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友之情敌

2018-12-27 18:29:43

爱情

1

以前喜欢了很久的人,现在突然回来了。他说他喜欢你,你会回头么?

废话,当然不会。

前几天,以前喜欢了好几年的男孩子给我发了条微信。

“尚尚,你最近过得好吗?”

“挺好的啊。潇洒快活,无忧无虑。”

“这样啊,那挺好,那挺好。”

“嗯,谢谢惦记。”

其实说完这句话我也挺难受的,毕竟曾经是真的很喜欢,也是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过一辈子。想着和他有个家,家里养条小狗狗。

两个人过着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的生活。

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幻想,我的以为。

说白了,我和他以前就是那种,女追男,但男的怎么都不同意,我也很不明白我到底哪儿让他觉得看着不顺眼。

可能真的是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她就算再怎么优秀,你都不会在意到她。她就算再怎么卖弄,再怎么对你好,你都不会觉得她温柔体贴。

不喜欢一个人,大概真的不需要理由。

2

他叫老林。

我性子急,做什么事都喜欢表现在脸上,包括喜欢老林。

那段时间,老林刚好和女朋友分手,他说他那么喜欢她,为什么最后她还是放了手,还是不想和他度过余生?

我看着老林每天疲惫不堪的样子,不禁有些心疼。

有天晚上,老林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

“尚尚,你说她为什么会走?她为什么不要我?我除了她,我什么都没了,我什么都没了。”

老林说着说着,情绪越来越激动。

我一边安抚着他一边平稳着自己的心态。

“老林,她不爱你了,她不走她还在你身边干吗?铁了心要走的人,你留不住的。你身边还有很多人,没了她,你还不能活了?你老林堂堂男子汉,现在这样像什么!”

其实我更想和他说,你身边还有我。

“尚,你不懂,你不知道她对我有多重要。再冷血的男人也会有被一个女人吃定的心,我是男人那又怎样?不还是爱她爱得像条狗,还是没人要的流浪狗。”

听老林说完这些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喜欢的男生在自己面前为了另一个女生情绪失控,我还得忍着,还得安慰。

老林喝了点儿酒,借着酒劲,和我说起他和那个女生的过去。不记得那晚和老林聊到几点,只记得老林说了很多很多,多到我想给他们写本小说出版,给他们留作纪念。

老林说到后来,我听到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再到后来竟有抽泣的声音。

他哭了,他因为一个女生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林哭,以前不管什么事,他都不会轻易掉眼泪,他都自己扛着,说没事,他可以。

如今他竟可以因为一个女生,哭成这样。我知道,她在他心中,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然而老林不知道的是,那个晚上。不仅他哭了,我也哭了,不仅他难受,我也难受。我为了他,他为了她。

三个人就好像一个三角形,一人占着一个角,谁也追不到谁。

老林要喝酒,我陪他喝酒。老林要旅游,我陪他旅游。老林要唱歌,我陪他唱歌。只要有老林的地方,那就都有我。

我喜欢老林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我死皮赖脸也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只是他们不说,但我知道,在背后,他们一定说了我不少坏话。

可那又怎样,我就是喜欢老林,我就是愿意这样付出。

喜欢就甘愿,这话一点儿都不假。

我不傻,我不是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何在。可我不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我不想在老去的时候回想起现在,会觉得当时不够拼命爱。

我一直都觉得,喜欢就要去说,喜欢就要去表白。不试试,你就永远没机会,试试,就算没成功那最起码,你踏出了那一步,你不会后悔。

3

老林说,我是他身边陪着他最久的一位异性。

他知道我喜欢他,可他未曾说破。他并不想和我在一起,却又不舍得彻底拒绝我,我不知道是他怕我难过还是他不忍心。

可能两者都有吧,又可能是他不舍得放弃一个对他好的人。

喜欢老林的那些年,我荒废了自己的学业,忘记了自己的理想,只顾着追逐他的脚步。不曾想,这样的生活终有一天,我会选择离开,我会选择放手。

那天,老林问我。

“尚尚,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愣了一会儿,梦想?

