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薄情

2017-10-04 18:40:23

长相思

《步步薄情》by 萧四娘下面汤

楔子

暮色低垂,我歪在榻上百无聊赖地打着哈欠。院子中央正演着一出皮影戏,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女追男桥段,俗气得很。

我又打了个哈欠,空中飞来一只泛着银光的纸鹤,自嘴间抛下张拜帖,署名是兵部尚书家的千金——薄香。

开门一瞧,外头站着个一身男装的女子,不施粉黛,眉宇间带着股英气。

她低头冲我一礼,道:“听人说姑娘本事通天,还请姑娘帮我达成心愿。”

我迎着她进门,皮影小人自白幕上跳下来,给薄香搬了把椅子。

她眼神亮了亮:“传闻果然不假,还请姑娘让我能嫁于萧巳为妻,与他白首到老。”

我叫白见,乃是通晓阴阳、可交魂换命的天师。我斜睨了一眼那乖乖站成一排的皮影小人笑了笑:“我可以帮你。”

“不管姑娘有什么条件我都会答应。”

我垂首掩住眸中情绪:“不急,你以后自会再来找我的,那时再谈条件也不迟。”

1

和风细暖的四月天,日头不骄不躁舒服得很。薄香颇有兴致地到后院的鱼塘边喂鱼,管家自廊下快步走过来:“夫人,将军的信来了。”

薄香接过一看,字迹工整,笔锋有力,确是那人所书。她弯眉笑眼地低声喃喃:“萧巳,我终于能见到你了。”

一个月前,薄香在白见那里莫名其妙地晕过去,再次醒来发现自己来到了三年后,成了萧巳的妻子。薄香大惊之后镇定下来,喜悦从心头蔓延向四肢。白天师果然是名不虚传,真的助她得偿所愿了。

只是不巧的是,萧巳率兵到边境平叛,薄香便一直没能见到他。现在,他终于要回来了。

薄香把信贴在面颊,恍惚中就像是萧巳的手正温柔地抚摸着她一样。

五日过后是个有些阴沉的微雨天,薄香站在金陵城门前,眼睛不错一下地盯着官道看。

不知过了多久,哒哒的马蹄声自远处响起,那人出现在视野中。一身银色盔甲,眉峰锐利,一双眼眸深不见底。在看到她后萧巳双腿狠夹了下马腹,甩开身后将士冲了过来。

薄香眨眨眼,水雾弥漫中萧巳翻身下马,猛地把她拥在怀中。

“娘子,不是说城门口风大让你别来接我了吗?你怎的还是出来了?”

萧巳虽是嗔怪,但话中却是化不开的关心。过了好一会儿怀中人都没什么动静,萧巳刚想松开她看看,一双纤细的双臂却猛然间环住了他的腰身。

“我等不及要见你。”薄香哽咽着说道,手臂环得更加紧。她从来不敢想会有这么一天,她能成为他的娘子,还能靠他这么近。

瞥见身旁众人艳羡的目光,萧巳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才几月不见怎就这么爱撒娇了?你不松开我,我怎么把礼物拿给你?”

一听礼物二字,薄香倒是真的松开了手。一双眼睛哭得像是兔子,眼巴巴看着他。

萧巳自怀中摸出个青色的香囊递过去:“咱们临行前说好的,你亲手打的璎珞,我负责去取翠微山的并蒂金盏花填到香囊中。如今一切圆满,你可还喜欢?”

香囊中泛着淡淡的清香,薄香几不可闻地皱了皱眉把香囊收到袖中:“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

萧巳没注意到她的异样,伸手抹了抹她脸上的泪柔声道:“我还要入宫向陛下复命,你回府等我可好?”

薄香仰起头甜甜笑了笑:“你去吧,别误了圣命。”

马蹄再次扬起,沙尘起了又落,落了又起。天色更加阴沉,雨终于淅淅沥沥地下了。

陈伯撑着伞过来:“夫人,咱们快回去吧!”

萧四娘下面汤
萧四娘下面汤  作家 期刊写手,短篇多见于《桃之夭夭》《飞言情》等杂志。 萧四娘&下面汤,两个笔名都在用。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新浪微博:@萧四娘下面汤

明月千里,当与子归

朕想静静

步步薄情

梦中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