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殿有花辞树去

2019-01-14 22:10:59

青春

1.

我和赖赖可以说是沙雕网友本友了。

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化着大浓妆,他装着小清新。我和他的同伴谈着另一个小哥哥,他坐在旁边一言不发地谈着琴。

嘿,我说这位小哥,你连音阶都不会弹在哪儿装什么大神?

后来我才知道,他觉得我太妖艳了(俗称社会),不敢看我。行叭,基于你从侧面夸我漂亮,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这个理由吧。

其实现在想来他当时确实挺腼腆的,笑起来还有酒窝,带着眼镜,竟然还有些让人如沐春风的文人气质,完全看不出来他是个沙雕。我大概真的被骗了叭。

最后要走的时候这个小子居然来加我联系方式,我之后问他说,“你不是连看我都不敢吗,怎么还敢来要我QQ?”

“我不知道,反正就是想加你,但是你居然拒绝了。”

没错,我刚开始是拒绝他的。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高冷的学姐,还是应该保持一个学姐应有的矜持。结果,这个臭不要脸的非要加我,我也只能同意。

“我一般不加人的。”没错,真的是直接了当地拒绝了他。

“哎呀,加一下嘛,我扫你啊。”

我是一个耳根子特别软的人,完全受不了有人用这种撒娇的语气和我说话。总之就是一句话,我同意了。再次奉劝各位一句,如果男朋友特别爱撒娇,一定是病!好吧,都是自己惯的。

2.

其实最开始我是没有看上他的,而是另一个小哥哥,他是我的僚机。但是,最后我们却勾兑到了一起。大概是都很沙雕,然后臭味相投??

“老赵,小M说让我不要撮合你和他了,他没有这个心思。”

这句话其实就是我们关系的拐点,意味着他从我的僚机变成了我的兄弟。

当天晚上我们在吉他教室深度摆谈,当然不止局限于感情。就是那种老套路,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不过N市的夜晚鲜少能看见星星。我和他无话不说,什么都能侃,是相见恨晚吗?不,其实是因为我们两个都是话唠。也有可能,夜晚总能给人孤独的安全感。

他说他以前特别浪,很渣,喜欢故意去撩拨女生。

我说我之前很坏,我改过我前男友的所有社交软件的密码,连绑定手机号都改过。

我们就这样听着为对方爆自己的缺点,然后把自己最阴暗的一面剖开给对方看。天知道,那是我们才认识不到一周。

3.

可能是了解到对方的过去后就会变得异常心疼,这大概就叫惺惺相惜。

我们开始一起上自习,一起约饭。我的室友还一度觉得我和他有什么那时,搞得我都不敢和她们说我是和他一起吃饭。

当我真的和他在一起时,我的室友也没有一丝惊讶。行叭,可能是我和他的沙雕事情太多了,老是和我的室友分享,她们都见怪不怪了。我还傻啦吧唧地问她们为什么不惊讶。

“你不觉得你对他太好了吗?别个就说感觉自己感冒了,你就全寝室问有没得感冒药。”

啊,原来是这样啊。后来我也问过他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他也说是我给他拿药的时候。原来男孩子真的会在一瞬间喜欢上一个人。

“哇,你都不知道我当时有多么感动,看你的时候都觉得你自带光环。”这是他的原话,然后他居然在坦白说上给我发头顶女神光环。

大概是因为这件事他开始变得对我特别好。时不时给我拿零食,还给我买热牛奶。原谅我真的是个神经大条,以为只是因为我给他拿药,所以他礼尚往来而已。结果他说,“我疯了吗,我要是不喜欢你我干嘛还要理你,和你聊天聊到凌晨一二两点。”

哦,行叭。原来一个男生只有喜欢你的时候才会愿意和你说话,如果你喜欢的男生和你说话都是敷衍了事的话那证明你真的没戏。

我看过他和另一个女生的聊天记录,那个女生让他每天说早安晚安来维持火花,还说要是不知道怎么回消息就扣1,他就真的只扣1。我当时还洗刷他说,小伙子不错哦,还有小迷妹。好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酸什么。大概是因为那个女生和他是大火花而和我只是小火花吧。

当时我也没有什么立场来让他不准回那个女生,也只能说些骚话,别如,你变心了,你不爱我之类的。他每次也会配合我说,哪有,最爱你。我那时候超级讨厌他的这种行为,特喵的,绝对在撩我。

4.

我们不是没有吵过架。

当时有一个我们一起做志愿者的搭档天天找我聊天,但是我们班的另一个女生对那个男生有好感,并且那个女生和我关系还不错。我就很烦恼啊,我就给他说了这件事,哪知道他反应那么大,还直接凶我,很大声地吼我说让我不要和那个男生聊了。

我特别委屈,我干什么了,要吼我?嗯,我很没出息地哭了。

果然男生是特别怕女生哭的,要不就是怕麻烦,要不就是心疼。

他看到我哭了过后就很慌张,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像个复读机一样一直说对不起。他其实想摸我头来着的,结果被我躲开了,我说,“你要是对一个女生没意思,你就不要做这种容易让人误会的动作。”

可能是我的语气太过于强硬,他变得有些局促不安,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

我承认,我害怕了,我怕我自己把持不住。毕竟他之前说过我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之后我问他当时是怎么想的,他说,他特别尴尬,然后也在想我们的关系是不是有点越界了。我问他你想出来个所以然了吗,他说,我好像是有点喜欢你哦。

他每次说喜欢我的时候我就会怼他,说你以前不是说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吗。然后他就特别害羞,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可害羞的。他说,这些话你都要信的嘛,你是不是傻。

行叭,你最聪明。在一起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个时候我特别伤心,他觉得说这些不合时宜。

5.

其实他特别怂,都不敢给我表白。

那天我手机摔坏了,给我爸妈打了电话过后,还是有点不高兴。我就用我朋友的手机给他打电话,一路从外面打到我回吉他教室。

我回去的时候看见他一个人窝在沙发的角落里,一看见我立马就跳起来了,神情特别搞笑,就像突然看见自己喜欢玩具的小朋友。

然后我就让他陪我去买手机,买了过后我们一起吃饭。因为之前一起吃饭时,我们尝试了一下白酒,从此之后就走上了不归路。点了两瓶啤酒,两瓶白酒。

吃饭的时候我们聊了好多,他一直说他没有谈恋爱的打算了,我的心简直凉透了。我拼命引导他,比如说万一有女生给你表白呢,你就没有想要吻的人吗之类的,结果他这个狗东西一直都不开窍,简直绝望。

回去的路上,我就借着问他冷不冷故意去牵他的手,他没有甩开。我当时真的想要锤爆他的狗头,为啥不甩,自己不想谈恋爱还这样。

我们就一路走着回学校,期间不知道聊了些啥。离学校越来越近,我就越来越焦虑。可能是喝的酒开始上头了,我问,“你说要是你以后女朋友知道我们关系这么亲密,会不会杀了我?”

“我不会有女朋友的!”说得无比斩钉截铁。

简直让我鬼火冒。

“我说你以后啊,你真的是!”

“以后也不会有。”

我真的气死了,一把把他来住说,“我们在一起吧。”

“好。”

其实我当时只是有点赌气,没想到他真的答应了。

后来想想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