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薄情(3)

2017-10-04 18:40:23

长相思

薄香的手腕伤得太深,近半年都无法再弹琴。薄香和萧巳说,她是去拿琴谱时带倒了小几上的花瓶才伤到的。萧巳轻声安慰了几句,亲自送大夫出了门。

再回来的时候,薄香靠在床边盯着自己的手腕。一抬眼,两行清泪顺着滑下:“萧巳,我要是留疤了你会不会讨厌我?”

萧巳眸色一僵,脑海里浮现出年少时的画面。薄香穿着男装纠缠他,他不理,她就拦在他回家的路上气鼓鼓地问:“萧巳,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

那时的他确实对她没甚好感,说是讨厌并不为过。但自从薄香性情大改,两人相知相许之后他便没了这种心思。而现在那种熟悉的厌恶隐隐有复苏的迹象,萧巳脚步顿了顿,才复又向前:“胡说些什么,留疤就留疤,你人没事就好。”

薄香吸了吸鼻子:“你说的是真的吗?”

“自然是真的。”

两人离得极近,近到薄香的脖颈被他的呼吸弄得痒痒的。她手心全是汗,眼一闭心一横亲上他的唇角。两人唇齿相依,相濡以沫,周遭分外旖旎。突地萧巳动作一停,伸手猛然推开了她。

“我才想起来,我约了列副将这个时辰去校场巡查,刚才你一伤我险些忘了。”

“那,那你就去吧……”薄香抿抿唇,翻身躺了回去。

萧巳也看出了她的不悦,想要再说什么,可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身后脚步声响起,薄香按住突突直跳的额角翻身下床,亦是跟着他出了门。

萧巳的确是去找了列副将,不过不是去巡营,而是去喝酒。

城东的一家酒馆里,列副将笑着开口:“将军在边境不是一直惦念着嫂子吗?怎么舍得在这良宵之夜找属下喝酒啊!”他只是随口一问,却不想正戳中萧巳的痛处。

萧巳握着酒杯的手一顿,神情少见的有些茫然:“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我总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可又偏偏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将军成婚之后第一次出远门,在那边疆荒野的地方待久了冷不丁一回来不适应也没什么奇怪的。属下这两天看见家里的媳妇儿啊,也是觉得和从前不一样了。”

萧巳长指摩挲着杯沿儿:“看来是我多心了,来,喝酒吧!”

自酒馆出来,别过列副将,萧巳往家中方向而行。夜间的清风吹散了酒气,他脑中渐渐清明,耳畔也变得安静,就显得自他身后破空而来的剑声格外刺耳。他险险避开,定睛一看,自暗处十几个黑衣人提剑而来把他团团围住。

萧巳自腰间抽出长剑与之缠斗在一起,他虽武艺高强,但到底双拳难敌四手,渐渐落了下风。在两个黑衣人的夹击之下他挣脱不开,正欲破釜沉舟之际,远处飞来一块石头正中一黑衣人的脑袋。

桎梏被破,萧巳趁此机会脱身,就见一道身影飞快地跑过来:“你怎么样?”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这里多危险你知道吗?”

薄香平时竭力装出一副温柔敦厚的样子应付萧巳,在这个关头倒是坦荡得很。她一步跨到萧巳的身前,双手叉着腰:“你们谁敢伤我夫君,我必十倍百倍还回去!有哪个不怕死的尽管上来!”

4

薄香的那几声叫嚷引来了路过的行人,黑衣人见难以得手便撤了。薄香得意一笑转过身,就见萧巳正眸色深沉地看着她。

薄香的笑意缓缓收了,踟蹰半晌走到萧巳面前:“萧巳,有件事情我要向你坦白……我失忆了。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大病一场之后就忘记了这三年来发生的事情。

“从前你那么讨厌我,如今却娶了我。我听人说过这三年内我的改变,也终于明白你是因为我变好了才喜欢我的。

“萧巳,我爱你这么多年,我很怕你知道我又变回了原来你讨厌的样子之后就会离开我,所以我才想尽办法遮掩……但我喜欢你,我不想再继续骗你了。”

之前薄香手上的伤口那么深,明明就是花瓶碎片反复割的结果。可薄香却说是意外,着实让萧巳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列副将言之有理,可他察觉到了薄香性情的些许改变,刚刚薄香情急之下又用了武,终是让他起了疑心。萧巳本打算质问,却没想到薄香会先一步把所有事情和盘托出。

萧巳轻叹了口气:“你我已经是夫妻,就要患难与共。若是什么都要你一个女子一力承担,那我这个做夫君的岂不是太没用了?”他说着摸着下巴思忖道,“这失忆来得蹊跷,等明日下朝之后,我去请国师来看看你是否招惹了不干净的东西。”

薄香心跳一滞,她这两日看出了萧巳的不对劲,便回到娘家找父亲手下的人冒充黑衣人来行刺,就是想趁此机会把这一切推给失忆。萧巳就算对现在的她有排斥情绪,可看在她救了他的份上也不会深究。

萧四娘下面汤
萧四娘下面汤  作家 期刊写手,短篇多见于《桃之夭夭》《飞言情》等杂志。 萧四娘&下面汤,两个笔名都在用。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新浪微博:@萧四娘下面汤

明月千里,当与子归

朕想静静

步步薄情

梦中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