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有一天我成了你

2018-12-18 18:04:10

百合

——后来有一天我成了你,很庆幸我们一直在一起。

她是主唱,我是她的吉他手。我最喜欢吉他,其次喜欢她。

她对此很是不忿。

午后阳光倾落,乐队驻扎的小院里暖意融融。我坐在通往院中的台阶上拨弦,身后一抹清雅香气就绕了过来。柔软小舌舔舔我耳垂,又在我耳边满足地砸吧砸吧嘴,而后坐下来,挤进我和吉他之间。

拨弦的手难以为继,我无奈地瞥她一眼:“你好烦。”

她哼了一声,吃醋一般夺过吉他放到我够不到的地方,然后回身,专心扑进我怀里。

靠在胸前的脸,在阳光下美得令人心颤。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说的就是她了。

但也正是因为这张脸,这个人,才让乐队在低迷期也不至惨淡,苟延残喘至今。

想到这些,心情沉重起来,一口气悠悠叹出,接着胸口就被她挥拳打了一下。

“为什么喜欢吉他多过喜欢我?”婉转勾魂的嗓音里带着十足的委屈,问出的却是这样的问题。

我哑然失笑,片刻前的不快烟消云散,口中逗她道:“因为我和你谈了三年恋爱,却弹了二十年吉他。”

沉默一会,听到她这样说:“如果有一天你不弹吉他了,却还是和我谈恋爱,我就可以超过它了,是不是?”

我摸了摸那颗仰起的脑袋,叹她孩子心性,自可远离烦恼纷争,多好。

晚上的演出平平淡淡,唱的是三年前的老歌。烂熟于心的调子,我弹得漫不经心,抬头看到舞台中央她的背影,倒想起三年前那个刚刚成年的女孩来。

那时上任主唱刚退,队长不知从哪挖来这么个小姑娘,站在麦克风前乖乖巧巧的,又似乎有些紧张,看着我们迟迟不肯开口。

“试试吧。”队长鼓励她,又对我道,“你给个旋律。”

我看她一眼,她也看我一眼,然后抿住了唇,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随意拨弦,弹的是未经思考的本能,而那边音响里传出的歌喉,气息沉稳,游刃有余,惊艳了我们每一个人。

最震惊的,是我。他们收获了一个唱功不俗的主唱,而我,收获了一份前所未有的默契。

那段旋律,回荡在那之后的几个日日夜夜,终于成为了这首成名之作,一唱就是三年。

三年,于我们是转瞬,于那女孩,却是令人惊叹的几番蜕变。我们都看得很清楚,虽然乐队已逐渐消弭,她却是新蝶破茧,只待振翅高飞。

“你会成为最好的歌手,站上最大的舞台,会有更专业的人为你写歌,不埋没你的每一分才华……你期待吗?”

伏在身上尽情贪欢的女孩,置若罔闻,只专注于玩弄唇舌和手指的功夫,闹得我呼吸渐乱,脑海成浆,终于让话题难以为继。

后来,迷迷糊糊中听到她说了句什么。

——你什么时候才能喜欢我多过吉他呢?

似乎是这句吧。

——我……从来都是啊。

这句我似乎没说口,只是心头如是默念。

季节变换,我感冒了,躺在床上半死不活的模样,被她一顿嘲笑。

她身体一向比我好,从小练唱,全家上下都对这幅嗓子视若珍宝,更将她捧在手心,不让她受一丝寒气,惹一丝病灾。

药汤苦得人舌尖发麻,我吞下后不停皱眉,她趴在床前笑盈盈地看着,看了一会凑过来,吧唧一口亲在我唇上。

我忙不迭推开她:“离我远点,你不怕被传染,我可怕。”

她舔了舔嘴角,被我唇上残留的药味惹得吐了吐舌头,反问道:“你怕什么?”

