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有个江湖梦

2017-11-01 23:20:02 作者:yu鱼丸

《小李有个江湖梦》by yu鱼丸

小李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行走江湖,当一个快意恩仇的江湖侠士。

人家说梦想,一般都会有一个由来,可是小李没有,他就是,从小开始,就无比的向往那江湖上的生活,仿佛自己生来就应该在江湖上闯荡一般。

可惜,小李不是个侠二代,他家中开了个小酒馆,别误会,小李也不是富二代,他家的小酒馆小到只能容纳五六张桌子,卖的也是最次的米酒,来小李家喝酒的,都是些三教九流,贫苦百姓,其中,当然不乏一些落魄的江湖侠士。

所以啊,从小李还是个小娃娃开始,就经常能够和这些江湖侠士亲密接触,他们总是把一把大刀横在那破旧的小桌子上,也不顾那大刀上原本就染得灰蒙蒙的穗子再添上一些菜汤的味道

有钱的时候不加节制,大把大把的往桌子上面一扔,没钱的时候也不觉得拘谨,大摇大摆吃完就走,只道钱下次再给。老李自然是不依的,抱着那江湖大汉的腿不让他走。于是乎,那大汉便一把抓起了小李的衣服领子高高举起,道一声:“撒不撒手?你不撒手我可撒手了昂~”

老李无奈,只能作罢,可是暗地里面却对这些江湖人恨得牙痒痒。

所以啊,当小李包好包裹,跟老李说自己要出去闯荡江湖的时候,是被老李一擀面杖给揍了回去,老李发了狠,直打得小李屁股开花。

老李揍累了,才作罢,扔了擀面杖吼道:“真是好日子过够了是吧,明儿就叫你娘把镇西头最厉害的那个姑娘说给你,看你还敢不敢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了!”

晚上,小李躺在被窝里睡不着觉,主要是屁股疼的厉害。小李顺着窗户看外面的星星,心里哀叹不已:“难道我小李一生,真的就只能这样了吗?娶了那个厉害婆娘,然后继承爹娘的这个小酒庄,生几个娃娃,一辈子都沿着爹的老路走下去吗?”

小李想了许久,还是睡不着,觉得心中烦闷不已,于是便披了件衣服起床,夜经很深了,周围只能听见蝉鸣。

小李沿着家里门前的小路往前走,一直走了老远,几乎从镇子东头一直走到了西头。仿佛这样,自己就是个自由自在的侠客了一样。

走到一处墙根,小李觉得不太好,累了,屁股也越走越疼了,于是便撒了泡尿就往回走,回去的路上,小李一直在想,爹说的那个特别厉害的姑娘,长什么样来着?结果想了一路也没想起来。

拐过街角,小李突然看见一处地方火光冲天,那地方,正是自己家里的方向,小李心中一惊,也顾不上屁股的疼痛,撒开丫子就往那个方向跑。

小李从来没觉得这段路有这么漫长,等到小李终于跑到了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晚了,那把火,烧的正是自己的家,自己的老爹老娘,也已经在这场火中……去世了。

小李只觉得一个晴天霹雳打了下来,“扑通”一声就跪在了地上,鬼哭狼嚎:“爹,娘,我对不起你们……”

一晃一个月过去,小李也已经压抑住了自己的悲伤,料理完了爹娘的丧事,小李蹲在自己家的灰烬上,心里茫茫然。

小李很纠结啊,小李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这片灰烬上重新盖个小房子,开个小酒馆,然后辛勤工作,过上爹爹希望自己过的好日子;还有一个么,就是就此孑然一身,闯荡江湖。

然后,小李没怎么费力的就选择了第二个选择,甚至,小李从心底里觉得,这场大火正是苍天给自己的机会。

我小李,天生就是个江湖人。

就这样,小李就上路了,他什么也没有,什么也没带,只有一腔孤勇,一身热血和……一把菜刀,那是爹爹杀猪用的刀,正好给小李做佩刀。

然而小李的热血很快就凉了,因为小李吃不上饭啊,他要行走江湖,所以没时间挣钱,那就没饭吃,他又不愿意乞讨,那是乞丐才做的事情。

小李想要找的富商劫富济贫,可是富商出行都是带着十几个随从的,小李看了看自己瘦弱的小身板,还是默默地地下了头。

所以呢,当小李遇见小王的时候,小李已经快要饿晕了。

小王递给了小李一个大馒头,小李咽了咽口水,然后摇摇头,道:“我不是乞丐。”

“我知道。”小王还举着那大馒头。

“你知道?”小李蒙了。

“对,我已经观察你好几天了,你滴水未进,可是却不吃嗟来之食,是条汉子,你吃了这馒头,以后就跟着我吧。”小王如是道。

“你是什么人?”小李还是懵懵的。

“江湖人。”小王言简意赅。

相关阅读
彼岸摆渡系列之女儿香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妻子出轨后原谅会幸福吗?每晚我噩梦连连

女人出轨对于男人来说这是巨大的耻辱,可在我发现妻子出轨后,我还是原谅了,因为我离不开她,但我没想到出轨的后劲对我这么深,这重伤害是根深蒂固的,大概我永远也不能忘记

【乡土】秋  生

勿庸讳言,我到这个偏僻落后的小村子支教就是为了尽快离开,避免后半生都呆在这种地方。 世道太不公平! 我出生在农村,上中学的时候随父母到了县城,高考的时候勉强考了个师范学院。我不想提母校的名字,因为她能给我的只是一张令人嗤之以鼻的大学文凭。 大学四年,我省吃俭用,假期里还得打零工赚钱,而我的一个舍友,她一支口红的钱就够我一个月的开销。说实在话,我对我们之间的贫富悬殊并不十分在意。 同宿舍四个女...

[搞笑短篇]村里来了个秀才

忠告:“本故事纯属虚构,谢绝没吃饭,快吃饭,刚吃饭,想吃饭的人儿观看。看不得重口味的也不要看,我怕给你们留下阴影。” 一、感觉是个假秀才 很久很久以前,在美丽的无名山脚下,有一个富饶的村庄,名叫白云村。 为什么这么个小山村会富饶呢?因为这里是商贾的必经之地,就是想要进城,或者出城交易,必须从这里过。久而久之,很多人开始在这里逗留…… 这天,不知从哪里来了一位穿着破烂的人,在大街上走着。大家都...

若有你,该为珍惜

生完女儿,梅梅觉得自己可能得了产后抑郁症。看什么也不顺眼,经常哭。

万物有灵:山外桃花雨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屡次出轨的妻子死不悔改,她一次又一次的擦枪走火

我和妻子是别人介绍的,我很爱她,但这些年她却一次又一次的擦枪走火,我身为一个男人,她的老公,现在我实在是憋屈的很,这些年我到底经历了什么。因为妻子漂亮,所以在生活琐

贪婪的男人才会离婚不离家,不要被他们欺骗

有人说男人之所以选择离婚不离家是因为本身太贪婪了,为了一己之私在外面找小三,还要留住自己的老婆,让她丧失自由,这种行为非常不合理。那么你知道男人在选择离婚不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