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那亲爱的殇

2019-01-14 18:08:12

青春

“别对我说永远,我没有那个概念。”这是当年喜欢看青春疼痛文时,落在笔记本上的话。

去年端午节回家,小伙伴一直给我叨叨她在高中的事。她的高中和妹妹是同所学校,在县城以东,我的母校,在县城以西,成对角。可即使这样,我还是认识了他。

小伙伴说:“学校要评估,不许拍毕业照,不许老师组织任何活动。”她说的一脸心痛。

其实她肉痛的不是不能拍毕业照,而是她和他唯一的合照机会没了。她暗恋他一年,到头来什么都留不下。

我应付道:“那是很残忍。”

她却笑的贱兮兮,“不过我有了,”

说着还拿出了他们的合照,两个人都笑的像花一样。

她说:“你知道吗?喜欢一个人,对方一定会知道的,因为你的目光一定会追随着他,就算是木头都能感觉的到,何况是人呢?所以那天,我说,我们合拍张照吧!他笑着答应了。其实他早都知道我一定会找他拍的,那天,他认真的说到:我们一直做朋友好吗?你知道这句话代表什么吗?”

我点点头,我明白,真的。她的话,把我的思绪拉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1.错误的开始

那日,我去妹妹的学校,想上厕所,妹妹带我去了教学楼的公厕。

看到墙边靠着一男生,妹妹说:“他叫冯,我班的,和我关系很好,有心脏病,很可怜。”

我仔细的看了一眼,瘦的像蒜苗,黑的像田鼠,整体看像从非洲才偷渡过来的难民一般。

妹妹示意我,她要过去打个招呼,我就先进了厕所,等我出来时,他已经走了。

第二年春天,高一的第二学期,我正式认识了冯。

我从学校回家,他从西安回家,在县车站相遇了。

在车上一起呆的半个小时,我们没有说一句话,非常沉默。

下车时,我送了他一个袋子,里面是我整理的化学笔记,他说过需要,我就给整理了。

我准备报文科,可还是很认真,很仔细的整理了化学的笔记。

那里面,小心翼翼的藏着那些小情绪。16岁,一个美好而又害羞的年纪。

那个本子里,有两首歌词,可从那天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听过那两首歌了。

其实我没那么心动,更多是同情心作祟。

2·是我应了你的劫

认识李,也是在那个春天,我去妹妹的学校看她。

妹妹怕我无聊,带我见了她住在外面的两个同学。

离好远,就看到迎面走来了一男生,是来接我们的。老远就对着妹妹喊:“你王熙凤啊~”

意思是不见其人,先闻其声了。

那天李穿了件藏蓝的外套,黑灰白相间的格子裤,是那年很流行的一款裤子,男女均适合。

对他的第一印象,矮矮的,胖胖的,脸型有几分像魏晨,当年带着婴儿肥的魏晨。

他把我们迎进了他们租的小房子,不算特别整洁,但对于男生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那天,不知谁说的,说他是个特别爱干净的人,特别在意形象,每天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出门,因为收拾头发,不照半个小时的镜子,绝不出门。

我笑喷了,我们女生大多都是早上不起床收拾,为了赖床,什么都想的出来。

比如计算从宿舍到教室用的时间,计算洗脸刷牙梳头的时间,就能得出可以赖床的时间。

慢慢的,和冯的联系越来越密切,甚至到了一个度的临界线。

后来妹妹说:冯生日聚会那晚,玩的很嗨,凌晨时分被邻家人骂了,他们便转移去了果园,北方的天气,四月还是很冷的,因为睡觉分配问题没谈妥,不欢而眠。

同时李恋爱了,是我初中同班同学,是女孩追的他,也是女孩提的分手。他挽留很久,可还是失败了。

妹妹还说:冯和一个姓王的女孩暧昧了,妹妹可能不知道,我和他也在搞暧昧。妹妹说的很客观。我却恶心到想吐。

3.我就在你身后

青春就是一个走了,另一个就会来,因为心不会一直空着。

高二那个暑假,我和他们一起玩,有冯也有李。运气不太好,下雨了,很大。

我们去了李家,晚上喝了些酒,其他人都醉了,只留下我和妹妹收拾这个烂摊子。

当晚,李窝在沙发上,一手抱着自己的腿,一手拿着酒杯,慵懒的像猫一样,微眯着眼睛,说着前女友的故事,却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我看到了摆在床头桌上,他前女友的照片,突然想起一句话:有一种自卫,叫无所谓。

