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可能不会再等下去了

2018-02-24 22:38:15 作者:柒秒鱼忆

《对不起,我可能不会再等下去了》by 柒秒鱼忆

2018年2月24日 周三 晴

文 / 柒秒鱼忆

图 / 侵删歉

人与人之间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有的人错过便是一辈子。就像电影《大鱼》里面说的:他一共来了两次,一次来早了,另一次却来晚了。

-01-

还未过完大年十五的我,就急着要回去工作,其实并不是急着回去上班,而是迫于无奈,还是早早的买好车票,从家里离出去。

今年二十七的我,在家乡已经是一个老大不小的年纪了。小时候一起玩乐的伙伴儿早早结婚生子,只有我还是形单影只,孑然一身。

那天在路上偶遇初中同学,看着人家都已经做爸爸妈妈,硬是塞了两百块钱红包,而我此时此刻就显得比较孤独了。

初二那天走亲戚,一个阿姨满脸堆着笑看着我,那眼神一直在向我传达着一个信息:这小伙子不错。

我知道,我妈一直想让我出去相亲,毕竟在他们的观念里,像我这个年纪还单身的人真的不多了。

看着我妈满心欢喜,带着讨好的语气说:“我这孩子刚27,脾气也好,你觉得有合适的帮忙看着点儿啊!”那阿姨连忙答应,我看到老妈塞给她了一个红包。

我没好脸色的瞪了那阿姨一眼,可人家毕竟是长辈,而且大过年的,我也不好多说什么,其实内心早已经一万只草泥马从心中奔腾而过。

我不想相亲,只是因为我还没有放下前一段感情。我不想因为自己的一己私利,再去伤害别的姑娘。

-02-

她叫顾念,我喜欢叫她念念。

那是我上大学时认识的一个姑娘,比我大五岁,当时我在上学,而她早已经出入社会好几年了。

她爸妈是生意人,她就在家帮忙。她嘴巴很会说,人长得也漂亮,很是招人喜欢。而我就显得笨嘴笨舌,不会说话。

我们初识是我大一那年去广州玩,旅途中无意碰到的,当时互相加了微信没怎么聊过,就安静的躺在彼此的列表中。

直到后来的某一天,看到她发了个求助的朋友圈,就这样我们聊了起来。说起来也奇怪,原来我上学的地方离她家的很近,只是以前没了解过,这一次倒也算是有缘。

她性格很好,人也主动,聊的次数越多,对彼此的了解也更多,她主动约我出来看电影,她说我还在上学不能乱花钱,所以那场电影是她请的。

然而男人的自尊心让我对此耿耿于怀,于是在第二个周末的时候,我请她去看了电影,还请她吃了火锅。

因为,我知道她喜欢辣。

就这样,我们彼此心照不宣,算是成为了男女朋友,自此之后,我便一直叫她念念,并且一直念念不忘。然而,念念不忘,没有回想。

-03-

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要了解对方的全部,想要知道他曾经经历过什么,看看他成长的地方。到底是什么造就了现在的他。

大三那年暑假,她来到我家乡的城市,说是游玩,其实我知道她是来看望我,她想知道我从小生活的地方。她想要了解我。

那天,我带着她在我们那个小镇玩了一天,到了晚上的时候我带着她回了家。我妈看到她时,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惊讶让我的心揪了下。

还好,那顿晚饭吃的比较顺利,没有我想象中的惨状。后来我问她我妈都给她说了什么,她笑嘻嘻的说:我看上的是你的人,不是你家的财。

柒秒鱼忆
柒秒鱼忆  作家 微信 YT135yt公众号『柒秒鱼忆』写带温度的字,读有感情的文其实我们都一样期待被发现害怕被了解It's time to close your eyes

不要挽留,不要回头

你是河南人,我妈不让嫁

我今天初吻还在

“每实”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是我三生有幸能够遇见你

对不起,我可能不会再等下去了

相关阅读
旧时光

顾清倒也没多伤感,只是觉得倍感失落,怎么自己看上的人总是心有所属。

迟到四年的表白,他们错过了彼此

一 夏日的酷热延续到南方的九月天,小林第一次离开北方小城踏上这座期待已久的南方大城市。很显然,出发时的穿着在此时此地显得格格不入,小林拖着行李箱在整个公寓寻找着她的寝室,任由汗水肆意浸透衣裳,她只想着赶紧到寝室换件凉快的连衣裙。 “同学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 “哦,请问九号楼在哪里?”小林瞅着身边的男同学,低低讲出了长这么大以来的第一句普通话。她心里暗忖着这男生长得白白净净,眼神清澈透...

青莲劫

青莲承认,自己动了心,对一个人类动了心。这真是天大的笑话,她只是一株莲,怎么能够喜欢一个人?

第四类感情是什么 教你拴住老公的心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或者两个的朋友,但都是异性,有的时候,这种感情,是超过了友情,所谓的友情之上,恋人未满的状态。第四类感情,通俗的来说,就是每个人的蓝颜红颜知己,但是这种

爱情和金钱两者兼得才是人生赢家,没有哪个更加重要这一说

爱情和金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因为重要,所以大多数人都无法轻易得到它们,爱情是要看缘分的,所以,还没有遇上爱情的我们,就先努力赚钱吧!对于年轻人来说,我们需要做

相亲对象对我不愿理睬,可我们明明已经订婚了

我其实不排斥相亲,但我现在的这段感情也就是我现在的相亲男对象,我觉得他对我爱答不理的,总是我主动,这让我有点摸不扎头脑,可我明明已经跟他订婚了,但我为什么感受不到

爱你时,长夜有星光

我喜欢你啊,这是我不想说的秘密。

王十二,做个“坏女孩”

凌晨一点,王十二的微信电话打断了我在屏幕上飞快操作的手指。我长叹一口气,活动了下僵硬的脖子,才点下接听键。 “干嘛啊?这么晚了,我都睡了。” “棋狗,他和他女朋友好像分手了,我刚刚看她女朋友的空间,已经很久没给他点赞了,而且情侣头像换了,原来他的每条说说他女朋友都会点赞的,凭我的直觉,他们一定分手了。” 我插不上一句话,紧接着是在半夜格外响亮的放声大笑。 “那......恭喜啊,反正是好消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