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竹马一场梦

2021-04-24 18:02:48

青春

妮妮和军军两个小朋友,虽然是邻居,从小就不对付,一个穿新裙子,一个就吐槽好难看,一个剪短头发,一个就嫌弃还不如不剪的好。

两个孩子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同班了六年,就没有看对方顺眼过,一个嫌对方假斯文,一个嫌对方太鲁莽,虽是跌跌撞撞,吵吵闹闹,却也做了六年的小青梅竹马。

到了初一,陆妮妮爸爸换工作,妮妮一家就搬了家,她可开心了,隔壁那个鲁莽小子再也不会扯她的马尾辫,再也不会说她的新裙子难看,离开了林军军真是她人生中最幸运最开心的事了。

同样高兴的还有林军军同学,陆妮妮这个坏丫头走了,再也不用被爸妈说,你看看隔壁那个妮妮,斯斯文文的,安安静静的,多乖巧,你就不能好好学学吗,哼,假斯文,就会在大人面前装模作样!

只是小孩子的烦恼来得快去得也快,转学后,当陆妮妮同学第25次被后座的那个男孩子扯马尾辫的时候,她察觉出了林军军的好,比如军军鲁莽归鲁莽,却从来没有什么坏心思,扯马尾辫这种事情,顶多轻轻拽下,她生气了,就改用笔敲她了,但力道都不大,后座那个男生,说说不听,每次力度大的出奇,她生气了,骂他,一个男孩子竟然还哭鼻子,天啦噜,还不如军军呢,而且天天拽她马尾辫作什么,哼,她得向老师告状去,要换座位!

同样的,自从陆妮妮搬了家,林军军再也不会听妈妈说你看看隔壁家那个妮妮这样的话了,可是如今妈妈换对象了,你看看你们班小芳怎样怎样,很好,妈妈把林军军的仇恨值拉到小芳身上了,可是小芳还不如妮妮呢,长得没妮妮好看,成绩没妮妮好,即便是穿那条丑的要死的新裙子,也比小芳好看,而且妮妮还不娇气,他扯她马尾辫,她就骂他,骂他的样子比小芳也好看太多了,两个眼睛瞪得大大的,亮亮的,虎虎生威的,像个小老虎似的,而小芳,还没等他说啥呢,就哭哭啼啼的,娇滴滴的,以为自己是小公主呢,哼,能避多远避多远!

可是妈妈老是让林军军学那个娇滴滴的小公主,学她做什么,哭吗?他可是男子汉,要自己解决问题。当妈妈又提妮妮时,军军问妈妈,“妈妈,你咋不说妮妮了呢,妮妮从来不哭鼻子,而且成绩比小芳好太多了。”

一提成绩两个字,妈妈就又噼里啪啦开始教训儿子,“以前让你向妮妮学,你咋不听呢?妮妮爸爸工作调动搬走了,但妮妮可是要考市一中的,你看看你,天天就知道玩,小芳也是要考县一中的,你再看看你……”

他就知道,妈妈一旦唠叨起来就没完,哼,他一点也不笨,就是贪玩而已,等他好好学,一定可以考市一中的,到时候要是妮妮没考上,看他不去嘲笑她!

当男孩子一旦下定决心,改变是惊人的。每当军军刷题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夜晚透过书房的窗户,他好像就看见妮妮怼他的样子,瞪的大大的,亮亮的眼睛,像个小老虎似的,他就笑一笑,哼,假斯文的丫头,看我到高一的时候不让你大大的惊诧一下。想着想着,军军又充满了干劲,比起让妮妮在市一中里面看见他大为诧异的样子,几道题算什么,做就是了。

林爸林妈很是欣慰儿子的改变,那个总是跳脱的儿子,初中后是真真正正沉下心来了,虽然成绩的变化不是很明显,但那股学习的劲头让他们大为欣慰。

直到初三第一次月考,老师打电话说林军军同学这一次考了年级第三的时候,可把林爸林妈高兴坏了,逢人就夸赞,而林军军本人却不怎么开心,“妈,老是说这干什么,要是中考考不好那就很丢人!”高兴头还没下来的林妈妈自然是满口答应,“好好好,妈不和别人说了,想吃啥妈给你做”,“妈,那咱们中午吃鸡腿吧,这回多买点,上回你和我老爹都没吃”,“好好,儿子知道心疼爸妈了,妈这就买去。”

