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故生怖

2018-03-22 17:14:09 作者:叶禅心

《因爱故生怖》by 叶禅心

1

我叫林茜茜,今年25岁。

七年前我十八岁刚刚考入大学,家里请了当地有名的精通周易的先生来为我占卜前程。

在我家庭院的枣树下面那个瘦小的老头坐在藤椅上就再也不肯讲话,手里的笔几乎要划破写有我生辰八字的纸。老头猛得把笔摔在小木桌上忽得拉过我的右手捏了一下手腕的骨头叹了口气自顾自的说了五个字“天命难违啊!”。

我揉着被他捏疼的手腕在心里暗自发笑,这个老头好生有趣。父母站在一旁却是一脸的紧张。我记得当初他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来日大难,今日相乐,若能为善,皆当喜欢。他说我这一生将会负担深重并且为情所困。

说完老人家就起身离开了,甚至没有拿走父母早已准备好的开卦钱,那一刻,我的内心慌乱了一下。

2

大学里我没有交过男朋友,终究是怕了那句为情所困。有个追了我四年的男生说我像一个精致的芭比娃娃。

他读物理专业却会在给我的信里说,谁翻乐府凄凉曲,风也萧萧,雨也萧萧,廋尽灯花又一宵,不知何事萦怀抱,醒也无聊,醉也无聊,梦也何曾到谢桥。

看着美好的诗词心里不是没有对爱情的憧憬。然而,一次变故驱逐着我再一次的远走他乡。你不得不承认有些事情,一个转身,就足以苍海桑田。

我所有的一切在大四那年冬天毁于一旦。

那时我在疯狂地复习考研,为了能有更充足的时间和安静的环境学习我在学校外面租了房子来专心考研。

晚上十点从学校图书馆学习回来我一个人走在学校外面的小巷里整颗心都扑通跳个不停。想到电影里面那些妖魔鬼怪我都害怕的一路小跑着回家。

回到家还要抓紧时间再学两个小时英语然后听半个小时听力凌晨一点准时睡觉。第二天五点起床再继续跑到图书馆抢位子学习。我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晚上的四个钟头和中午在图书馆趴在书桌上的一小会儿。

我要考全国最著名的学府北大的硕士,除了努力我别无选择。十二月底我做历年英语考研真题居然可以做到90分。政治理论从未低于85分。看着那些被我翻烂的专业书本,我清楚胜券在握就是胸有成竹等待考试的心情。

可是就在距离考试仅仅只剩一周的那个夜晚,我在回家的途中被一个无赖强暴!

黑暗中我看不清他的脸只有冰冷的匕首掋住我的颈。那个夜晚我握紧拳头的手指抓破了我的掌心,直至今日,我右手的掌心还有四道细小的伤痕,它们提醒着我那个罪恶的夜晚。

在那个混蛋转身穿衣服时我摸起他放在旁边的匕首狠狠地刺过去。我闭上眼睛不停地刺,这个肮脏的男人!他毀了我的北大,毀了我的一生!温暖粘稠的血液溅在我的脸上睁不开眼来。再后来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在我昏迷期间,公安局已经把这起事件的始末了解清楚。我被判定为正当防卫不必负任何刑事责任。后来,我听说那个无赖死了。我刺了他十几刀,他的肠子都缝不住了。

我的大脑受到了严重的刺激,当我慢慢恢复过来时考研的日期早已过了。我朝思暮想的北大在那个罪恶的夜晚灰飞烟灭!而我才22岁,连爱情是什么滋味都不清楚就遭遇这样的不幸,谁又能够抚平我心灵上的创伤呢?

