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布暴打细节内容是什么 涉事男子应受到如何惩罚?

2019-06-27 12:37:19

警方公布暴打细节 男子当街暴打女孩

近日,辽宁大连甘井子发生的一起男子深夜当街暴打陌生女孩事件,引起外界的愤怒和谴责。目前,涉事男子被抓获归案,当地警方并公布了暴打细节。那么,警方公布暴打细节内容是什么,涉事男子应受到如何惩罚?

警方公布暴打细节内容是什么 涉事男子应受到如何惩罚?

男子当街暴打女孩

2019年6月24日,一段“女子深夜遭男子殴打扒衣拖行”的视频引起人们的关注,视频中男子的暴行令众多网友感到愤怒。

从一分多钟的视频里可以看到,男子连续拳打女子面部,用脚踢踹,一共拳打女孩19下,脚踢10下,其中26下正中头部,在女子晕过去后,男子还踹了6脚,行为令人发指。更令人愤怒的是,在女子被打晕后,男子试图撕扯其衣服,随后更拽住女子头发将其拖走,离开了视频监控区域。

该视频在网上传播后,一时间获得大量浏览和转发,网友都为视频中的女子感到揪心,并自发接力寻找线索。

6月25日,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近日网传“女子半夜遭到殴打”视频,经大连市警方核实,系2019年6月22日凌晨1时许,发生在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的一起警情。

6月25日晚23时39分,大连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2019年6月25日晚22时许,我市警方经连续工作,在甘井子区南关岭一居民小区将网传“女子半夜遭殴打”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1岁,大连人)抓获。

警方公布暴打细节内容是什么 涉事男子应受到如何惩罚?

警方公布暴打细节

6月27日,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披露了“男子凌晨当街暴打女孩”案情细节。

通报称,2019年6月22日凌晨,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女子被殴打猥亵案件。

经调查,当晚零时许,受害人吴某(女,29岁,辽宁盘锦人)与女友于某酒后结伴回家。二人在吴某所居小区附近分手后,吴某独自一人返家。途中,吴某迎面遇到一陌生男子,该男子突然对吴某实施暴力殴打,将吴某打晕,拖入临近楼洞内实施猥亵后,乘出租车逃离现场。

于某回到住处后,给吴某发信息未回、打电话未接,担心吴某可能出事,遂前往吴某住处查看,在路上与刚苏醒的吴某相遇。吴某用于某的手机于1时35分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1名民警带领2名辅警于1时39分临场。见吴某有明显外伤,询问情况后,吴提出头晕迷糊,要先到医院就诊,民警登记了吴某的身份,对伤情进行了拍照和录像,并嘱其尽快到派出所作笔录。吴某在于某的陪同下,乘出租车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头部CT扫描等检查。经诊断,吴某右侧额、顶部皮下软组织、双眼侧周软组织肿胀。经医生处置,吴某离开医院回家。

当日上午11时许,吴某在其表姐陪同下到华东路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并制作笔录,对案件开展核查,围绕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寻找破案线索。经采取多种侦查手段,警方于 6月25日21时许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并于22时许在甘井子区南关岭一居民小区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王某(男,31岁,大连人,系大连银燕数据有限公司员工)对殴打、猥亵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案发当晚其与朋友大量饮酒散席后,乘坐出租车欲前往女友的住处。途中,王某在车上与女友通话时,因女友提出分手拒绝与其见面,进而发生激烈争吵。据该出租车司机描述,王某当时情绪非常激动,大喊大叫,并在中途下车。王某下车后独自在街上行走,走到苍山路与黄山路交叉口处遇到独自回家的吴某,遂对吴实施暴力侵害。6月26日,公安机关根据现有获取的证据,认为王某涉嫌强制猥亵罪、寻衅滋事罪,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此案公安机关正在依法侦办,并将依照法定程序对吴某伤情进行司法鉴定。

警方公布暴打细节内容是什么 涉事男子应受到如何惩罚?

涉事男子应受到如何惩罚?

律师说法一:

就该案,福建求达律师事务所陈昆伟分析认为,受害者的伤情是脸部软组织挫伤,一般来说此伤大多数是轻微伤。但若伤情严重,达到轻伤甚至重伤的,应按照故意伤害罪追究对方刑事责任。

依据《刑法》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陈昆伟说,不管涉事男子是否是事出有因,其行为均要受到惩罚,并不会作为其减轻处罚的依据。

目前,案件仍在侦查阶段中,伤情还需公安局的法医进行鉴定才可定论。

律师说法二:

对于此案,北京天斗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宏刚表示,根据大连警方通告,其认定受害女孩脸部软组织挫伤,经治疗已经出院,若伤情较重,倾向于施害男子的行为可能被认定涉嫌故意伤害罪。

梁宏刚介绍,软组织损伤一般是受外来压力的作用,当达到一定的强度引发肌肉、神经等软组织的损伤。如果软组织受到钝性或锐性暴力损伤时,可能引起局部软组织的挫伤或裂伤。“但从(女子被)打击的频率、部位(看),是不是仅仅软组织挫伤,需要进一步的法医鉴定。”

此外,梁宏刚说,从视频上可以看出,施害男子有脱女子衣物等行为,存在猥亵的情节。

梁宏刚还介绍,男子施害视频的曝光,引发了公众的愤慨,社会危害程度,也是处罚或量刑考虑的一个情节,对于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行为,司法机关可能会从严处置,需要综合案件情节来判断。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