上了初三的妮妮,晚上看着试卷发呆,第一次月老成绩出来了,她刚刚上市一中的分数线,爸爸很不高兴,唉,陆妮妮深深地叹了口气,她自然是知道原因的。自从爸爸工作调动,搬到县三中的家属院,她就被迫要与爸爸同事的孩子做比较。她有点想念读小学时与林军军做邻居的日子,大家都没心没肺的,快活的很,才不会纠结考试成绩这种东西,军军呢,每天放学篮球打得飞起,虽然老是没有边际的嘲笑她,可是不得不说,那个时候,她也很快乐。

春天去沙滩放风筝,夏天到小河里去摸鱼,秋天去山上摘野柿子,冬天了互相嘲笑对方堆的雪人,或者打雪仗,那个时候,他带领一帮小子,她带着一帮姑娘,互相打仗,虽然最后身上搞得湿漉漉,可是非常快活。

如今呢,家属院里的孩子都写作业啥的,她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其实骨子里还是个野姑娘,大概也学不会和教师家属院的孩子们一样吧。但是爸爸作为老师,自己的成绩总得好一些?妮妮咬着笔头默默地想。

听妈妈说,上次回镇上碰见林军军的妈妈了,军军这小子这回竟然考了年级第三,可把林妈妈高兴坏了。那小子竟然开始努力了,真是没想到,哼,下次遇见了肯定特别嘚瑟,可不能让他笑话她,还是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刷题吧。

时光一晃就过,中考成绩出来了,陆妮妮勉勉强强上了市一中,陆爸爸有点不太高兴,而林军军也考上了市一中,林妈妈那叫一个高兴,逢人就说,她以为自家儿子依照小学时的成绩顶多上个县三中,哪怕后来初中奋发了,上个县一中她就很开心了,没想到竟然考上了市一中,镇上考上市一中的不过七个孩子,就有林军军,她能不开心嘛!

当然最高兴的要属林军军了,他考上了市一中,就可以到妮妮那个丫头面前嘚瑟了,不过他的成绩估计和妮妮分不到一个班,没事,同校肯定会相遇的,嘚瑟还是可以嘚瑟的,陆妮妮那丫头被怼狠了,就会瞪着一双大眼睛,好玩的很。

很快,市一中高一开学的日子到了。高一六班,林军军随便选了个墙角第二排的位置,很适合偷偷玩。陆妮妮到的有点晚,就只有靠墙第一排有空位了,因为中考考得不是很理想,陆妮妮坐在第一排角落里安安静静的发呆。

老师还没到,教室里到处都是闹哄哄的。突然陆妮妮的桌上停下一只纸飞机。她疑惑地拿起纸飞机,四处张望,在看到后座的男生时,突然愣住了。这个人看着好生眼熟,让她一瞬间想起了《红楼梦》中宝黛初见的场景,贾宝玉曾说,“这个妹妹我曾见过”,她现在大抵就是这种感觉。清爽的大男孩,干净的少年气,一眼千年,脑袋仿佛放空,仿佛想了很多,却又什么都没想。

“哈哈,小爷是不是很帅气,陆妮妮你竟然看我看呆了!”林军军看着陆妮妮盯着自己发呆,特别嘚瑟。听到这特有的嘚瑟劲,陆妮妮反应过来了,三年过去,那个鲁莽小子竟然长成了这个清爽干净的大男孩,什么宝黛初见般的见过,压根就是见过,“看呆,林小军同志,你大概有二丈高,谁给你的错觉。你看看你头顶那搓呆毛,今天是不是又没梳头?”陆妮妮没好气反驳道。

“啊,啊,真的吗?”林军军故作慌张的去摸头上的头发,陆妮妮瞧着军军那副傻样子,大声哈哈哈哈的笑起来。

瞧着陆妮妮一如既往的爽朗笑意,林军军却是悄悄地松了口气。看着她茫然失措的进教室,看着她在他前面发呆,他不知为何,心头一紧,特地折了个纸飞机去惊醒她,可是她却茫然四顾,然后面对着他,又开始发呆,不得已,他只好调侃两句,天地良心,他真的是好心,不曾想,她竟然还耍他,不过还是笑起来要比发呆的样子好,瞪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有意思极了,身为一个男子汉,他就不和这妮子计较了。

