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短篇]村里来了个秀才

2018-02-28 22:18:01 作者:咦笑

《[搞笑短篇]村里来了个秀才》by 咦笑

忠告:“本故事纯属虚构,谢绝没吃饭,快吃饭,刚吃饭,想吃饭的人儿观看。看不得重口味的也不要看,我怕给你们留下阴影。”

一、感觉是个假秀才

很久很久以前,在美丽的无名山脚下,有一个富饶的村庄,名叫白云村。

为什么这么个小山村会富饶呢?因为这里是商贾的必经之地,就是想要进城,或者出城交易,必须从这里过。久而久之,很多人开始在这里逗留……

这天,不知从哪里来了一位穿着破烂的人,在大街上走着。大家都很好奇,有人问他是哪儿来的?干什么的?他忧伤地说:“我是邻县的秀才,正要进京赶考,不料路上被人打劫,盘缠全被抢走了,所以只能暂时留在白云村了,等赚够了盘缠,我再启程。”

就这样,秀才留了下来,住在村口的庙里。每天靠帮别人写信赚钱,至于这信写的什么,没几个人看的懂。因为村里上学的人较少,所以很多人字不识几个,只会些简单的字。

大半个月后,村里的人基本都认识秀才了,因为这个秀才喜欢傍晚在村口讲故事,久而久之,大家都认识他了。

某天傍晚,村口又聚集了一群人,等着秀才讲故事,顺便聊聊村里的八卦。

“听说了吗,旁边卖面的老张,早上擀面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腿给摔伤了,他们家这些年存了些钱,立马给送到镇上的医馆去疗伤了。”说话的人喝了口水接着说道。

“结果你们猜猜,怎么着了?”说话的人挑了下眉毛,看着众人。

甲:“难道老张病情很严重?要归西啦?”

乙:“你咋这么腹黑,就摔了一跤,怎么可能归西。我猜肯定是为了治病把钱花光了。”

丙:“我觉得你们说的都不对。我猜啊,肯定是路上钱被偷了,无功而返了。带着那么多钱出门,哪有那么容易。”

说话的人接着说:“不不不,你们猜的都不对。老张确实到了医馆,但是别人就给他开了一剂药,还写在纸上,叫他回去照做,便可药到病除。但是老张回到家,完全不认识纸上的字,所以只能瞎琢磨。待会他会来请教秀才。”说完哈哈大笑起来,众人也跟着笑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老张杵着拐杖来到了村口,手里拿着那张药方。走到秀才面前,递给了秀才。“秀才,你帮我看看吧,这上面写的啥啊?”

秀才看了后顿了几分钟,大家伙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好奇心驱使他们催秀才赶紧回答。秀才结结巴巴地说:“额,应该像是'切记多动' ,是叫您多动呢!多活动活动。”

“哦,原来是多动呐,这医馆先生也真是,直接告诉我不就得了吗,非得开个药方给我。谢谢秀才,谢谢秀才啦,我先回去多动动啦!虽然我这老腿动起来有点疼啊!”老张从秀才手里接过那张药方,上面赫然四个大字“切忌移动”。

二、村口来了两个奇怪的乞丐

老张自从回去多动后,这腿足足疼了两个月才好,本来就是个扭伤,休息休息便可痊愈,但是他们都不知道。

秀才天天在村里闲逛,偶尔有人写信,他就赚点钱。但是两个月过去了,口袋依然空空如也,还要进京赶考呢,这可急坏了他。

这天一大早,村口莫名热闹起来,听说来了两个奇怪的乞丐。为什么奇怪?因为从穿着看,很破烂,一点不像有钱人。但是他们又不要饭不要钱。所以很奇怪。

不一会儿,村口就聚集了很多人,围着这两个乞丐,想看看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搞笑短篇]村里来了个秀才》by 咦笑

甲:“你们是从哪儿来的?”

乞丐:“从邻县,跋山涉水,旅游至此。”

乙:“看你俩的穿着,也不像旅游的啊!难道是穷游?”

咦笑
咦笑  作家 剑未佩妥 出门已是江湖 酒尚余温 入口不识乾坤

[搞笑短篇]村里来了个秀才

相关阅读
我的姐姐是奇葩

文/放下皆得 我的姐姐是奇葩,92年,她去新加坡,02年,她又去了美国,在国外呆得越久,越来越奇葩了。 一)只图舒服,不为美观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人似乎总有买不完的衣服,衣柜里永远缺少当天要穿或要用的那一件。 姐姐不然。 她穿衣服不管美观只管舒服。 "亲爱的炎炎同学,你可不可以回家让你的妈妈给你买一双新鞋子,你的这双大头鞋实在有碍观瞻,女孩子嘛,总得讲究一些。" 一天,姐姐的高中班主任老师...

抱歉,还是没能给你幸福

婚礼前一个月老徐约我出来和我说,他前女友结婚了,给他发了张网上请帖。

亲爱的那是爱情啊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转身离开的背影 喜欢你字迹清秀的关心。 “阿茗~有人找你喔。”门口传来同学戏谑的声音。 阿茗拍拍手上的粉笔灰,从教室最后走到门口。林源正拎着个纸袋子,靠着门框懒懒站立,落日的余晖从走廊外洒进来,映在他的半张脸上,竟带出点不可思议的神圣感。 “?”阿茗抬头用眼神表达自己的疑惑。 林源抬手无比熟稔的摸了摸他的头,挑了嘴角弯出好看又玩世不恭的笑容:“来给我未来的女朋友送...

五行死亡接力

苏哲醒来的时候,发现躺在一间漆黑的屋子里,前方的墙上有个红点在闪动,他走过去看了看,发现红点旁边是个开关,他按了下去,整间屋子被一盏灯点亮了。 苏哲环视四周,发现这是一间圆形的屋子,地上躺着六个人,都是自己的同学,从灯开关位置出发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圆形的门,一共六个门。苏哲走近离自己最近的那扇门看了看,门上有锁,他回过头,发现有两个同学醒了过来,他女朋友谢楚乔还有班里的混混乔杉。 “班长,...

妙笔生花之写故事的人

我几乎可以确定我不是叫云语溪,也不是这个小山村里的人,可,我为什么会在这?

堂腻子

晨曦刚来北海道的第一年,对日语可谓是一窍不通,只能依靠着手机翻译工具和别人交流。

曾有少年,如匪君子

秦远说他有一个已经领证的未婚妻。苏晚彻底懵了,“你已经结婚了?我是第三者?”

网恋如何看出他爱你 聊天内容中见真情

网恋虽然不靠谱,但是也有成功的几率,所以不要对网恋失去信心,多坚持一下,万一成功了呢?那么你知道该怎么从网恋中看出对方爱你吗?1、聊天内容看出感情。女人对爱动真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