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狐小离(完整篇)(3)

2018-01-18 13:46:06 作者:魔小桑

小离张了张嘴:

“离——”沙哑中夹杂着一丝尖锐。

“吃了那朵花,你的嗓子就好了。”

少年捂嘴乐出声来,自背后鼓鼓囊囊的布袋中,取出个碧绿的玉石:

“送你,刚在山上捡的。”

 

洞外雨停,一抹夕阳透过云彩斜照进来,碧玉发出七彩的光泽。

“走啦。”少年把玉石放到石板上:“这里是狐狸窝,我们不要叨扰它们了。”

 

少年起身,却不见了小离。

一道蓝光,嗖地钻进洞外草木中。

草木颤动,少年挠了挠头:

“梨?”

“离。”

2.

梵净山飘起了雪,真是少有的天气。

小离凝眸望雪,任雪融化在蓝色的毛里。

红鸟的一朵灵花,给自己原本阴凉的身体,注入太多的热力。

她不知道为什么要躲着少年,这才她第二次闻到人的体味。

一个力量在召唤她下山,就在这个飘雪的冬季。

 

“吱吱吱,吼……”

金丝猴小灰那乌黑的眼睛充满不解,它穿着小离编织的蓑衣,戴着小离制作的斗笠。

小离接过它递来的梵净山毛桃,咬一口,冰凉无比。

这是她唯一的朋友,吃了它多少桃子,小离无以数计。

她再次幻化人型,抱起小猴,向山下走去。

衣衫还是早年的衣衫,草履却早已不是草履。

破着人类的脚,她全然觉不到冰凉,还有暗藏的荆棘。

观音洞就在眼前,小离放下小灰:里面是自己的师父,是她教会自己如何修炼。她磕下三个响头,走得毅然决然。

 

魔小桑
魔小桑  作家 一个经常灵魂出窍的懒人

蓝狐小离(完整篇)

相关阅读
小姐身子丫鬟命

她唯一的想法,就是快快长大,等长大到自己能独立的时候,就离开家,逃离农村。

万紫千红一片绿

他像往常一样念叨了我两句,提前下了地铁。哪知刚行两站,地铁里传来临时停车的讯息。被困在车厢里的人开始骚动起来。

打工

一般只要是红玉说的事,豆豆都不会拒绝。因为村里面她们两个的关系最好。

遇见你,从未后悔过

2018.1.26.这是我第一次认识你,在这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谁,可是我遇见了你。似乎遇见你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我开始想变得更好,想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但是还是想真的见到你时,我是最好的自己。 其实我们也算不上认识,不过是我偶然下载某软件知道了你,知道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可爱”的你(哈哈,一个男孩纸被这么形容)。 第一次听到你唱歌,我真的被吸引住了,你不是那种大叔类型的嗓音,但我莫名的就对...

熊的表白

我是一只熊,确切地说,是一只熊娃娃。

我遍体鳞伤的长大,怕不清醒,怕没梦想,更怕力不从心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天气阴 文#阿呗 我一直在想,要不这辈子,就做个铁石心肠的人吧,毕竟长大之后,我没那么开心了,也没那么好骗了。 太累了,成长真的太累了,爱一个人也真的太累。 像是习惯了一个人,成了那漫山遍野孤独的野狼,也习惯了形单影只流浪荒岭,我一个人嚎叫,我一个人流浪。 有些羡慕别人的生活,同时又有些渴望孤独的芬芳。 我这一生,其实活的挺纠结的,总是期盼外界的喧闹能将我包...

跟老公冷战不要太绝望,这些方法让他先开口

当老公跟你冷战的时候,你的心里一定很不是滋味,想赶紧结束这场战争,回归正常生活。但是无奈对方就是不主动求和,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1、吵架后,绝不开口说第一句

夏末清秋

我失恋了,失恋的理由是我有病。我称它为“感情滞后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