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刺伤2人怎么回事 酒后闹事怎么处罚?

2019-06-23 06:00:49

酒精中毒刺伤2人 酒后闹事怎么处罚

2019年6月21日,福建省南平市一男子因酒精中毒被120送往医院救治,结果在救治过程中用剪刀刺伤2人。那么,酒精中毒刺伤2人怎么回事,酒后闹事怎么处罚?

酒精中毒刺伤2人怎么回事 酒后闹事怎么处罚?

酒精中毒刺伤2人

2019年6月21日12时48分,福建省南平市61岁男子游水生,由120送入南平市人民医院。当时患者意识不清,呼叫不应,浑身酒气,查体血压100/70mmHg,心率90-100次/分,血氧饱和度100%,考虑“酒精中毒”。

由于没有家属陪同,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给于心电监护及药物治疗。

当天下午15时左右,患者意识转清醒,但交流不完全配合。医务人员多次使用其电话通知家属前来接回,家属均表示没空或在外地,不予理睬。

患者继续躺床休息,16时10分,患者突然从抢救室持剪刀冲出,刺伤1名保安及1名群众,后欲再次行凶时被保安现场制服。医院报110出警处置。同时立即对两名受伤人员进行清创缝合,并收治入院观察,目前病情稳定。

酒精中毒刺伤2人怎么回事 酒后闹事怎么处罚?

酒后闹事怎么处罚?

对于酒后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公安机关和检察院、法院不会去过多关注嫌疑人主观恶意性,而是会看行为到底是否构成违法犯罪,或者违法犯罪情节是否严重。

身为一个成年人,要对过量饮酒可能产生的后果有所预料,对危险性有所认识。喝酒之后违法犯罪行为,并不会因为“酒后”这一情节被从宽处罚。

如果是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醉酒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应当给予处罚;如果是法院根据《刑法》要作出判决,从轻、减轻或者免于处罚的条件中,更没有“酒后”。

如果说‘酒后’就能免于处罚,那些酒驾、醉驾司机肇事,岂不是都可以从宽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