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拆除国酒字样怎么回事 为何茅台不能成为“国酒”?

2019-07-01 16:48:42

茅台拆除国酒字样 茅台拆除国酒字样原因

2019年6月29日,被贵州茅台厂门上违规使用多年的“国酒”字样,被正式拆除。那么,茅台拆除国酒字样怎么回事,为何茅台不能成为“国酒”?

茅台拆除国酒字样怎么回事 为何茅台不能成为“国酒”?

茅台拆除国酒字样

2019年6月29日,贵州茅台酒厂的厂门上“国酒”二字被正式拆除。

从2019年6月30日开始,“国酒茅台”正式改叫“贵州茅台”,告别了曾经使用多年的“国酒”宣传语。

据了解,“国酒茅台”并非贵州茅台酒的正式商标,尽管一直想要注册该商标,因为未通过国家商标局的核准,所以“国酒茅台”只是该厂的长期宣传用语。

茅台拆除国酒字样怎么回事 为何茅台不能成为“国酒”?

为何茅台不能成为“国酒”?

“国酒”二字的变化,意味深长。过去17年间里,茅台就国酒商标曾9度发起申请,均被驳回。

据了解,从2001年开始,茅台先后9次对“国酒”商标提起申请,均未成功。

2010年,茅台集团向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以下简称商标局)申请注册第8377491号“国酒茅台”商标,指定使用于第33类“果酒(含酒精)、酒(饮料)”等商品上。

2012年7月,国家商标部门公告称“国酒茅台”商标已过初审,却随后遭到业内一众酒企的反对。五粮液、汾酒、水井坊、郎酒、舍得酒业等企业均认为“国酒”商标不应被茅台注册独占,短短3个月公示期内,国家商标部门共收到异议书95件次。

2016年12月31日,商标局的不予注册决定送达到茅台集团。商标局认为,这一商标的申请注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以下简称“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有其他不良影响”的规定。

2017年1月13日,茅台集团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商评委)提出复审申请。

2018年5月25日,商评委作出复审决定,不予核准注册。商标委在决定书中认定,“国酒茅台”这一商标中的“国酒”文字带有“国内最好的酒”“国家级酒”的质量评价含义。该文字成为茅台集团注册商标的组成部分独占使用,易对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这一商标违反了《商标法》的相关规定,不予核准注册。

2019年5月25日,商标委再度决定对这一商标不予核准注册。

相关阅读
招摇:洛明轩练禁术成魔,被药童刺杀后,使出奸诈一招让招摇痛苦!

洛明轩被招摇封印后,虽然侥幸没有死,但是身体里残存的封印之术,让洛明轩的功法尽失,所以洛明轩现在相当于一个废人,连一点武功也没有,不过洛明轩一直想找招摇报仇。洛明

封神演义:小娥真实身份曝光,狐妖看到这一幕,竟吓得落荒而逃

《封神演义》是由罗晋(饰杨戬)、王丽坤(饰苏妲己)、于和伟(饰姜子牙)、邓伦(饰狐妖)、胡静(饰姜皇后)等主演的古代神话剧。该剧主要讲述姜子牙、妲己、姜皇后、申

泥石流巨龙系谣言怎么回事 网络造谣应如何处罚?

近日,一则四川宜宾地震与泥石流巨龙有关的信息在朋友圈疯传,对此,四川网警显示辟谣。那么,泥石流巨龙系谣言怎么回事,网络造谣应如何处罚?泥石流巨龙系谣言近日,四川宜

缅甸客机着陆失败怎么回事 原来真相竟是这样!

2019年5月12日早上,缅甸一客机着陆失败,导致其机头触地,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那么,缅甸客机着陆失败怎么回事,原来真相竟是这样!缅甸客机着陆失败2019年5月12日早上7

如果可以这样爱祁树杰为什么要自杀?白考儿前夫怎么会得抑郁症?

都市情感大戏《如果可以这样爱》在湖南卫视热播中,剧中刘诗诗饰演的女主白考儿的丈夫是祁树杰,两人结婚有十多年了,而叶莎是耿墨池的妻子,各自有家庭的两人却一同“殉

《倚天屠龙记》六大派的衰败,是从围攻光明顶开始

播出12集成年张无忌出现,到第23集赵敏才出场,这中间无数的慢镜头才造成剧情进展缓慢,而在导演修改的版本后,大家觉得慢镜头是否有所改善?六大派围攻光明顶,本来是《倚天

新白娘子传奇许仙失忆忘记小白是真的吗?许仙为什么与白素贞和离?

最近影视圈刮起了一波翻拍热潮,很多经典的IP都被致敬重拍,眼下古装神话剧《新白娘子传奇》在网上热播中,可以说选择这部剧来翻拍是很需要“勇气”的,比较当年92版白

暗黑者3薛天是谁演的 薛天和罗飞有什么关系

暗黑者3大家期待了好几年的网剧重新和大家见面,郭京飞刚刚结束了都挺好中这个令人可气的苏明成角色,而这次郭京飞作为一个正派的主角,可以说郭京飞演技一如既往的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