那刻,从我的角度看他的侧脸,有种说不出的心悸。或许受过伤的人,最容易理解另一个伤痕累累的灵魂。

小伙伴说:你一直追随着一个人行动,那么,那个人一定会发现你的目光。那晚,他有发现我的目光吗?没有吧!

高二这个暑假,注定是不平凡的,补课时,我跑到妹妹的教室蹭了几节课,不是我爱学习,因为有李。

他并没有像电影的男一号那么帅气。但对于这所朴素的高中而言,也算是亮点。

李不知从什么时候就变了,变高了,也瘦了,在我还是那个肉嘟嘟的女生时,他已经变得很帅气了。

那天晚上,他过生日,和小混混发生口角,被打了。本想关心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怕不小心的一句话,就伤了他的自尊。

他不停的从后门出出进进,来来回回,我的心就这么随着他的靠近而升起,走远而降落。起起落落,疲惫不堪。

我坐在他的斜后方,只要他稍稍偏一下头,就可以看到我,也许我会因为他的一个回头,就鼓起勇气搭讪的。

可七大堂课,他都没有回过头,哪怕是稍稍的撇一眼。

在课堂上,清醒的他,也没有感觉到我的目光。小伙伴说的,果然不对。

第二天下午,我拿起包,都没对妹妹说声再见,就离开了。

走之前,我看到了他落到我身上的目光。或许我该勇敢一点,说声再见,为了最后那个眼神,我难过了好久,或许他也想和我说声再见的。

4.突然不知道该心疼你还是心疼我

后来,我就用小号加了李,用同学曹的名义,和他聊很多,听他讲他们的故事,然后把我们的聊天记录,一个字一个字的抄到了笔记本子上。

高三了,那个冬天,我以曹的名义,送他了一条围巾,一条围脖,因为他说过,好羡慕那些冬天,可以带别人送围巾的人。

圣诞节的礼物,我存在了超市的储物柜里,他没有去取,被工作人员给处理了。

他一直在要我的照片,我都没有给,我的举动,并没有让他感动,而是心里负担,后来不联系就淡了。

被一个陌生人关心着,确实会不踏实。可他从都没有想过,要真想找一个关心自己的人,会找不到吗?

想想他和冯的关系,我和冯的关系,他们和妹妹的关系。其实,我早就决定结束这份不可理喻的妄想了。

笔记本满了,那个冬天也过完了,我看着那满满一本子的对话,从小号里删了他,再也没用过那个小号。

因为没有他,那个号就空了,我留着有何用?

记得有天晚上,他在讲他的故事,最后,他说:我不是真心喜欢她的。

我高兴的差点从二架床上跳下来,可下一句话,瞬间就被冬夜惊醒了。

他说:我打错了,多了个不字。我是真心喜欢她的。

5.现在的我们,有点陌生

曾经拼了命的追,如今发了疯的退。后来,他问妹妹关于曹的事,妹妹说的糊里糊涂,妹妹反过来问我,我只是摇头,表示一概不知。

在我要离开的时候,再来关心,晚了。“什么是多余,夏天的棉袄,冬天的蒲扇,我在心冷时你的关心。”

后来我给他留言说,走完这一程,白首不回头。不知他猜出是我没有?反正那时候,是真的断了联系。

我大一那年冬天,和交往的男朋友分手,妹妹当晚就说,冯和女友也分手了。

我问她什么意思?妹妹说:没什么。其实冯和王姓的女生没什么,都是她们乱传的。

有的时候,相信一下命运,会让自己好受一点。比如冯是否喜欢过我?我真喜欢李?李有没有放下那个她?不得而知。

这是属于我们的故事,谁能测到竟是这般结局。后来我又加了李了,在大号上,我们聊过。

我:在

他:嗯。

再过二十天,我就要结婚了,新郎是个外地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