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付

2017-10-18 01:36:14

断背山下 如果这就是婚姻

《错付》by 咪撕Q

1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西西,确实被她的样子吓到了,脸色苍白,眼睛肿的只有一条缝。

像很多家庭一样,床头的墙上挂着他们的婚纱照,虽然已经被划得很模糊了,但依稀能看出她是个清秀的姑娘。但是眼前,我几乎看不出是同一个人。

她坐在床边愤怒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死死地盯着她的老公,一句话不说,就是这样一直盯着。我太难堪了,但是我清楚自己来的目的,只能硬着头皮继续。

“你好,我……”我还没说完,枕头就砸了过来。

她看着是拼全力了,甚至发出男人般的嘶吼,大概是她太虚弱了并没有砸到我,尽管距离很近。

来之前于洋告诉我,她大概半个月没正经吃过饭了,也几乎没怎么睡觉。

她显然已经用完她所有的力气,一直喘着粗气,不再看我们,恢复我们进来之前她望着墙角的姿势。

我回头看着于洋,我需要沟通下一步该怎么做。

我们是十几年的朋友,虽然这两年我们几乎没有联系,但是我相信他明白我的意思,我确定他知道我在看他,可他就是不看我,拒绝和我眼神交流。

我像是一个来找原配摊牌的小三儿,羞愧、紧张、害怕,但又必须佯装理直气壮。

我作罢,愣愣地看着她望着的方向,想着怎么开口,墙上一片狼藉,地上也是,几乎都是饭菜的汤迹。

这时手机响了,我想去看,但又觉得这样的气氛我看手机不合时宜,于洋轻轻地碰了碰我,我瞬间明白信息是他发的,我尽量轻轻地、缓慢地拿出手机。

“我在这里她是不会跟你说话的,我先出去等。”我还没打完拒绝的话,他就退出房间了。

我回头想阻止,但看着他胡子拉碴的狼狈样子,我心软了。一咬牙,顺势关上了房间门。西西侧了一下头,但并没正视我。

“你知道了?”她竟然先开口了,声音很小,很疲惫。

我有点措手不及,懊恼自己没有掌握谈话的主动权,这个问题让我难以启齿,我该说什么?难道告诉她,我在他们结婚前就知道了?我只挤出一声“嗯”。

她突然歇斯底里地扇自己耳光,我急忙阻止。“真丢人,真丢人……”她一直喃喃地重复这句话。

于洋之所以让我来,一是,因为我知道他的情况;二是,我是心理咨询师。

但是,坦白说我的专业完全无用武之地,一般来找我的都是自己愿意解决问题,或是想聊聊的人,这样“拒绝”的问诊,我还没有试过。

最重要的是,在他们结婚之前我就知道于洋的不忠,虽然我激烈地阻止过了,但是没有用。

所以,在一定意义上——我是共犯。这让我完全没有底气说这件事。

她几乎发不出声音,一直倒气,很恐怖,像是随时可能断气猝死。我轻轻地在她旁边坐下,纠结于我该怎么开口。

来之前的路上,我一直构思。这种“婚外恋”的case是我最常遇到的,几乎占据80%。但是这次不一样,不完全一样。

我决定用我平时的开场,“你愿意和我聊聊吗?”

她冷笑一声反问我:“聊什么?”

我对自己无力的开场白也很后悔。是啊,我能和她说什么?我毕竟在她看来是共犯。

我和西西之前并没有见过,但是我们知道对方,她知道我是于洋的好朋友,我也知道她是那个注定悲剧的女人。所以我说什么都很无力,因为我是那个“罪魁祸首”叫来的帮手。

2

今天是于洋第二次找我了。

咪撕Q
咪撕Q  作家 误打误撞进来了,不知道能做多远。还挺期待!

错付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