梦想,我曾经的梦想是做文字编辑,是可以每天和文字打交道,做一个文艺少女。

可是,喜欢上老林之后,我将自己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他身上,没有空时间给自己,去提升自己,去使自己变得有价值,去离那所谓的梦想,更近一点。

但我不曾怪过谁。

老林突然抱了抱我,和我说了句:对不起,这么久委屈你了。

我笑着说没事,我皮厚。

老林摸摸我的头发,说:“你怎么这么傻?”

老林的这些举动,让我误以为他有心想和我在一起。于是,鼓着勇气和他说了句:“老林,你想恋爱了么?”

他似乎能猜到我的心思,回道:“我想我们可以一直保持这样。”

看到这句话,我也懂了。

彼此心照不宣。

过了没几天,朋友说,老林有了新女友,我不相信。我说不可能,他前两天才拒绝我了,怎么可能现在又谈了呢?

朋友说是真的。她还看到老林带着姑娘,去开房了,就在边上的格林豪泰酒店。

我刚打开手机,准备给老林发微信,问个明白。结果看到他在朋友圈里发了张合照,配着文字说:“我爱你,我亲爱的卢小姐。”,地址栏:格林豪泰酒店。

卢小姐?这哪儿冒出来的人。

从来没有听过这号人物啊,老林这是在哪儿找到的女朋友。

往下翻,看到有朋友评论问这是谁。他说:刚认识的,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这什么鬼,我向来不相信。

你第一眼看到这个姑娘,你就能确定她就是你的未来么?不能吧,起码我觉得不能。何况第一次见面就去开房?你俩得饥渴到什么程度?

我默默点了个赞,没再说话。

他能对一个陌生女子一见钟情,却无法对我日久生情。

这大概是年度最好笑的笑话了吧。

可能也是因为那天,我下定决心要去另一座城市,远离这个和他拥有着太多回忆的小城。

4

我买了张高铁票,临走的那天,铜陵站下着小雨,气氛不免有些伤感。

我在心里对老林说:你看,我要走了,连这城市都舍不得,唯独你,对我无所谓。

我去了南京,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欢南京。

在那边的杂志社找了份工作,从底层慢慢做起,渐渐地也开始有了起色。

近几年,发展的也还算可以。虽然一个月挣不到特别多,但顾自己吃穿用,还是完全够的,有时候还可以存下些钱来。

这样的生活,有些忙碌却也快乐着。我以为我这辈子在老林身上花时间。没曾想,终有一天,我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会去为了梦想而拼命。

日子久了,我也没那么想老林了。他的身影在我的脑海中日渐模糊,好像离得很近,却又好像离得很远。我摸不着也碰不着。

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也一直没去关注。

这两天跟朋友聊天时,随口问了句。

朋友说:“老林啊,老林单身着呢,那个女生不是个好东西,把老林的钱骗到手后,就玩失踪。可怜了老林,后来,他也没再谈恋爱了。加上你又离开了,老林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最近呢?”

“最近啊,白天睡觉晚上泡酒吧,整个人都堕落了那种。对了,你走后,他还向我们打听你去哪儿了,但我们都没说,替你保密了。”

听到第一句话,有些难受。

我走之后,我跟老林默契地谁也没联系谁。

我问自己他是不是想跟我比酷,如果是,那我一定会比他更酷。

5

我以为我和老林不会再有联系的时候,他给我发了条微信。

“尚尚,你最近过得好吗?”

“挺好的啊。潇洒快活,无忧无虑。”

“这样啊,那挺好,那挺好。”

“嗯,谢谢惦记。”

老林和我说,我走了之后,他再也没谈过恋爱。原因是他发现自己好像离不开我了,他发现自己好像喜欢我了。

曾经习惯了我的好,我的迁就,我的陪伴。如今我不在了,想。

可是,热情总会冷淡,大概没有谁真的会等谁一辈子,真的会喜欢一个人一辈子吧。

或许我曾经是真的很喜欢你,但如今,也是真的很不喜欢你。

他说后来开始打听我的去向,可身边的朋友都不告诉他,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给我打电话,我却换了手机号码。

想给我发微信,却又怕我会删好友。

直到这两天,他做好了被删的准备联系了我一次,问我过得如何。

寒暄几句之后,他说:“尚尚,这一次换我来主动喜欢你,主动照顾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