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侯

2019-01-11 20:00:48

爱情

她不知道,为什么雷骁这些年都在躲着他。

可能是自己的错觉吧,不知道是他根本没有注意自己还是在刻意回避。

难道他真如传闻的那样吗?他…不喜欢女孩子。

唐媛已经喜欢他很久很久了,从三年前开始。

那时候她高一,坐在他的前桌。她记得每天上课他都是最晚到教室的那个,所以每天都能看见他气喘吁吁地跑到自己的座位上,翻抽屉找书。

但是他的成绩依然很好,虽然看上去不像是一个靠谱的人,也深受老师同学的喜欢。

这是唐媛对他仅有的印象了。

因为她已经……有两年多没见到他了。在高二开学前,他就出国了。

在她的记忆里,他笑起来很温暖,他会和同桌在上课吃零食,讲悄悄话,他和女孩子的关系也不错。

唐媛会把马尾扎的高高的,让坐在后面的他看见,或许某天她会恶作剧似的扯她的辫子。

但是直到他离开,都没有碰过她的头发。

她本以为以后都不会见到他了,但没想到鬼使神差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在新生注册那天,雷骁就那么走过她的身边,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她愣了愣神。

确实是他,但是他为什么会回来呢?他不是一直在国外吗?

不过……A大的国际地位确实也很高…他考到这里来应该也不奇怪吧。

唐媛心跳的速度很快,自己要不要上去和他打个招呼?好歹也是老同学吧……但是本来就不是很熟……会不会尴尬……

她在想这些事的时候…雷骁已经走很远了。

她到寝室之后打电话给闺蜜沈吴越,问她关于雷骁的事情。

“不会吧?雷骁跟你上了一所大学?他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啊,不过我们也蛮久没有联系了,我都以为他人间蒸发了,你确定你没有看错人?会不会是你想他想疯了?”电话里传来异常高分贝的声音,吸引了旁人异样的目光,唐媛赶紧躲到没人的小角落,“没有,怎么可能,那个人确实是他啊……”

如果真的是雷骁,她该怎么办呢。

即使过了三年她对他还是像当初一样的感情。

但是她清楚的知道,他们之间并无可能。

雷骁…好像是gay吧…

唐媛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是…他从来没有女朋友这是事实。从一些高中朋友的口中得知,他没有接受过任何女生的表白。

算了不想了,反正这是一段没有结果的暗恋。

没有像言情小说那样的桥段,雷骁和唐媛没有在一个专业一个班,生活也没有什么能够接轨的地方。

为了丰富一下自己无聊的大学生活,唐媛参加了社团的活动。

那天她路过篮球场,看见社团在纳新,路过被一个学长拉住。

“同学你长得好好看,要不要报名我们剧社,课余活动丰富而且不会影响学业。”

她也没有想太多,填了报名表就交上去了。

过了几天接到了通知,说剧社要准备新剧,把剧本大纲以及角色发到了微信群。

这是一个历史剧,讲的是一个音乐家遇到了一个情感热烈的浪漫女孩,两个人很快就陷入爱河,但是男方已有妻子,而且女孩的社会地位很卑微,在家庭的压迫下,两个人不得不分手,音乐家整天借酒浇愁,和妻子吵架,讽刺这个封建的社会,最后出家门和女孩私奔。

“如果是我的话,我想要争取妻子这个角色,”唐媛告诉李思远,“喜欢一个人而不得的感觉实在是太痛苦了,在他离开之后还要待在原地等他回来,明明知道他的心不属于这里,还是渴望能得到一点点的温暖。”

面试结束后,思远告诉唐媛回去等通知,“不过我觉得,你看上去更适合这个年轻热烈的女孩。”

她摇摇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得到我想要的角色。”

专业学习是漫长而枯燥的,她慢慢了解了些雷骁的信息,他在雕塑系,是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进来的,雕塑系女生很少,这点让她比较放心。

演员表出来的那一天,唐媛得到了妻子这个角色,女孩是吴燕妮,还有音乐家的父母,朋友等一系列角色。

但是听说……雷骁会是那个音乐家。

到剧场排练的第一天,她甚至有点不敢进门,她不知道怎么面对雷骁,很尴尬,非常尴尬。

进门的时候她没看见多少人,可能是来得太早的原因吧。李思远招呼她坐到自己的旁边,跟她说:“我听雷骁说你们之前认识的,那搭戏应该会蛮顺利的,本来想给你们排男女主,但是感觉不是很喜欢女主这个角色……”

这个时候雷骁进来了,坐到了唐媛的旁边,李思远看见在场的人变多很多就去安排秩序了。

该怎么开场呢……面对他……

“好久不见,你看上去比以前更好看了。”雷骁看着她浅浅一笑。

“好久不见,你看上去没什么变化啊。”

我为什么要这样说…我真的是蠢爆了……唐媛懊悔。

雷骁笑了笑没说话。

“我们对对词吧。”看气氛有些尴尬,唐媛假装不在意的拿起剧本,“从哪里开始?”

