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后,她重新爱上了他

2018-02-09 23:38:13 作者:学习委员沙丽

《十二年后,她重新爱上了他》by 学习委员沙丽

小鹿

他们说,旅行,能让你见天地,见众生。但是在旅行中,她看见的,不仅仅是那些山川、那些流云、那些形色不一各式各样的人,而是在那些地方,她看见了他,更看见了自己。那些看见,让她成长,让她与众不同,让她知道如何选择。

1

十二年前,一个漆黑的夜晚,他和她经过一条路面不平的小巷。

她一个不小心,脚踢到一块裂开的地砖,差点就向前栽了下去。他在她身后,伸出一双温暖的大手稳稳地扶住了她的肩,待她站稳,又紧接着把手收了回去。

在那一刻,她接受了他,并爱上了他。

十二年后,一个飘着小雪的周末的傍晚,她在厨房里洗碗,他在客厅里陪孩子玩拼图游戏。

突然,他听到她“啊”地大叫了一声,低头问怎么了。她回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碗。

他扬头问,“没割到手吧?”

“没呢。”她很平常地回答。

她把碗一个一个地仔细擦干,叠好,细细密密的思绪就像窗外那细细密密的雪花一样飘散开来。

十二年了,真没想到结婚一晃已经十二年。

早上他还跟她说结婚周年快乐,可是她却忙得忘记了,心里生出一股歉意。

她跟其他女人不一样,结婚纪念日从来被她忙忽视,自己的阴历生日也常忘记是哪天,害得他每年都要提前查好,在日历上圈出来,好给她准备生日礼物。

她想起昨天上午,她在手机上写文章,一直写到眼花手酸也不愿意站起来。她喜欢写。

他走过来,轻轻地取走她的手机,跟她说,咱们带上孩子出去转一圈吧,你不能一直工作,得放松一下。

她听了他的,一如既往,就像十年前他跟她说两人辞了职一起去旅行一样。

现在,无论是长的旅行,还是短途周边,抑或只是出门走走,她都听他的。

这已成习惯。

两人在一起待久了,爱情似乎已经变成了亲情,日子也似乎过成了某种习惯,不再似年轻时那般激情洋溢,每天都激动得像尾不停地游来游去的鱼。

平淡的日子,似乎更像后院里看到的那只小鹿,大部分时间只是安静地站在树底下,闲散悠然地看着这周遭的世界。

2

天气阴冷,车窗外是铅灰色的天,和灰白色的云。

车里却温暖得像阳春三月,Minster FM里面传出"History"这首歌。孩子在后座上安静地坐着,专心地看着窗外闪过的农场里的羊儿,或者是牛儿。

她把手机收进皮包里,两人在前排琐碎地说着家常话,他却忽然把头偏过来,快速地在她脸上亲了一下。她嗔笑道:“专心开车。”心里却突然有了一种重新恋爱的感觉。

因为每次出门,他总是像大哥哥一样孩子气地带她去探索周边,而那时她也总能在他身上发现一些她所不知道的,抑或是崇拜的。

记得那年在澳大利亚旅行,她不小心把相机弄丢了,里面装满了两人几个月来的照片,他一点也没责怪她马大哈,反而还安慰她,叫她不必太自责。就在那次,她看到了他极大的宽容。

《十二年后,她重新爱上了他》by 学习委员沙丽

坐直升机飞过澳大利亚西海岸上空

又记起那次在越南,在一个雨林里,住到了一个满是蚂蚁的旅馆。大片大片的红色蚂蚁爬了满地,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旅馆外面的果树上也爬得到处都是,看得她心里慎得慌,可是晚上已经没有房间可换了,只能心里膈应着住了一个晚上。这让万事要求完美的她很是后悔,为什么定旅馆之前没有好好查询一下。

可是他说,没有完美的旅程,遇到不完美的,我们只能接受。就如我们的人生一样,我们不能要求每件事情都完美。她恍然大悟。

《十二年后,她重新爱上了他》by 学习委员沙丽

相关阅读
热成像

老莫恍然大悟,这哪里是拉我照相啊,这是要我与你路上做个伴儿哩!

熹微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那个我爱了十年的女孩明天就要结婚了

1. 霜降过后,气温骤冷,西北风呼呼吹来,我站在行人稀少的街道,抬头望向七楼窗户,万家灯火昏黄,唯独我眼中一片漆黑…… 那个捧着杯子站在窗前静静看我七年的女孩儿不见了…… 明天,她将披上婚纱,成为别人的新娘,而这一切,都和我无关…… 四十多年前,两个混子和人打架,一个替另一个扛了三刀,由于治疗不及时,瘸了腿,妻子因为此事也被娘家接走。 当时的混子,信关二爷,奉义气大于天,另一个混子在愧疚之余...

关于珍惜当下的唯美句子 不要再为过去的昨天所懊恼

未来很远,不管你对未来有多大的期待,也请你能够好好珍惜当下,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未来有很多种可能,可是当下却只有这一种,只有把握好现在,才会有更加美好

那个曾说要跟你一辈子的渣男,现在怎样了?

“你是她朋友,你向着她说话很正常,可是她这样做……” excuse me?兄弟,你知道她是我朋友,你还跟我说她的不好? 那么,我只好让你明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只会比我朋友更‘无理!’ 文/慵懒的猫酱 #01 “她怎么能这样?太让人寒心了!” 这天,我正在赶路,突然qq上发来一条信息,我一眼看过去,完全不记得这个人是谁了。 我看着他的头像跟网名想了想,猜测这人是换了头像跟网名,只好翻聊天...

过气影后回春计

路漫漫追妻远兮,泽宸仍将努力造时机。

高小姐和季先生甜甜甜的婚姻生活

年少时懵懂的爱恋她没有珍惜,后来她顿悟了什么是爱,越发怀念他那无声的爱。

爱上朋友的老公,我选择主动离开这个男人!

我把我的第一次给了一个已婚男人,而这个男人还是我朋友的老公,事情发生之后我选择离开这家公司,毕竟我们之间的事情是不光彩的,我不能因为这件事情让我父母丢了面子,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