本来还有点茫然和难过的陆妮妮,在被林军军打岔以后,不知为何,心情好了起来。似乎中考考得不好也不是什么坏事情,毕竟又遇见小学同学了,她还是很开心的。

老师按照成绩重新分配了座位,刚好林军军又坐在了陆妮妮后面,这似曾相识的座位分配方式像极了她和他小学的六年。

“哎,林小军同志,你都多大了,竟然还扯女生马尾辫,信不信我给老师讲。”自习课上,陆妮妮没好气回过头来,压低了声音怒斥林军军,“哟,妮子长大了,脾气见长啊,手伸出来,给你个好东西。”林军军也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的从桌洞里面掏出一把东西,“什么呀?”看着林军军一本正经的样子,陆妮妮转过身来,伸出一只手,“不行,你手太小了,得两只手。”“哼,你要是敢骗我,看我不打你哦”,陆妮妮伸出了两只手,林军军掏出一把牛轧糖,“这是我妈刚刚给我送过来的,特地给你的,让你这个大学霸照顾我啊!”听他这么说,捧着一把牛轧糖的陆妮妮得意的瞅他,“林小军同学,你这是巴结我啊”开开心心的转过头去,把糖揣在了兜里,悄悄地剥了一颗含在嘴里,真香,还是童年里那个味道。林妈妈做的牛轧糖可好吃了,那个时候,一个院的孩子除了林军军,就她有。看着眼前的试卷,依然不是特别理想,陆妮妮却突然充满了动力,她可是大家眼中的学霸呢,这点困难怕什么,冲冲冲!

看着陆妮妮斗志昂扬的样子,林军军笑起来,这傻丫头,也不想想,才开学几天,他妈妈咋会知道她也在六班呢。林妈妈大老远从镇上到市里,给儿子送几件衣服,话还没说两句,就匆匆忙忙去给老爹帮忙,老爹这两年做生意越来越忙,林妈妈走时想起儿子最喜欢吃她做的牛轧糖,赶紧从兜里掏出一大把给了儿子,就匆匆忙忙走了。他干脆就把这一大把全给了陆妮妮,没事,老妈知道也没啥,反正小的时候,老妈就很喜欢妮妮,他这也不算扯谎。不得不说,看着萎靡不振的小老虎因为一把糖就变得斗志昂扬,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瞧瞧刚刚那个得意劲,还和记忆里的那个馋丫头一模一样。

“哎,林哥,你是不是对妮妮有意思啊,怎么老见你不是给点她啥,就是帮点她啥?”同桌压低了声音凑过来,“胡说啥呢,那是我妹,小学时候我们就一个班,对她好点不是应该的嘛”听到同桌罗超的胡言乱语,林军军给他狠狠地一肘子。“不是就不是,生这么大气做什么。”罗超嘟囔两句,做起题来。想到同桌的问题,林军军暗自嘀咕,“喜欢一只小老虎?在家听老妈唠叨还不够,还要搞一只小老虎放家里天天吵架?算了算了。”还是做题吧。

渐渐的,明明成绩还是和以前没多大进步,陆妮妮的心情却肉眼可见的好起来了,老爸的焦虑,之前的不安,好像一下子都被什么给抚平了。高一开学才一周多,陆妮妮好像就适应了高中生活。

“哎,妮妮,你说这明天就是教师节,咱们是不是要给老师送花或者买贺卡啊?”同桌吴梅和妮妮商量着,“啊?班长之前不是说了大家一起送嘛”,“可是我看到好几个人都买花了,他们是不是打算单独再送给老师啊,我们不买花是不是不太好?”,“应该不会吧?”陆妮妮心底犯嘀咕,说好大家都一样嘛。

陆妮妮敲敲后座的桌子,“林小军同学,你买花了吗?”,林军军看起来十分迷惑不解,“啊?我为啥要买花?”,“行吧,你个大傻子,问你啥你啥都不知道。”陆妮妮愤愤地转过身来,再一想,好像男孩子都大大咧咧的对这种事情不太关心,那她为啥第一反应是找林军军问问呢,估计自己也是个大傻子吧,等会儿问问组长,她应该知道。

被骂大傻子的林军军撞撞同桌,“我是个大傻子吗?”,“林哥你怎么可能是个大傻子呢?”罗超同样迷惑不解。“那为啥陆妮妮刚刚说我是个大傻子?”“可能她才是个傻子吧,据说傻子看人都是傻子。”听到这话,林军军狠狠地给了他一肘子,“你才是个傻子呢。”我又做错什么了,罗超有苦不敢言。而林军军暗自思索起来,难不成这妮子最近迷上了花,要不晚自习下了去买一支呗,凭空被人说是大傻子也挺奇怪的。

