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狐小离(完整篇)(2)

2018-01-18 13:46:06 作者:魔小桑

“嗷——”

巨兽回转身子,看到自己的尾巴在山石上翻滚,抽打着那棵巨大的珙桐树,树叶和黄色的花蕊纷纷,一片残落。

小离诧异地看向洞外,雨中站立着一个身披蓑衣头戴斗笠之人,雨水冲洗着手中巨斧,滴滴答答的血水流向山石。

巨兽顾不上许多,上前叼了自己的长尾,大叫一声离去。

血水浸泡着珙桐树的根,泛起飘落的珙桐花。

“这等荒山,姑娘怎会在这!”

蓑笠人将板斧别到后背,抖了抖雨水,进洞。

“不!”

小离使劲发出人的声音。

“我迷路了。”

蓑笠人径直走向小离,小离跳向一边。

“这只怪兽很记仇,它还会回来。”

蓑笠人坐到石板上,自腰间拿出个葫芦,打开木塞仰脖猛灌。

“你知道下山的路吗?”

小离呆立不语。

 

“哔哔哔——”

红鸟跳出,远远地冲蓑笠人点头。

“咦?这不是仙翁的大鸟吗?”

蓑笠人起身,摘下头上的斗笠,除去身上的蓑衣。

一个风度翩翩的白衣少年,走向红鸟。

“走吧,我知道你可以带路。”

少年兴奋不已,眼睛望向小离:“一起走。”

小离又后退两步,身后已是石壁。

红鸟跳过来,口中吐出红花,递到小离面前:

“哔哔哔哔”

小离凝目,这红花透着红彤彤的灵气,应是红鸟真气所凝。它要赠与自己,不收不可。

收下,捧在手心。

白衣少年见小离不敢靠近自己,只好拎起蓑衣退至洞口:

“我叫不悔,你呢?”

魔小桑
魔小桑  作家 一个经常灵魂出窍的懒人

蓝狐小离(完整篇)

相关阅读
小姐身子丫鬟命

她唯一的想法,就是快快长大,等长大到自己能独立的时候,就离开家,逃离农村。

万紫千红一片绿

他像往常一样念叨了我两句,提前下了地铁。哪知刚行两站,地铁里传来临时停车的讯息。被困在车厢里的人开始骚动起来。

打工

一般只要是红玉说的事,豆豆都不会拒绝。因为村里面她们两个的关系最好。

遇见你,从未后悔过

2018.1.26.这是我第一次认识你,在这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谁,可是我遇见了你。似乎遇见你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我开始想变得更好,想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但是还是想真的见到你时,我是最好的自己。 其实我们也算不上认识,不过是我偶然下载某软件知道了你,知道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可爱”的你(哈哈,一个男孩纸被这么形容)。 第一次听到你唱歌,我真的被吸引住了,你不是那种大叔类型的嗓音,但我莫名的就对...

熊的表白

我是一只熊,确切地说,是一只熊娃娃。

我遍体鳞伤的长大,怕不清醒,怕没梦想,更怕力不从心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天气阴 文#阿呗 我一直在想,要不这辈子,就做个铁石心肠的人吧,毕竟长大之后,我没那么开心了,也没那么好骗了。 太累了,成长真的太累了,爱一个人也真的太累。 像是习惯了一个人,成了那漫山遍野孤独的野狼,也习惯了形单影只流浪荒岭,我一个人嚎叫,我一个人流浪。 有些羡慕别人的生活,同时又有些渴望孤独的芬芳。 我这一生,其实活的挺纠结的,总是期盼外界的喧闹能将我包...

跟老公冷战不要太绝望,这些方法让他先开口

当老公跟你冷战的时候,你的心里一定很不是滋味,想赶紧结束这场战争,回归正常生活。但是无奈对方就是不主动求和,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1、吵架后,绝不开口说第一句

夏末清秋

我失恋了,失恋的理由是我有病。我称它为“感情滞后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