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夜市:夏虫爆米花,那姑娘太硬

2019-01-06 19:22:07

奇幻

他住在齐市最有名最来历不明最鱼龙混杂最富有传奇与神秘主义色彩的一条街。

——裸奔街。

1

知更鸟闹钟走到早上六点钟,森深被吵醒。

看见手下贺拳急匆匆推门进来,手里拿着光屏。

森深不悦的隆起眉毛,他是凌晨四点刚睡着,“什么事?”

“先生,见鬼了!”

他朝闹钟上的电子表看去。

上面显示:2032年10月23日,10~20摄氏度,空气优,小雨,建议着衬衫或薄外套。

“下雨天也有人搞事?”

“不是客人,是……”

“森狗?”

“……一半一半吧,先生,您还是自己看吧。一言难尽。不,是根本难以置信。”大块头贺拳,难得收敛了身上那虎豹一样彪悍的气质,全身被一种懵逼到怀疑人生的气场笼罩。

森深单手不耐烦的接过光屏,只一眼,目光就蓦地定住。

瞳孔放大,又放大。看起来不比贺拳好到哪儿去。

“这是……机器人?”他顿了顿,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那被一群警察追的上蹿下跳,尖叫狼嚎的长发……女人……头?是个什么玩意儿?

“先生,我一开始也这样认为,可惜不是,她的血是真的,说话声调和尖叫声没有合成痕迹,她一个弹跳有五米高,速度飞快。关键她还到了我们的地盘。森g——繁警官请求见您,要您配合封锁这条街,全力捉拿她。”

森深唔了一声,又斜眼朝光屏看了一眼,就随手把它放在枕边,打了个哈欠,“她杀人了?”

贺拳疑惑,“先生为什么这么问?不过直播上说她是个疯婆娘,一出现就大呼小叫,最后还吓的几个市民心脏病发,森繁警官带人去抓,开枪打歪了,她带伤逃掉了。”

“大惊小怪。”

森深对此不屑的评价道。

“他那种人,看不惯异类。他觉得异类都得死。不分善恶。”

森深说这话时,撑起身,被单从身上滑落,只穿着一条内裤,他漫不经心拉开窗帘,眺望被蒙蒙细雨笼罩的一条街。

——他的管辖地。

不过三天后他就自由了。答应那个人的期限就在三天后,他一点儿也不贪恋这个位置。

贺拳兀自低头纠结了,“可是先生,森繁警官这样做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而且市民害怕也很正常吧,就连我也吓一跳呢。您刚刚不也……”

毕竟是自己十分敬重的老板,贺拳握拳假咳两声,毕竟有些话不好直说。

“呵。”森深凉凉一笑,俯瞰楼下裸着身子或慢走或慢跑的人,十有八九都朝他的方向眺望,见他看过来,一个个争先恐后开始抛媚眼儿。肉体随着动作晃动,他强忍着没在手下面前失态呕吐。

“他说叫我配合,我就配合?你去官网发布消息,就说因为天气原因,今天裸奔街全面开放,门票全免。”他不但不配合,还要给他添堵。

说完森深“唰”地关了窗帘,捏了捏眼角,低声咒骂一句,“大清早的,真他妈辣眼睛。”

“先生……这不好吧?”

森深不说话,只拿眼尾轻扫了他一下。

贺拳感受到熟悉的威胁,三步并两步,没出息的小跑出去,临出门又突然退回来,“先生,您走的时候带我吗?我想一直跟着您。”

见森深看也不看他,正赤脚站在衣柜旁挑衬衫,一手拿着深蓝色的,一手拿着纯黑色的,纯黑色肩膀处绣着袖珍雄鹰,金丝的,他满意的点点头笑了笑,三两下穿上。

“先生?”

森深低头扣皮带,漫不经心的说,“我打算三天后让你接手这条街的。你在我身边待三年了,知道这里的规矩,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你比其他人都清楚。交给你我放心。”不然落在森繁和蔡市长手里,他会膈应死的。

“啊!先生,您不要开这种玩笑,我和您一样,虽然喜欢女人,可也不想每天看裸女啊。”

虽然裸奔街自从先生接手后就被他要求涂画彩绘,可顾客的身材还是一览无余。

森深被逗乐了,低声笑了笑,说话声沙哑,“我可跟你不一样,”

“先生……不喜欢女人?”

他喜欢男人?

想到先生一直以来对女人冷漠的反应,对一直锲而不舍追求他的市长千金蔡妍的视而不见,贺拳不敢说自己想通了什么,只是僵硬的后退了一步。

森深似笑非笑看他一眼,“带几个人去看看,敢来这里抓人,却不遵守规矩,是哪个道理?”

“啊?”不但不配合,先生还要妨碍执法?