于是晚自习下了,买花的陆妮妮和一群小姐妹碰见了买花的林军军。“你不是不知道买花吗?怎么又来了?”陆妮妮瞪他。“行了,别废话,我买好了,给你呗。”林军军递过一支香槟玫瑰,“怎么就一支啊,小气鬼,喝凉水。”陆妮妮愤愤不平,那么多任课老师,林军军就买一支,哼!“不要就拿来,我约了哥们打球呢!”林军军作势抢花,“给了就是给了,还想抢,不给!”陆妮妮扮了个鬼脸,想着有一支是一支,才不给他。看着熟悉的鬼脸,“呵,傻妮子!”林军军跑远了。

“那个妮妮,林哥给的这花好像不太对,这是玫瑰啊,送给老师不太合适。”吴梅提醒道,“啊?这个大傻子,买花还买的错的,算了算了,咱们放寝室吧。”同行的小姐妹都很赞同,这支香槟玫瑰就插在了陆妮妮的宿舍,安安静静的开放着。

直到第二天,看着班长把花朵给老师们,林军军才猜测,陆妮妮问花可能是想送给老师,这妮子,说话也不说清楚,他之前就哥几个买过了好嘛,结果以为她喜欢,又单独买了一支给她。给她就给她了,也不知道那花叫啥,看着和她挺般配的就成。

吴梅戳戳陆妮妮,“听说最近要给咱们办身份证了,因为班里组织秋游要坐火车”,陆妮妮偏过头来,“啊,好像我的户口本上名字和学籍名不一致”,吴梅兴奋起来,“叫什么叫什么”,“没事没事,等身份证办好了,第一时间就告诉你。”

同一时间,男生宿舍也在热火朝天讨论着秋游,“林哥,你觉得老班说的那个秋游的城市咋样?”,“刚好我老爸最近在那边做生意,我等会去电话亭给老爸打个电话问问呗。”林军军爽朗一笑。

谁也不曾想到,这是林军军宿舍最后一次见到他。陆妮妮清楚地记得,在她拿到身份证的那个星期,林军军失踪了,老师说他打完电话看见一个小孩被人拖着走就冲上去帮忙,最后再也没有回到学校,林妈妈林爸爸都急疯了。

她看着身份证上陆依依三个大字,不知为何,泪大颗大颗落了下来。后来,高中,大学,工作,陆妮妮和林军军六个字就像一场梦,她越来越记不清了,也许真的是梦吧。

相关阅读
别怂啊,谁怂谁是小狗(中)

我很害怕,害怕他会一直这样下去,怎么做才能让他振作起来?编者注:前文请看《别怂啊,谁怂谁是小狗(上)》。 巨大的酸楚和心疼一下子填满了我的内心,我只能转过身去紧紧的抱住他。 他附在我的肩膀上像个孩子一样大声的哭泣着,而我能做的只有从后面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 逐渐着,肩膀感觉到了他的泪水,滚烫炙热。 渐渐的他停止了哭泣,直起了身子,对我讲起了他的爸爸。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一点点一滴滴一件件,陪伴,教

夏天吹过的风

时光一转到了幼时两人的玩闹,“小枫,带你掏鸟窝摸鱼去”,他就像夏日风,吹得人心痒痒,掏鸟窝 风吹过夏日的树,沙沙作响,三年一度的英雄联盟国际网络游戏总决赛即将上演。 “一个英雄联盟的顶级职业选手,游戏就是一个与现实生活相似的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为了不在心中留有遗憾,必将拼尽所有,好的,欢迎大家观看今天比赛的总决赛…” 随着主持人话音刚落,观众的欢呼,小枫目光紧锁,是的,他已经等了 年了,是时

思君不见下渝州

排队取行李时,他向我伸出他的二维码,说:“加个微信吧,以后一起喝奶茶。”( ) 年底,我终于来到了重庆。 和小陈在一起的时候,我总说下一次放假,要和他一块去他的家乡看看。他那个时候总是笑着揉揉我的脑袋,告诉我说:“你个广东人,去重庆是找死吗?” 呵,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古人诚不欺我。 重庆是个很魔幻的地方,导航可以带你上天入地,就是找不到正确的路。明明显示还有五百米就抵达终点,提示音响起时抬