3

我办了休学来到杭州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然后我遇到了陈格和李翘,他们是我在这里最亲近的人,我把我的秘密告诉李翘,我像信任自己一样信任她。

陈格是我的男朋友,他不是会刻意制造浪漫的男人,不会花样翻新的给我惊喜却会在我赶稿子的时候安静地坐在旁边。他尊重我的生活习惯,忍受我的坏脾气。

大学毕业后,我就从一个性情温顺的女子变成一个脾气爆燥的人。随意的伤害身边那些疼爱我的人们。跟我在一起,陈格并不快乐,每一次他想要靠近我都被我冷漠的躲开。

我惧怕跟男人的亲密接触。跟陈格一起两年,我们甚至没有接吻的经历。陈格的委屈让我心底发疼,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啊。谁又能够消除我心底那块重重的阴影呢,它就像一块漆黑的石头压在我的心上,使我无法喘息。

李翘说陈格踏实,可靠,这样的男人才是适合居家过日子的好男人,肯跟一个女人过按部就班的生活。

我跟她开玩笑说,那么好的男人,给你肯不肯要?

李翘笑的一脸迷离。如果非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李翘,我能够想到的只有两个字“丰盛”。她的生活漂亮的令人炫目。

几乎报社所有的未婚男性都对李翘充满了兴趣。在他们眼里李翘像一个奇异的溶洞引诱着他们走进去探险。而李翘却聪明的只显露一点点山水。

她这样光芒四射的女子却至今了然一人,每当她向我吹嘘大学里那些峰涌而至的追求者,我就笑她吹牛。

她噘着丰润的嘴唇伸出右手食指勾一勾伏在我耳边说,毕业吃散伙饭时我朝对面桌上的一个喜欢的男生就是这样勾一勾手指却引来了除他之外那张桌上所有男生。

茜茜,你说好不好笑。李翘自己笑得一脸落漠。

4

在昏暗的电影院里陈格揽住我,他好看的嘴唇覆盖过来。那个瞬间我的眼前闪现出那个罪恶的夜晚,我的心里忽然充满憎恨!我一把推开陈格狠狠地甩了他一个耳光。

众人的目光迅速聚集在我们身上,我再一次地让陈格难堪的无处容身!我还是不能忍受我心爱的男人碰触我的身体,那一刻,我绝望地感觉到终有一天陈格会离我而去。

第二天傍晚陈格来找我,他把我给他织的羊绒围巾还给我,还有我去深圳做采访时带给他的一大堆海星,贝壳、还有去青岛组稿时给他带来的俄罗斯套娃,还有许许多多零零碎碎的小东西甚至我的照片都退给了我。

叶禅心
叶禅心  作家 喜欢写字的女子,不太懂法的检察官。微信公众号:叶禅心。微信:yechanxin0922

因爱故生怖

相关阅读
微阳暖心❤

不管太阳离我们多远,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

我们的朋友

我们做好朋友吧?

对女孩子关心的语句 喜欢你的心从未变过

女孩子是最渴望一个男人的关心的,当她们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她们会非常粘人,而且想得到对方的关心。那么在这个时候男人们就要多说一些暖心话哄她们。那么你知道对女

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命运好像总是有意捉弄那些勇敢的女生们,可无论出于什么理由,当她们克服柔弱去战斗就已经赢了。

天书传之鬼林藏金(三):金屋藏娇

“你可以叫我闻先生。”“闻绍还是温煜?”小姑娘话音刚落,闻先生浑身一震,死死盯着她,“你都知道些什么?”

童思远的猫性生活

猫是一种哲学的、整洁的、安静的动物,它坚持自己的习惯,是秩序和干净的朋友,不会对粗心大意的人给予感情:如果你值得,它很想成为你的朋友,但不是你的奴隶。——泰奥菲尔 戈蒂耶 1. 因为不想再被那些无聊的狗血偶像剧和不讲故事就显得自己很单纯的选秀节目影响心情,关掉电视,童思远起身离开沙发走向阳台。已经是深夜时间,窗外依旧看得见夜归的行人和穿梭于街道的汽车。这个世界上,有时候时间对于所有人来说并非...

怎么看出来女人是否出轨 外遇之后的特征非常明显

在感情中,女人出轨和男人出轨都是不能被人所容忍的,但是女人出轨对男人来说更加是一种耻辱,想要知道女人是不是出轨了,从女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就可以看出来。一

绿窗史之三生石

让我再等等,他会来的,他一定会来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