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金毛男子被拘留怎么回事 广州男子打死金毛事件始末

2019-06-29 22:49:03

打金毛男子被拘留 男子打死金毛事件始末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一男子持棍打将一只金毛犬活活打死,引起外界尤其爱狗人士的愤怒。日前,打金毛男子被当地警方拘留。那么,打金毛男子被拘留怎么回事,男子打死金毛事件始末。

打金毛男子被拘留怎么回事 广州男子打死金毛事件始末

打金毛男子被拘留

6月29日,广东佛山顺德警方发布通报称,打死金毛犬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民已被依法刑拘。

通报内容如下:

6月28日上午,龙江派出所将嫌疑人何某民传唤到派出所。经初步调查,何某民交代因自家贵宾犬被同小区的金毛犬咬死,而动手将金毛犬打死的犯罪事实。目前,何某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对该案加紧调查处理中。

公安机关呼吁:遇事应冷静克制,依法文明处置,切勿一时冲动,以身试法。

打金毛男子被拘留怎么回事 广州男子打死金毛事件始末

男子打死金毛事件始末

2019年6月24日上午9时左右,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保利上城小区内,王先生父亲牵着金毛大狗与小区内一名女业主的小狗相遇,但小狗并没有栓绳,看到大狗可能比较兴奋,想跟它玩,但是一向温顺的金毛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以为它可能要袭击主人,可能由于护主心切,金毛和小狗发生了撕咬。最终,小狗后被咬死。

事情发生后,女业主的情绪显得非常激动,后打了一通电话,没过几分钟,三四个壮汉就聚拢起来了。他们剑指的对象都是金毛狗狗。

七十多岁的老人尝试与来势汹汹的男子沟通,但无果。于是,老人护着狗狗,但男子仍不死心,剑拔弩张。

打金毛男子被拘留怎么回事 广州男子打死金毛事件始末

期间,老人尝试松开狗绳让金毛狗狗逃走。但是,监控显示,狗狗走不到200米,在他们居住的小区楼下徘徊了几圈后,又回到了涉事现场。

男子没有放过金毛狗狗。暴虐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直至打死。

据王先生回忆 ,当时该名男子手持一根长约1.5米,约5厘米粗的木棒 ,还用千斤顶对狗狗狠下毒手。后来,男子的雨伞打在父亲身上,母亲看到这个场景也顿时受到了很大的惊吓。视频显示,当时母亲双手护着后脑勺。

后来,涉事的女业主和打狗的男子扬长而去。

打金毛男子被拘留怎么回事 广州男子打死金毛事件始末

应如何处罚?

首先,对于涉案双方养犬是否符合规范的问题,据了解,《佛山市养犬条例》于上月刚进行地方法规立法听证程序,尚未正式出台。一般而言,对于金毛这种犬只能实行拴养或圈养,除因登记、年检、免疫、诊疗等出户需将犬装入犬笼或者为犬戴嘴套、束犬链由成年人牵领外,不得出户溜犬。同时,贵宾犬也应当在其出户时,以犬链束之。因此,涉案双方在“金毛咬死贵宾”事件中均可能存在过错。

其次,对于贵宾犬主人打死金毛犬、打伤遛狗老人是否涉刑问题,张新年律师认为,当地警方已将涉案男子刑事拘留,但尚未公布具体涉嫌罪名。结合本案情况,涉案男子可能单独或同时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伤害罪。若该男子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则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本案中被打死的金毛犬价值应达到5000元以上,方可由公安机关进行立案追诉;若该男子涉嫌故意伤害罪,则依据《刑法》规定,被打老人的受伤程度应达到轻伤及以上标准。

张新年律师指出,倘若经公安机关侦查后发现涉案男子不构成刑事犯罪,那么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涉案男子的行为也涉嫌治安违法,应承担行政责任。同时,无论该男子是否承担刑事责任或行政责任,被打老人以及“金毛犬”主人均有权依据《侵权责任法》规定,要求涉案男子就侵权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相关阅读
青春斗:丁兰出国深造遇高原,刘煜成“醋王”,一举动太霸道总裁

近日,电视剧《青春斗》正在热播,该剧贴近当代年轻人生活写照,播出之后好评不断,剧中讲述了五个”问题“女孩在感情生活上备受挫折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从剧中我们了解到

陕西油罐车闪爆原因及经过 什么是闪爆?

2019年4月23日下午,陕西榆林一油罐车发生闪爆,现场浓烟滚滚,火球冲天。那么,陕西油罐车闪爆原因及经过,什么是闪爆?陕西油罐车闪爆2019年4月23日下午4点左右,陕西榆林马

殴打校友被反杀事件经过 该案属于正当防卫吗?

2019年5月12日深夜,位于江苏淮安市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发生一起伤人案,三名学生殴打一学生时,遭到反杀致2死1伤,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那么,殴打校友被反杀事件经过,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多少钱 网友:看到价格后更抑郁了!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史上首款产后抑郁症新药上市,不过价格极其昂贵,一般家庭可能负担不起。对此,有网友表示:看到价格后更抑郁了!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产后

招摇:洛明轩被一剑刺死,临死说的秘密让厉尘澜被激怒直接入魔

由白鹿、许凯主演的《招摇》正在热播中,洛明轩靠着金仙之体成为了宗门中的代表人物,后来因为和招摇结下了仇恨,被封印沉睡了五年,好不容易被他的妻子柳苏若唤醒,没有一

抖音那女孩对我说说我保护她的梦是什么歌?《那女孩对我说》完整歌词及在哪能听?

信息高速发展的时期也接连诞生了不少新时代的产物,继微信、微博广为普及后,短视频逐渐取而代之并在广大年轻网友中占据了一席之地。IT产品的更新换代飞快,短视频这一

青春斗:林森解决债务危机重新找工作,CEO竟是于慧,他只说了这1句话

都市剧《青春斗》正在热播中,小仙女郑爽饰演剧中女主向真,和四位青春美少女一起演绎在北京的奋斗之路。在最近更新的剧情中,于慧抓住沈严这颗救命稻草,谋取到一份勉强

重耳传奇:齐姜嬴月骊姮选谁 重耳无奈最终选择了骊姮

近日,由张含韵、王龙华、沈梦辰、麦迪娜等人主演的古装剧《重耳传奇》正在火热播出,剧中由王龙华饰演的重耳是晋国二公子,从小被送往帝国部落,在草原上长大,重耳心系百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