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逃一攻(3)

2018-12-22 08:03:51

纯爱

程君卿脸上的笑意未减反增,他幽幽开口道:“你喜欢我妹妹,可以。但你了解我妹妹的兴趣爱好和平时的习惯吗?”

何北呆呆的看着程君卿的侧脸,听见他一字一句的说:“我妹妹兴趣是吃喝玩乐,爱好是摄影,绘画,还有看耽漫和耽文,哦,就是耽美漫画和耽美小说的意思。所以,她平时最大的习惯就是,只要看到两个男生互动亲密,她就会忍不住臆想成那种关系。”

“说起来,她知道我喜欢你,还主动说要帮忙撮合我们呢。不过,每次她帮我一点,我就得给她一点报答,比如今天她去男生宿舍找你,还是我说帮她买绝版手办,才答应的呢。”

“……”敢情这两兄妹是狼狈为奸,同流合污,他今天来给程君卿说教,白来了?

何北的心情……一言难尽。

“好啦,想吃什么?我带你去吃?”程君卿眉眼间的温柔,令他容颜更加俊美,何北饶是个男人,也不得不被他的颜值折服。

他觉着这样的心理很危险,躲开了程君卿的眼睛,看向车窗的沿途风景,说:“劳资又不是女孩子,哪有那么多要求,随便吃就好啦。”

程君卿轻轻的嗯了一声,却不赞同地反驳:“但你是我喜欢的男孩子,马虎不得。”

操,干吗说这种土味情话。

何北要受不了了。

10

日子过得飞快,几月已然过去,程君卿发现何北对自己不排斥,也不亲近,也不知道何北究竟对自己到底是何感情。再者,何北毕竟是在大学,有颜值也算有点身高,没有其他妹纸喜欢打死他都不相信。

SO,他打算确定一下何北对自己的感情了。

程媛媛和他果然是同一个娘胎里出来的,她靠在冰箱边对自家愁眉苦脸的哥哥挑了挑眉,“知道推进爱情的最好调味剂是什么吗?”

程君卿百思不得其解:“是什么?”

程媛媛举了举自己手里的苹果醋,说:“当然是醋啦。”

只有知道对方会不会吃醋,才能确定对方喜不喜欢自己。

于是这天,正当何北一人在宿舍,抱着半个西瓜,拿着勺子一边挖着吃,一边看用笔记本播放的最新电影时,程媛媛又轻车熟路的跑进了他们宿舍。

何北眼神懒得给她一个,只问:“你说说,你哥又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如此不顾女生形象来找我?”

程媛媛尬笑着上前主动给何北捶背,讨好的笑道:“哎哟,嫂子……”

“你说啥嫂子?你再说一遍?”何北语气微冷。

程媛媛发现当初单纯的何北现在是越来越不好忽悠了,赶紧赔笑:“哈哈,没有没有,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帅哥啦。”

“行了,请直入主题,点明中心吧。”何北悠闲的往嘴里塞了一口西瓜肉,享受着程媛媛给自己的捶背。

“何大帅哥,我给你爆料个独家消息,你听完后可别激动哈。”程媛媛在他耳边神秘兮兮的说,“我哥,他决定今天下午去相亲……”

“什么?!”这出乎何北预知范围,一下子就转过身来,震惊得怀里的半个西瓜都掉在了地上。

程媛媛摇摇头,颇为遗憾的说:“没办法,我哥老大不小了,喜欢的人又不喜欢他,他想不开就觉得找个女人成家立业,让自己死心咯。”

说着,她话锋一转,语气轻快:“不过我哥看了那相亲对象的资料,觉得很不错呢。而且听说,那相亲对象对我哥也十分满意,这还没正式见面呢,就已经和我哥在微信上聊上了。看来今天下午,我哥很有可能相亲成功呢。何大帅哥,你……”

何北语气不屑的出声打断:“你哥这是胡来!感情能闹着玩儿的吗?还相亲……”

程媛媛见缝插针的补了一句:“你又不和我哥在一起,我哥相亲你这么气愤干吗?”

“呵,劳资气愤?我是怕他相亲被人骗好不好?”何北说着怕程媛媛不相信似的,站起来拍着自己的胸口说,“你把时间地址告诉我,我倒要去看看,给他把关一下,免得他这个傻子被人骗了。”

你才是傻子好吧?

当然,这话程媛媛决计不会说出来了,还假装相信的告诉了何北自家老哥相亲的时间和地点。

11

九月的气温依旧炎热,路上行人皆是短款夏装。在靠海的一家牛排餐厅里,某个男生戴着鸭舌帽和墨镜,还穿着一件牛仔外套,团在角落的位置等待目标人物。

手机震动了一些,他拉下墨镜看向手机,是程媛媛发来的消息:“你坐在哪儿啊?确定我哥认不出你来吗?”

“我坐在一个角落里。我还特地伪装了一下,你哥肯定认不出我来。”何北自信的回复。

“那他要是认出你了呢?”

“怎么可能?!”

“很有可能哦,如果你们是真爱的话。”

“……信不信劳资揍你。”又开他的玩笑。

发完这条信息,何北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从门口走来。他马上戴好墨镜,拿起了菜单,挡住自己大半张脸。

程君卿在一个桌位的椅子坐下,不过一会儿,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坐在了他的对面。

两人点了饮料,点了菜,然后开始聊天。隔得有点远,何北有点听不清他们俩说的内容,觉着也没人注意,就偷偷的往靠近他们方向的桌位挪了过去。

嗯……何北皱眉磨了磨屁股,不行,还不够近,得再前一个桌位。

然后,他坐在了程君卿后一张桌,位于程君卿的右下方。

“程先生,我发现你后面有个奇怪的人一直在向我们靠近。”女人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方向。

程君卿回过头来,正好对上刚听清他们对话而来不及躲开他的何北,他瞳孔收缩,表现得很是意外:“何北,你怎么会在这儿?”

“……”靠,程媛媛什么乌鸦嘴,居然真被认出了。

“他是谁?”女人问程君卿。

“我……喜欢的人。”程君卿有些尴尬地回答。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