“他执的是哪门子的法,我不觉得那女人是这里的公民。”

脑海里清晰的浮现出那个靠一颗头就蹦蹦跳跳的女人,贺拳不得不同意这个说法。

2

洗漱完毕正在用早餐的森深,就坐在餐椅上看光屏里的直播画面。

森繁等穿着制服的警察被以贺拳为首的保镖给拦住,也恰好给了那个女人逃跑的时机,本来她已经再次被森繁抓住了。

森繁的脸黑的不行,贺拳可懒得管他什么心情,坚持让他按这里的规矩来,他只要脱衣服,就让他继续抓人,不然就得出去。

开发裸奔街的人是一个神秘的大人物,后台很硬,就连市长都没法左右,这条街是唯一一个具有独立宪法的街,所以遵法的前提就是“坦诚”。

当然,它的主人除外。

哦,主人的手下也除外。

——因为主人说了算。

森繁顶着一众手下的注视,街道上的男女也都在看热闹,他快咬碎了后槽牙,还是狠不下心来,恨恨的朝某栋楼某层的防弹玻璃窗看去,扭头就带人走了。但是那样子看起来并不是要善罢甘休,而是打算请人出面了。

森深喝了一口茶,余光瞥见那女人趁机飞奔的样子,一蹦一跳就能从那家茶饮店到一家药店。

“毛毛?”

森深喝完茶下意识手往旁边一伸,是空的。他才发现原来一直坐在自己身边位置的家伙不见了。

“毛毛?”

他又唤了一声,寂静的房间没有回应,森深也不介意,走去书房整理些资料,并且挑选落居地。

齐市他是不会再来了,如果不是那个人救了他一命,他是不可能答应接手这条街的。

不过,去哪儿呢?

婴市……太靠北,冬天大雪难停,路况也不好。丰市……太热了,四季几乎没有大的变化,没趣。万市……阶层复杂,人龙混杂,吵。

看来看去,只有齐市最适合人居住,可惜他并不想留在这里。

不单单因为森繁,还因为那个烦人的蔡市长。

也许出国,隐居在一个小岛上也不错。森深想。

据说裸奔街起源于一个啼笑皆非的误会,但就是这个粗陋的误会,使得它成为世界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游客络绎不绝,这条街并不是用来获利,但是为了维持起码的秩序,控制人数,森深便定了价位,不过赚的钱一分不剩都捐出去了。

市长对外隐晦的表示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为此名声还火了一阵子,森深对此不屑一顾,懒得追究。

和对他的女儿蔡妍一样,对他也连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他从没有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哪怕是在这里出生的。

“先生,森繁警官带人把裸奔街包围了,市长默许了他的行为,他似乎对那个……女人很感兴趣。”贺拳觉得承认那颗头的性别是一件很复杂的事,因为他并不觉得她身上具备可分辨男女的性状,毕竟,她真的,只是一颗头而已。

森深手指一划一划的,还在挑选落居地,已经有两个海外小岛的资料被他收藏了。

“随他吧。”

“啊?我以为,先生是想帮那个女人。”

森深也不回头,无语的笑了笑,“我为什么帮她?我们又不认识。”

“……也是。”先生可不是会对女人好心的人。

不过,他以为先生是因为猎奇心理,也不对,先生自己就是一个奇迹,发生什么他也不会奇怪,顶多惊讶一刹那。

“对了,贺拳你去找一下毛毛,它不见了。”

“毛毛不在这里?”贺拳四处看了看,确实没有它的影子,“我这就去找。”

这一找,就找到了天黑,他怎么也想不到,被自己错过的某街角一个灰色垃圾桶里,那个脏兮兮身上还挂着果皮的萨摩耶,正和那个被警察通缉的女人争抢一个面包片。

“松爪!”

“汪!”

“松开!”

“汪汪!”

“该死的狗!”

“汪汪汪汪!”

花福正想跳起来砸它,却被白毛狗一爪子拍下去,最后连面包片都放弃了,咬住她的长发撒腿就跑。

“死狗!给我放开!”花福气急了挣扎着,这些双手双脚的动物们,就仗着自己身上工具多,一个个都欺负她!

真是气死了!

想她独族族长之女,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大小姐,突然来到这里,还没搞清楚状况就成了过街老鼠,大家看她的眼神不是惊吓就是厌恶,她表面不说,心里难受极了。

被人打伤,肚子又饿,没地方去,自己都替爹爹心酸,最后躲到一个桶里,惊喜的发现能吃的东西,谁知还被一只狗给抢了!

它抢过去就算了,自己不吃,还不让她吃!

爹爹曾经说过神女的一句话,叫什么,虎落平阳被犬欺,真是太适合她了。

这个白毛狗实在太可恶,口水流了她一脸,沾上伤口火辣辣的疼,她几次想挣开,都被它一爪子差点拍懵过去。

“汪汪!”

该死……

脏兮兮的狗叼着一个“布娃娃”。大家看到都觉得脏,不用它吠叫,主动就退让了。

一路下来,它跑的好不顺畅

3

黑暗中,脏兮兮的狗哼哧哼哧的爬上了主人的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