没人比你好

苏雅柔觉得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纪跃然,因为他,生活变得光亮。“为什么把我推给别人?” 少年嗓音又冷又硬夹杂着强忍的怒意,在寂静的胡同里格外清晰。 被逼到角落的苏雅柔,右手攥紧衣角,不敢直视他,“雨溪很好的,你可以试着相处一下。” “呵,别把你的想法安在我身上。” 他转身离开,但他嘲讽般的语气重重的砸在苏雅柔心上,她脑海中仍旧回荡着他那句冰冷扎人的话语,心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抓着,窒息并伴随密密麻

和影帝隐婚后笑星竟是我自己

身为一个影帝,竟然对一个十八线女笑星做这样的事。 楔子 当今娱乐圈,在一众小鲜肉男神中,年轻影帝钟郁凭借实力俘获大批粉丝芳心。又因眉眼英俊,老少咸宜,被称为“国民老公”。 一天,近来风头正盛的女笑星在节目上公然调侃钟郁的视频传得沸沸扬扬,无数人在微博上艾特钟郁,说“老公,许多多说你不近女色性取向成迷哎”。 当晚,钟郁就发了一条疑似质问的微博。 “听说我不喜欢女人,是吗?@貌美如花许多多?” 围观

写给埃里克的悼词

至今我依旧觉得他像一个迷,即便我曾努力去融入他身后的世界,结果依旧是一片模糊。虽然已经成为了过往,但他仿佛我心口的一道疤痕,不是任何良药能够抚平的。即便再多的岁月也无济于事。 如今想来,我更愿意将他形容为我生命里的一杯中国茶。清香,又带着些许苦涩,滑入口中的温度虽有些烫舌,却又让人觉得舒适。 、 至今我依旧觉得他像一个迷,即便我曾努力去融入他身后的世界,结果依旧是一片模糊。 我们是在 年底

那只臭狐狸

他审视的目光在我身上打量:“如果不喜欢,为什么每天鬼鬼祟祟地观察我?”我和叶谦,从小一起长大,别人都说我们是青梅竹马。他们还说叶谦学习好,长得俊,有礼貌,妥妥别人家的孩子。但只有饱受他欺负的我知道,他才没有别人说的那样好呢! 叶谦这只臭狐狸,用他的外表骗过了所有人,包括我妈。我曾一度在我妈面前告他的状,但亲爱的母上大人从来不信我,还打发我叫他吃螃蟹,我那个气啊! 一中规定早上六点到校,我经常迷迷糊

伴你左右,悄悄说声喜欢你

她成长的轨迹里充满了他的身影,那是别人不曾参与的过去,是只属于他们俩的过去。 陈末九岁生日那天,隔壁新搬来一户人家,一对年轻夫妻以及他们一个可爱的女儿。乔迁之喜,苏家请陈家吃饭,陈末请苏未吃生日蛋糕。饭桌上,双方父母相谈甚欢,又得知两孩子的名字如此相似,更加坚定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小时候陈末顽皮的很,总爱欺负苏未。那时候她扎着两条麻花辫,头上系着两个蝴蝶结,跑起来小辫子一甩一甩的,陈末嘲笑

少年他

“周子龙是不是在追你啊?宋忆真。”那个女孩抿嘴笑着说。 每年的六月,对于近一千万人来说,是一年中最不平凡的一个月。 第一次把梦想从遥远天边拉到了笔尖的位置,初夏蝉鸣之际,未来就这样与自己撞了个满怀。 十九岁的周子龙正蹲在一所普通中学校园的操场上。 他抽着烟,看着天边,刺目的太阳只有在此时才是能够让人直视的。伴着柔和的光芒,一点一点的离开他的视野。 他的双目已经有点发酸了,但没有挪开视线,此时,

NO WATER,NO CLASS

姐,你现在还好吗?第一次见到这个女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道是她嗑瓜子留下的瓜子牙(总是用一个地方嗑瓜子,一颗门牙有个深深地凹槽)。 还是刚入秋的她一件爆款的七分袖衬衫第二粒纽扣处刚好露出粉色的内衣特别醒目,或者她用的洗发水香味有种我熟悉的味道,更或者她清脆的嗓音里那霸道的可人劲儿,反正,结果就是,我一开始就注意这个女人,而且很细致,也很专一。 我觉得,对这个女人,特别是对我来说用专一不为过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