我翻了个白眼:“怕被伯母打死。”

夜里无论如何也不肯分床睡,我没办法,只好背对她,任她自后贴过来,树懒一般缠着我。第二天清晨醒来,我却缩在她怀里,她的下巴抵着我额头,滚烫柔软,惹得我一阵心惊胆战。

她果然被我传染了。

从不生病的人,一病就来势汹汹。烧得全身发红还闹别扭不肯吃药,被我抱去医院,打针时怕得在我怀里哭成一团,挥着拳头不住控诉我的冷漠狠心。

我哭笑不得。

她生病的事,不敢告诉家里,于是一直是我在照顾。

“吃药吧。”

“不吃。”她把头一扭,不看我,病魔缠身不过几天,嗓音已有些不同寻常的沙哑。

我叹了口气:“不苦的,你看,就两片,和水一起吞下去就好。”

她转了转眼珠,咬住下唇,像在盘算着什么。不一会,扬了扬眉:“那你喂我。”

我按照她的指示,将药片含入口中,凑过去吻住了她。舌尖推抵,顺势送药入喉,她总算乖巧吞下,又极尽温柔地碰触我的唇,倒像是安慰一般。

“快点好起来吧……”我忍不住紧紧抱她入怀。

她抬了抬手,却没有回抱住我:“如果你的吉他生病了,你也会这样照顾它么?”

病中还不忘和吉他吃醋。

“我的吉他才没你这么不省心。”

她哼了一声,终于还是没有抱住我,却也没从我怀里挣脱,就这样,别扭相拥,又过了好几夜。

她的病还没好利索,乐队就散了。

那是一个雨夜,每个人的脸色,却比夜色还要阴暗。

队长心里有气,我能明白。我们一同走过数十载,如今难以为继,解散的事总要有人开口。

吉他被他摔出屋子,一声巨响,落入暴雨如注的夜色中。

我闭眼叹息,从此以后,这吉他,确实是不必再弹了。

却没注意到,身旁一个身影冲了出去,在雨幕中牢牢护住了我的吉他,她的情敌。

回来时,她全身湿透,卷翘睫毛上都挂着晶莹水珠。她怀里抱着我的吉他,没有看我,径直走到队长面前,扬手就是一个耳光。

后来,我被她拉着坐上出租车,回到家里。吉他弦断,裂痕遍布全身,已然毁得透彻。

后来,她病情陡然加重,各路炎症侵袭,差点让我永远失去了她。

再后来,她终于醒来,躺在病床上笑盈盈地看着我,神色温柔,却自始至终,不发一言。

因为她的嗓子,毁了。

所谓嗓子毁了,其实是指音域变窄,音色不再婉转动听。这对常人来说不过是遗憾,对她来说,却是与顶尖歌手失之交臂,大好前途就此断送。

一切都是因为我。

所以我被她家人冷言相对,所以她伤心远走,所以这份孤独痛楚,都是我该受的。

没了吉他,也没了她。我的生活从此一片灰暗。

很多年后,我结婚了,和一个男人,并且有了孩子。据说她在一个小酒吧里做驻唱,到底唱功不俗,样貌又好,也不算冷清。

如此一生罢了。

这样的结局对我们来说,很合理,不是么?然而现实却并非如此。

她病愈后,发现嗓子无法恢复,倒像是浑不在意一般。揽着我,迎着阳光慢慢往家走,不住用低哑嗓音在我耳边学机器人,学变形金刚,终于将我紧绷的脸色逗得放松起来,只是,心里难免酸涩。

我的女孩,表面上如此坚强,我还是看过她在以为我看不到的地方,抚着咽喉暗自垂泪的模样。

她开始试着练唱,音阶唱至一半,嗓音已是支离破碎。

我站在她身后,她回过头来对我笑了笑:“音域短了一半,比预想的好些。”

我走过去抱住她,轻声叹息:“在我这里,就不必掩饰了。”

她终于哭了出来,哭得身子都在发抖,破碎的呜咽逸出嗓子,早没了柔软堪怜的音色,还是让我心疼得呼吸不畅。

却不想这一哭之后,又迎来转折。

这天我外出归来,一进门就听到熟悉的吉他声。忍着心头巨震走进客厅,果然见她在落地窗前拨弦。

是我那把被毁掉的吉他,已经被精心修缮过。裂痕抚平,断弦重接,如今在她手上,发出技艺生疏却十足悦耳的声音。

她见我回来,笑盈盈地将吉他递给我,我没有接。我不想再弹吉他了。

“好呀,”她还是笑盈盈的,似乎世间一切值得伤感的苦难,在她这里都可一笑而过,“不弹也好,从此以后我就排第一了,是不是?”

