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记者失踪传奇

2019-01-13 06:45:55

世情

凭着讨巧圆滑,看人下菜碟,小林年纪轻轻,一路升任科长。

市公安局任职的身份,在小地方简直就是个爷,别人犯点什么小事都得打点些让他帮着摆平,谁见到他都是毕恭毕敬。

别人的吹捧让小林越发自大,正好副局这个位置空缺着,近期有望补员。

他动起了心思:如果没有空降,就凭资历,这个位置非他莫属啊。新来的局长刚上任没几天,正在熟悉局里和地方的情况,这正是一个表现的好机会,一定要和局长拉近关系。

局长今天出去调研,估摸着也该回到家了。这不,从别处打听到局长爱喝点红酒,下班后他特意回家把珍藏的82年拉菲带上,开着车要去局长家聊聊天。

快到目的地了,他盘算着待会怎么开口。稍微一走神,没注意前方有位大娘提着菜篮子在穿马路。

等反应过来,猛的一个急刹车,还好车速不快,在刺耳的刹车声中车头擦着菜篮停住。大娘被吓得腿一软瘫坐在地,篮子里的菜洒落开来。

小林从猛的一震中清醒过来,正好那段是下坡路,他放在副驾上的酒飞撞到前壁又弹落掉下,盒子已皱裂不堪。他忙捞起查看,瓶子虽没破却也不太好意思送人了。

一看坏了他的好事,小林气急败坏地打开车门冲到车前,一看那大娘花白头发满手皱纹穿着过时的穷酸样,对着她就开始破口大骂:“你他妈有病啊还是眼瞎呢,赶着投胎呢是不?老不死的,不在家呆着出来晃什么晃?找死还想拉个人垫背咋的,撞坏了东西你赔得起么?赶紧给我滚开。”

大娘被这一骂清醒过来,撑着地慢慢站起身,指着脚边的斑马线。不卑不亢、中气十足地说道:“哎~我说小伙子,你说话可要讲点道理。碰到斑马线行人你不减速让人就算了,还强词夺理恶人先开口。怎么着,看我这老太婆好欺负是吧?你先把我的菜给赔咯,要不我就报警,你休想离开!”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心想还唬不住一个糟老太婆,傲慢又嘲笑地开口:“哈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然后哭着求着让你家龟儿子龟孙子来捞你?切!还不识相点赶紧滚,别挡老子道。”

大娘面无惧色,手一伸,“证件拿来我看看,别是冒牌哦。”

小林唰地从兜里掏出证来,在大娘眼前晃了晃又收回去,斜眼冷笑:“你认得字不?这下看到了,还不快滚?”

大娘瞥了一眼,冷脸不理他,兀自横在车前,掏出电话一键按下:“你赶紧回来,在xx路口,有件大事要你处理!”

小林想快点抽身,平时大家都对他点头哈腰,今儿竟碰到个不长眼的。虽然路上冷清几无行人,还是不想耗着,怒吼道:“你他妈神经病啊,别浪费老子时间!”

说着去拉扯大娘,想把她从车前拉开。大娘倒是摆开了架势扶住车头一副不罢休的决绝。

小林想着这老太婆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啊,不拿出点硬家伙亮亮还搞不定了,撂下狠话:“好,你不走,我拿手铐铐你走!”转身去开车门拿。

刚打开车门拿过座位上装在包里的铐子,就见数十米开外的坡上新局长正骑着共享单车过来,小林忙把手铐收进包内,转身一秒堆笑立在车旁。

看着车越来越近,小林立马往前两步殷勤地打招呼,“戴局长好,您在骑车锻炼呢,看您那身板,一看就是练过的哈哈哈。”

局长停下车,客气道:“林科长,你怎么在这里?”

小林立马一副谦虚的样子,“戴局长,正想去您家找您,关于工作上的事我想跟您汇报汇报。您看您刚来这就忙着各处调研,局里的事我都清楚,跟您汇报也有助于您更快了解情况。”

戴局哦了一声,看到地上洒落的蔬菜,大娘又指着小林偷偷向他使了个眼神。

局长皱着眉问道:“这怎么回事?”

小林满脸堆笑道:“哦,没事,也不知哪闯出来的老太婆,不好好走路硬要往我车上撞,赶都赶不走,想碰瓷也不看看碰谁。戴局长您把单车放我车上,我载您一起回去,到家再向您认真仔细地汇报。”

一边走到车前对着大娘像挥赶讨厌的苍蝇似的,“快走快走,别妨碍我工作,知道这是谁吗?公安局戴局长,老太婆你要是还敢耍赖真把你抓进去啊,下次把眼睛睁大点,啊!不是谁都能让你碰瓷的,啊~”拖着十足的官腔。

大娘腰板子一挺,一手撑腰一手指着小林的鼻子骂道:“瓜娃子,还两副面孔了呵?别以为你披了这身皮就可以黑白颠倒为非作歹了哈,举头三尺有神明,别以为没人管得了你,还自我膨胀无法无天勒,还想进局长家的门,做梦!呸!”

小林被骂得一愣一愣的。

大娘转头又对着局长怒道:“你们公安局就招这种人啊?眼瞎吗?撞了我不仅不道歉,还想把我铐起来关起来,这到底是警察还是黑社会呐?这样老百姓还有好日子过?”

局长忙过去扶着她上下查看,问道:“妈,你哪里被撞了?哪儿有不舒服的,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下?”

一旁的小林霎时呆若木鸡,面如死灰。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