“从头开始吧。”

这一场的背景是音乐家把女孩和他的关系和家人挑明之后,他和妻子对峙。

“你就那么喜欢她吗,为了她你可以放弃家里的一切,放弃这么多年来爱你如一的妻子,她到底有哪一点好?”

“她是我灵魂深处最渴望的那个人,她聪明可爱,是你们所不能理解的,你们刻板固执,只会循规蹈矩,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木偶。而她不一样,她有喜怒哀乐,她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只有跟她在一起,我才会觉得我是活着的。”

“如果这样的话……你就走吧,你说我是木偶,我只是想做好我作为一个妻子的本分而已。”

唐媛已经带入自己的感情了,就像自己喜欢了他很久很久,但是他没有任何的回应,也没有给她回应的机会,想到这里,她的声音有点哽咽。“要不今天就到这里吧,吴燕妮来了,你们去对词吧。”

“好......对了今晚你有没有空,剧社团建聚餐,我等下把地址发给你,晚上有空就来吧。”雷骁说。

“嗯。”

聚餐地点是在学校边上一个民宿的饭店里,很精致的风格,唐媛很喜欢。

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之后,她打算发信息给李思远,听到边上的女生在议论。

“诶,我听说雷骁好像不是剧社的人,是因为他在新生里面人气比较高,所以李思远找他,希望能给这部剧增加关注度。”

“是吗?哦哦我之前听谁说他们两个本来就是认识的,不过雷骁长得真的是蛮帅的诶,是我的理想型。”

“得了吧,你有没有听说过,雷骁是gay啊,你看他的衣品那么优秀肯定不是普通的直男啊,之前有传闻他有一个交往了两年多的男朋友。”

唐媛好像忘了自己要干什么,这时候吴燕妮坐在了她的旁边。

吴燕妮和她一样也是摄影系的,一头深褐色的卷发配上精致的妆容她靠近她的时候,一股甜腻的香水味让她受不了。

过了不久大家都陆陆续续到齐了,聚餐的氛围很愉快,就是李思远一直在灌雷骁酒。

不过…雷骁好像很能喝的样子,一直到聚餐结束,都面不改色,也和大家有说有笑。

唐媛心里五味杂陈,她吃饭的时候一直往雷骁那个方向瞄。

雷骁玩的太开心了,好像没有注意到她。

她有一点难过,走到李思远身边,“我今天上课的时候好像有东西落在教室了,我先走了,你们好好吃吧。”

思远想要挽留,但是看她的样子确实很想走,也就任由她了。

“要不叫雷骁送送你吧,大晚上的一个女孩子回去不太安全,刚好雷骁也要走,你们一起吧。”

“啊…不用啦,学校也很近,我打车回去就好了。”唐媛礼貌拒绝,自己不能和他一起走…

李思远把雷骁叫到身边告诉他:“你不是刚好准备要回去了吗,摄影系教学楼好像离你们宿舍蛮近的,我就把唐媛交给你啦,你要照顾好她,把他护送到教室。”

雷骁愣了一愣,随即微笑:“好。”

天已经完全黑了,路灯忽闪忽闪的。

唐媛和雷骁走在路上,彼此都有点尴尬。

雷骁率先打破了沉默:“在我眼里,摄影一般都是男孩子玩的吧…”

“嗯?”唐媛愣住。

“可能是吧摄影系是男生比较多一点,不过…我觉得在一个领域里面,如果真正喜欢的话,是没有性别之分的。”

我们…到底在聊什么啊…

“你是要回教室是吗?可以带我参观一下吗,我有点好奇,想看看你们的暗房还有摄影棚。”

“可以啊,教室晚上应该会有同学在里面的。”

教室里果然没有什么人。

唐媛带雷骁走进了暗房,因为胶片不感红光,所以整个漆黑的暗房里只有一些微弱的红光,看上去像恐怖电影里的场景。

“这种地方一个人来会有点害怕吧。”雷骁笑了。

“还可以啦,你习惯了就不会害怕啦,不过这个地方我们还没有怎么用过”

不知道是谁突然把灯关了,暗房里一下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了。

唐媛一下子就慌起来,摸索着想要找灯,不小心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是雷骁的脚…

有一双手从正面把她抱住。

“你别怕,我去找灯。”黑暗中一个熟悉的声音说到。

她想要挣开他的怀抱,但是无奈越圈越紧。

“雷…雷骁…”

从暗房出来之后,唐媛还是不能冷静下来。

“我我…我刚刚是…有点怕黑…然后才不小心抱住你…我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啦,那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好了吧。”

“嗯…嗯…?”

时间过了很久,除了剧社的排练,其他时间唐媛都刻意避开雷骁。

他应该单纯只是怕黑吧,不是其他原因......他不是gay吗?

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gay啊......他又为什么对我这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