水一方

2021-02-16 12:02:26

爱情

“赶快赶快,保安室这边已经知道了,你们动作快点别被抓住了!”

电话里传出了声音,来自他寝室对床的那个兄弟,听说他打算表白后自告奋勇,说可以负责这次行动的望风。

他的身旁有几个人正蹲在地上摆弄着蜡烛,时不时需要将这个已经保持着心形的蜡烛阵里的几支重新点上,毕竟冬日夜间的风并不给予丝毫照顾。

帮他的都是他寝室的兄弟和班上关系不错的同学,在这群刚上大学的大学生眼中这算得上是很厉害的一次行动了。

人们已经注意到这里正在发生某件事情并且围了上来,这大概是保安室会知道这事的原因。

他抱着吉他站在蜡烛中间,尽管天气有些冷,他的背心仍然感到燥热,微微出汗。

旁边有人怂恿着让他赶紧,他也知道时间大概不多了,捏了捏已经冻僵的手,深吸一口气,望着一个阳台对着麦克风喊出了声:“林水一,我喜欢你。”

他的声音已经带着微微颤抖,因为紧张,磕磕巴巴地说着些自己都不一定听得懂的话语。

看到女孩被室友推着从阳台出现,他忽然更紧张,却又一下子好像不紧张了,吸一口气,扫了扫弦,开口唱了起来。

“看你眼睛好像有几颗星”

“不然怎会让我如此着迷”

“……”

认识很平常,聊天很平常,相处很平常,人也平平常常。

不过是平平常常的两个人之间的平平常常的故事,不过在他眼中,一切都变得不平常。

“可我也不曾想有一天会遇见”

“然后在你的眼里沦陷”

“……”

琴弦声断,一曲结束。

唱的并不完美,甚至有几处明显的跑调。

人群还在起哄,有人拿着手机记录,也有人带着节奏呼喊着在一起。场面已经热烈起来。

不过他的大脑已经无法去思考这些事情了,他等待着女孩的回应。

然而现在的状况并不属于他预料预想的那千万种情况之一。

他看到了女孩,夜色中看不清脸,但他感觉到对面好像带着惊讶和局促,慌张地转身回了寝室。

他开始感到不安,甚至有点害怕和后悔,或许自己惊到她了。

“保安好像来了,看那边。”

有人这样说着,但他没有望过去,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还呆呆的望着窗台。

周围有喧哗,夹杂着保安远远的叫喊,但他却觉得很安静,不然怎么能这么清楚的感觉到胸膛的怦怦怦怦。

窗台再没了动静,保安已经到了不远处,伴随着他们的斥喊人群开始散去。

他梗在喉咙的那口气叹出,低下了头,又往旁看看,最终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处。仿佛世界如何与他无关。

突然,他感觉到手心一暖,睫毛颤了颤,侧头一看,心跳又加速起来。

或许是因为跑下楼过于匆忙,女孩只是身着薄衣,此刻的她头发凌乱,几缕发丝被汗水粘在了脸侧,脸颊微红,大口大口的呼出阵阵白雾,随即又被风吹散。

然而这样子的她,在他眼中依旧是那么惊心动魄。

只一刹那,他看着女孩出神,在这个世界能感受到的只有女孩微红的脸和自己怦怦的心跳。

手臂传来巨大的力,拽着他差点跌倒,同时听到女孩的声音:“你傻了吗,还不跑等着被抓?”然后便被拉着开始了奔跑。

只过了几秒他就清醒了过来,反客为主地跑到女孩前面,牵着她的手奔跑,激动、喜悦、担心、刺激、兴奋地跑着,就像牵着整个世界。

男孩拉着女孩在冬日的月光下奔跑,只给身后众人留下短暂的背影。

若是女孩的穿着稍加讲究,此刻的画面应该是很美的。

不知道跑了多久,保安早已不见了踪影,他们停在了某个巷道。

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他突然忍不住笑起来,却不忘记压低声音,场面有点滑稽。

女孩气喘吁吁同时带着嗔怒地瞪着他,却还是被他的笑给打败,再也绷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

“这么笨表白方式,你到底怎么想的?”

“啊?这……笨?我宿舍兄弟给我想的,我觉得挺浪漫啊。”

“浪漫你个大头鬼啊!!这么笨,还很土,很无聊,很神经,很尴尬!”

“好了好了,我错了,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你别生气了。”

“你……??!!!?”

女孩瞪了他一眼,却看到一张写满委屈的脸。

“噗呲”一笑,抬手来摸了摸他的头。

“你不怕被学校处分?”

“你呢?”

“你不怕我就不怕!”

