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宝气之南洋珍珠

2018-01-13 14:02:04 作者:翩然幺女

《珠光宝气之南洋珍珠》by 翩然幺女

01

谢伟康一直过着外人称羡的生活。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是一名警察。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妻子,还有一对孪生女儿,今年6岁。虽然是孪生,样貌却不一样。

大女儿,谢颖琦长得精灵可爱,平常爱活蹦乱跳,嘻嘻哈哈的很讨人喜爱。

小女儿,谢心琦则比较沉着内敛且安静,姐姐在笑闹,她总在一旁静静微笑着。

本以为这种令人羡慕的生活可以持续下去,不料谢伟康却因为两颗珍珠而遭暗算。

那是白色的南洋珍珠,行家把它称为“珍珠之王”,其色泽绚烂美丽、颗粒硕大且圆润饱满。

那是谢伟康的朋友赠送予他,声称感谢谢伟康在他多年前生活遇到瓶颈时雪中送炭救济了他,让他不至于流浪街头。

如今谢伟康的朋友东山再起,也捞了不少油水,于是送他两颗珍珠以作回报。

谢伟康笑纳后,就将这两颗珍珠送给他的两个女儿,两个女儿都对南洋珍珠爱不释手。

没想到这两颗南洋珍珠为谢伟康带来杀身之祸,惹来一群黑帮的人找上门来算账,说他抢了老大的女人。

起因是黑帮老大的女人私自动用了他的钱去买了两颗价值不菲的南洋珍珠。没想到这两颗珍珠不是买来送给黑帮老大的,而是买给一个吃软饭的小白脸作定情信物。

黑帮老大得知后非常震怒,誓要将那小白脸碎尸万段,无奈那女人已卷了巨款并带着那两颗珍珠和情郎远走高飞了。

实际上,那女人已经得知黑帮老大在找寻南洋珍珠的下落,只要找到了,她和情郎就必死无疑。

女人还想好好享受她和情郎的美好时光,所以这两颗珍珠不能再带在身上,于是男人就想到送给谢伟康。

男人想着就让谢伟康做替死鬼,总好过他自己先死。

黑帮老大花了不少的时间才追查到那两颗南洋珍珠落入谢伟康的手里,认为他就是情夫,于是不分青红皂白地就下达命令要手下们把谢伟康干掉,以泄心头之恨。他的妻子为了救他,也跟着送了命。

这以后,谢颖琦和谢心琦就成了孤儿,两人一同被送去了孤儿院。

02

籍着精灵可爱于一身的谢颖琦为她的人生带来许多好处。毕竟遭人怜爱,和妹妹送进孤儿院不久,就被一对夫妇领养了。

自被领养那一刻起,谢颖琦便从了养父的姓——江,所以她现在叫做江颖琦。

后来,江颖琦才知道她的养父养母均是警察,为人正直,很受人爱戴。而她也立志要当一名警察,以亲手拘捕当年害死她爸妈的坏人。

相比之下,谢心琦就没有姐姐那么幸运,她一直留在孤儿院。因为初来乍到,时常被欺侮。

环境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个性,因为被欺侮得多,造就谢心琦变得爱反抗、敢爱敢恨,当然很会看人眼色。渐渐地在孤儿院里成了头号大姐。

这些特点也成了谢心琦的标致,后来她被一个冷酷的男人领养了。被领养那年,她才12岁。

被领养以后的日子一点都不好过,养父一来先给了谢心琦一个称号叫冷月。然后就安排一连串的训练。要习武、学胆量、学临场反应、学拿枪和开枪等。

和养父一起生活多年,冷月都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只知道他是外人号称的冷风。

冷月曾试着问养父名字,他总会绷着一张脸,神情肃然冷漠,让人望而生畏,所以不敢再问了。

后来冷月被养父逼着学会冷酷无情,不要被感情左右。她才明白为什么他总了冷漠无情,原来他是一名杀手。

由此可见,冷月的未来已经别无选择,杀手便是她的终身职业。

“也好,当我长大后,要干掉杀死我父母的坏人。”这是冷月毕生的心愿。

03

时光荏苒,眨眼之间,江颖琦和冷月已经长大成人。

江颖琦如愿地当了警察,冷月则女继父业,当了一名杀手。但她不是有钱就能买得通她去杀人,是要看情况。特别是不讲道理、胡乱冤枉他人,还有暗中陷害他人于死地的人都才是她的目标。

冷月从来没跟谁提及她的过往,养父也不曾关心她的过去。他时常告诫她:“杀手是个很冷酷的职业,他们是没有感情的。”

所以在养父面前习惯一脸冷然,连个性也是冷冷淡淡的。但是,只要脱离养父的掌控,她还是有一丝丝的人情味。

翩然幺女
翩然幺女  作家 人生如戏,戏不能没了故事,把串串的片段编织成一个个故事,让人生增添色彩

梦里梦外 (上)

梦里梦外 (下)

藏在月亮里的秘密 (下)

藏在月亮里的秘密 (上)

续家家酒未完成的承诺

相关阅读
麻辣火锅的花样年华

1、 2006年2月,街角那家川渝火锅店还在。 20平方的小店,摆了六张方桌。饭点时,每一张桌子都会热气腾腾的,几乎看不清对面人的面容,锅里红汤翻滚,麻辣鲜香的味道弥漫开来。 宗玉坐在靠近门口的那张桌子前,点麻辣锅,再点上冻豆腐,金针菇,茼蒿,墨鱼丸,海带卷,大白菜,桌子上就要放满了。 大快朵颐,才不过20块钱,2006年,火锅底料还不要钱。 那时候的宗玉刚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交过房租,钱...

一江春水

这几个不喑世事的女孩子并不知道这其中的艰险。这也难怪,除了小羽,其她三个都没见过现实中的火车,只是在电影见过。

寒时暮歌

我喜欢赵宇凡,我实在受不了了,我要说出这个秘密。可他有女朋友,这实在是一个可悲的事实。

发生了一夜情怎么办 千万不要藕断丝连

一夜情虽然惊险刺激,能够尝到短暂的新鲜感,可当你清醒过来的时候就会明白自己做错了事,不应该这样。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又该怎么应对呢?1、第一时间各自分开。不管

女人四十

她表面上看起来就是个幸福的小女人。可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钟吾雁

钟春离依旧还记得遇见田辟疆时,是在一个落日余晖还未散尽的黄昏。

杀死朱棣

你都不了解我,凭什么拒绝我,至少要相处一段时间,才能告诉我哪里做得不好!

老哑的故事

我感到颜面扫地,径直走上前,二话不说给了她一巴掌。女教师尖叫着冲出教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