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抵一纸情长

2019-01-10 12:05:02

世情

陈安得是家中的独女,现在是一名高三生,尽管家里就一个孩子,爸爸妈妈也不会给她太多压力,从小也不会给她报很多的补习班,他们会遵循她的喜好,给她报兴趣班。他们是家长,亦是她的好友,17岁之前她过得很开心。17岁后,她觉得到处都是光明的,那为何她的内心是如此黑暗的,未来还很长,但是后面的路我不想走下去了。"

她把生命永远终止在17岁,她想一直做那个干净,纯真的女孩。

“安得,你快出来呀。”安得爸陈与声,安得妈程时拍着门,扭动着门把,无奈被反锁。安得妈瞅一眼安得他爸,担心的神情流露眼表,如何让她这个做妈妈不担心,两天不去学校上课了,现在又呆在房里也不出来。他们的喊叫也不理睬。

高三课程紧,方得知老师打电话给家长问怎么回事,他们才得知他们的女儿没去上课。他们便请了半天假回来,匆匆忙忙的开车赶回来,他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平时他们的女儿很乖巧,懂事,这让他们很放心。陈与声夫妇是公务员,他们这几天忙于工作,要下乡扶贫,倒是疏忽了他们的女儿,只是让她好好照顾自己。

“安得……安得…”门外一直传来声音,陈安得沉浸在自己的悲凉世界里。“我又有什么错呢。”安得喃喃自语,“我有什么错呢?”那为何眼泪一直流。

强烈的光线映入眼帘,陈安得尖叫一声“别开灯。”他们破门而入之后看见了什么。头发凌乱,眼眶发红,身上斑斑点点,青紫交加,左脸都发肿了,畏畏缩缩在书桌角下。他们瞬间明白了,但那两个污秽的两个字眼该如何让人说出口。安得妈瞬间红了眼眶,上前抱住陈安得。“妈,别开灯”“我的安得别怕”安得妈一直安抚着她,眼泪也留了下来。

安得爸颤抖的手按灭灯,冲出了房间,眼泪再也忍不住冲出眼眶,陈与声不知如何平静内心,他说服不了自己,现在的他只有嚎嚎大哭表示他的愤怒,与平常的男子气概截然相反。他如何忍受他们的宝贝被别人摧毁,如何让人忍得了心里的美好被别人践踏,她是我们家的小美好呀。

压下心中的怒意,陈与声进去抱住她们母女。“安安,别怕,爸一直陪着你。”说着,有力的臂膀搂紧了她们,不管怎么样,爸爸一直会挡在你的前面。

陈安得在喝下那杯带有安眠药的水,安静沉睡了。陈与声夫妇移步客厅,谁也没有说一句话,一直等到天明。“报警吧。”这句话像似花完陈与声身上全部的力气。陈与声和程时请了两周的假,为了照顾他们的女儿,也为了查明真相。他们都不敢提问发生什么,所以闭口不说。那是一个痛,他们怎会让他们的安得更痛呢。

安得说上个厕所,就没出来。安得呆着厕所一直都不出来,安得妈出于担心就叫了一声,没有回应。拧开门把,就看见鲜红的血液不断从安得的脖子流,安得妈的心里在呼啸,来自心底的绷得紧紧的弦断了,全身不停的发抖。拿起电话拨打急求电话,这一次,安得妈不敢上前抱住她,害怕她的触动就使她下一刻就死去,看着血液源源不断的往外冒,在这一瞬间,她觉得她这个做妈妈的不知道要怎么做。只希望救护车快点到来救救他们的安得。安得,你要相信妈妈爸爸都是爱你的呀,你为什么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明明只是上个厕所,就是十分钟而已,人就没了。是的,陈安得割颈自杀了,血留了一地,送到医院时,已经失血过多死亡了。这更大的悲痛该让他们做父母如何承受。

接到警方的电话已是一周后,明确逮捕强奸陈安得的罪犯和帮凶,陈与声夫妇看到罪犯的那刻,程时再也忍不住大骂“你这个禽兽,你不得好死。”好似要把这辈子的恶语都给说出来。罪犯圆驰是他们三年前的邻居,好像有虐待儿童的倾向,当时警察还是找安得作证,当时还是她作为监护人陪同去的,但安得什么都不知道。他最后被判刑了,多久她就不知道了。

那一夜,谁愿意去想那个夜晚呢,陈安得不愿意,她不愿意。作为一名高三生,晚上八点多下的晚自习,她只是比其它的同学晚了20多分钟,只为了解出最后一道数学题。她一人在马路上行走,路旁这么冷清,都没有一辆车开过,只有路灯把她的影子拉得老长。直至强有力手捂着她的嘴拖着她上了一辆破烂的面包车,他们把车开到郊区。

“是否还记得我”圆驰粗糙的手抓着陈安得的头发,让她微仰着头,陈安得盯着他,她真的不认识他,她记忆中并没有这个人。白发占据了一半,头发很长也没有理,皮肤黝黑,可能是环境太苦了。他变成了另一个模样了。圆驰也知道她认不出他,干脆不绕圈子。“三年前你为何要作证,害老子坐了牢房,现在我的模样都是拜你所赐”说着说着对她拳手脚踢,架在耳朵的眼镜都被他弄断了。“让你作证,让老子坐了三年的牢。”圆驰又重复了一遍。“我什么都没有做,我没有作证,我什么都不知道”她确实在三年前去过派出所,但当时什么都不知道,她怎会知道呢,她当时还是未成年,警察没有告诉她发生什么,警察只是一直在问她重复的问题,她都不知道是什么事。圆驰又怎么会听她的解释呢,报复的心理占据头脑,不理会她的哭喊。他又加大力气揍她,之后呢,他不断脱她的衣服,但她的力气怎么比得过呢,所谓的挣扎都是徒劳,那之后,陈安得的世界都是黑暗的。

在爸妈的安抚下她平静了几天,可是,她在梦里也不能让她安生,最后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一关,然后就选择了自杀。

…………

“不要怪妈妈没来,只是妈妈不能接受你走了。”风声阵阵,只能听到一个男子对着墓碑喃喃,可惜没人回答他。“安得,生日快乐,爸爸给你带来了你喜欢糖葫芦。”陈与声弯下腰把花放到墓前,那是由18串糖葫芦包裹似的花束,它是如此鲜艳,就代表年轻的少女。爸爸允许你可以吃糖葫芦了,可是,爸爸的女儿再也吃不到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