“嗯。”

“江载方,我答应你。”

……

在冬天夜晚的学校里某条无名的林荫道上。

女孩披着男孩的外套,男孩牵着女孩的手。

一直走,偶尔笑。

相关阅读
再见钟情:差一个老板

我抬头看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他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因为之前是夫妻店啊”。大四那年,玩了三年的我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我要考研! 然而,大概是三年来玩的太舒心,又或是学习时并没有太上心,总之,没有考上。 我跟自己赌气准备再来一年。爸妈却说:“把自己搞得这么累干什么,自己的身体自己不知道吗,回家当一个老师也不错啊。虽然刚开始……” 我身体一向不太好,妈妈从小便在吃的上面颇费心思,想要将我的身体调养

望月

日记很旧,有被水打湿的痕迹,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好奇心。楔子 顾南周望着路边的杏花树,听着雨滴敲打路面的声音,竟自言自语起来:“‘清明时节雨纷纷’,杜牧说的果然没错,这儿真是一到清明节就下雨。”听得他这么一说,顾兰何也往窗外望了望,却被顾南周调侃道:“姐,你也在看杏花吗?这么出神?”顾兰何没理他,只瞪了他一眼。 车在一栋老房子前停了下来。 清明节,顾兰何与顾南周被爸妈带着来乡下祭祖,祭奠他们的曾外祖

今夜笙歌(上)

乔笙歌没想到,会在这种圈内人士的宴会中,见到苏瑾夜。一个影帝,来这里干什么? 乔笙歌没想到,会在这种圈内人士的宴会中,见到苏瑾夜。 一个影帝,来这里干什么? 哦,她忘了,三年前他接手了公司,成为苏氏的新任总裁。 乔笙歌从善如流地与周围人谈笑风生,也注意到了苏瑾夜一步一步走向她。 “抱歉各位,失陪一下。” 乔笙歌笑笑,将酒杯放在了一边的台子上,转身离开宴会厅,去了卫生间。 她走到卫生间的洗手台前

少年如星,少女如月

周亦冉的裤子被白骁扒了。微博、论坛……有一个炸一个,无外乎因为二位都是顶流。 周亦冉的裤子被白骁扒了。 微博、论坛、八组……有一个炸一个,无外乎因为二位都是顶流。 视频上是某品牌发布会,周亦冉走在前面,白骁拖着大裙摆跟在后面,突然踩断鞋跟,以一个并不美丽的姿势和求生本能从背后扒下了周亦冉的西装裤,露出里面的小红花。 当日某宝就飞速上线了周亦冉同款花内裤,销量可观。 出道八年,真是应了那句,有些人

柴米油盐

一个平凡普通的故事。 我是陈肆,在一家运动品牌卖服装,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女青年。这一天我下了班,提着一个蛋糕,给我的小侄女陈柔安过生日,她的名字是我这个初中文凭的姑姑取的,大家都说好。 单位离家不远,我步行回家,正听着歌,冷不防一个人撞了我,我只看到他一双大大的眼睛,听到一句抱歉,他便走了。我低头看了一眼,蛋糕没坏,我赶紧往家走。 一到家,就看到我那小侄女咧着嘴朝我笑,我抱了抱她,就去厨房帮我妈

床边玩偶竟成精(一)

快穿竟在我身边?!洛檀惊了。凌晨三点五十二分,洛檀终于有了困意,渐渐睡去。谁也不知道这未知夏夜会发生什么。 上午八点四十三分,难得没课的一天,洛檀昨晚就回家了。少女柔软的头发被一支自动铅笔轻轻别起。纤细的手指间在拨号盘上点下几个数字,哦,打给一个备注为“邵医生”的人。“你已经在上班了吗?”“嗯,马上要有一个会,你有事?”低沉的男声隔着手机传来,不禁让洛檀一哆嗦。“那么我十一点去还书,那时候有时间吧

梦君,梦君

她还年轻,人生才刚刚开始,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去走。而自己人生的路,却已经快要走到尽头了。 民国十三年春,宋家门前的桃花开了一树。抬头一看便是满眼的粉红,煞是美丽。 顾梦君爱极了邻居家的这棵桃树,总是抱着画板在树下一坐就是一个下午。她想要将这一树的繁华画下来,奈何自己画艺不精,总是画不出理想的效果。 而刚刚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宋聿明也注意到了这个总是在自家门口的姑娘,听母亲说他们一家是前年冬天才搬过来

你好,对方辩友

对方辩友,“请问你的定义从何而来”“你的心里”“别,别乱说话,我才不喜欢你呢”。林默是外国语学院的院草,身材挺拔,外形卓越,品学兼优,是外院所有女生的心头好,外院的女生一直认为院草林默是属于全院所有女生的,谁都不能独占他,并约定只默默支持他,不去干扰他的日常生活,林默在外院属于“国宝”级别的人物,学生会社团的学长姐举办各类活动都找他去当招牌,甚至于他选修的课程也成为外国语学院最火爆的一门。在各类五

电视剧里狗血剧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吗

电视剧狗血剧情竟然发生在我身上!!我叫何媛,是衣食无忧的家庭主妇,老公在外企上班,他不抽烟,不喝酒,不应酬,工作家庭两点一线。可以说是世界上难的一遇的好男人,五年前我生下孩子后,老公更是拼命的加班工作养活这个家。用朋友的话来说,真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能嫁的那么好。 我今年 岁,日常就是照顾孩子,照顾老公,跟朋友炫耀炫耀我的家庭。我从不觉得我得来的这一切有任何的不妥。我也越来越相信我母亲的话,女

少冰三分糖

我始终都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始终都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女孩总会幻想自己成为玛丽苏桥段里的女主角 熬夜追剧的安小七从厚厚的被子中伸出手在床边不断摸索 露出头看了一眼,迷糊的嘟囔了一句 “诶呦七点”“再睡十分钟不起来我就是狗” 说完变手无力,把闹钟丢在了一旁。 目前人类已知最好的穿越办法就是关掉闹钟 旋转的齿轮带动着分针一刻一刻的划过 终于,响起了第二遍 安小七起身看了时间 瞬间一股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