我只能苦笑:“是。”

她拉着我坐在一起,身子靠过来,软软地倚在我身上:“你教我弹吉他,我教你唱歌,好不好?”

“好。”

那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各自倾囊,努力把对方塑造成自己原先的样子。

记忆中有我自后拥住她,手把手教她如何扫弦,如何勾压。她的发丝拂过我脸颊,我贪恋她的味道,渐渐与她缠腻在一起,将吉他扔在一旁。

记忆中有她掌心覆上我的小腹,告诉我用丹田换气,用胸腔共鸣发声。说的是一本正经的话,上下其手间却是一派浪子行径,我笑着,躲着,将回忆的画面勾勒出一片欢声笑语。

后来,我们再次回到舞台。

我是歌手,她是我的吉他手。

“我最喜欢你,其次喜欢吉他。”

低哑的嗓音,说着当年的调侃。

而我终于将实话宣之于口:“我也是。一直都是。”

相关阅读
预言家

原来,你也是预言家。那么,你早就看到了自己的结局吧。这一切,就是你想要的么?

百合,花香

女诗人舒婷,在诗作《致橡树》中描绘了伟大的爱情,里面有一句: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和爱的人一起享受最好的,一起承受最坏的,确实是人生之幸。 一. 绿博城是本市最大的一个商业综合体,星巴克就在东入口旁边。罗子琦点了一杯绵云焦糖玛奇朵,点完付账,在柜台前等了一会,取走了她最爱喝的玛奇朵。星巴克的人很多,子琦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子,坐下后,她喝了一口,低温度的冷饮进入口腔...

百合花祭(短篇)

1、 百合之死 端午节后,落唣山中那三座没有墓碑的坟茔前出现了一座新坆,新坟和呈等边三角形状的旧坟无形中又构成一个几何图形——菱形。 旧坟里埋的是谁?落唣山周边村民,只有一个人知道,这个人就是躺在新坟里的老人——夏百合。 夏百合并非有心计之人,但就是心事太重。她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年,和大家相处的也不错,但就是没有人能够从她的嘴里掏出三座坟...

【悬疑百合·四重转折】《预言家》

【预言家一号】 我不知世上是否有人如我一样,生下来,便能看到自己死去时的模样。 关于自己是预言家这回事,最初显现,是孩提时期指着路边一只兀自玩耍的小狗哇哇大哭,请求妈妈救救它。 一分钟后,小狗死于车轮下,与我第一眼见它就看到的惨状,贴合得分毫不爽。 我认为自己是不祥的,是罪恶的,甚至觉得世间所有被我预料到的不幸,都是因我的预料而发生的。然而,我的家人认为,这些只是巧合。 所以九岁那年,我拦不...

一个百合故事,是真是假由你们评定(愿所有人被世界温柔

我是一名高中生,刚上高中不久,在初一的时候知道自己是同性恋,我也很坦然的接受了,并开始了我撩妹的日常(虽然都是失败)。初中有很多玩得很好同学都知道我是个同性恋,虽然有的表示不理解,但总归没有歧视,这也让我心里感觉到非常的开心。 在初中我遇到了一个女同学,对她有一些好感我就觉得这是喜欢的感觉,我并不打算把这个感情藏着掖着,我找了一个机会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告诉她,她没说什么就笑笑,我说我...

"骚浪贱"真的总是赢过"百合花"吗?

我的身边有两个好朋友,她们俩是室友。 但其实她们互相看不惯,因为A是典型比较放的开的类型,喜欢约,也会和已经有女朋友的ex睡,手上吊着好几个备胎;而B是非常洁身自好讨厌为物质献出身体的人,她喜欢一个人可以喜欢很长时间,哪怕对方没有回应,在这段时期里,她也无法接受其他人。 而好玩的是,我至今记得第一次分别见到她们时的印象。 偏偏A给我留下了娇小可爱纯情无比的印象,而B则相对高冷看上去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