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荣的化身

2019-01-21 20:11:40

爱情

“唉!”

在我发出第一百二十七声叹息后,闺蜜兼同桌的苏钰莹终于受不了了,她抛下作业,转过身,面带凶残,啊不,是慈祥的微笑,问我:“叶紫菱,你还让不让我写作业了!你说你今早到底怎么了,话也不说,就只趴在桌子上叹气,你叹的我脑袋都要炸了!”

我转过头,看着苏钰莹,幽幽的说到:“我已经一晚上加一早上没看见凌瑾寒了。”

“今早我们班没有他的课,当然看不见他啦。”苏钰莹翻了个白眼“你那么想见他,就去办公室找他呀。”

“我去过了,就是因为去过办公室也没看见他我才趴在这叹气。”我哭丧着脸说“你说他是不是有新欢了,所以不要我这个旧爱了,”

苏钰莹斜了我一眼,“就你还旧爱,凌老师压根就没同意你的追求,你顶多算个死缠烂打的奇葩追求者,所以就算凌老师有了新欢跟你也没啥关系。”

“你还是不是我闺蜜啊,我正伤心呢,你不安慰我就算了,还说这些话来刺激我!”我愤愤的说道。

“切,这些话怎么了,我说的可是事实,况且比我这更难听的你都听过,早就练就一身金箍罩铁布衫,害怕我这点刺激。”苏钰莹翻了个大白眼“不过说真的,我我要是凌老师我也不来。”

“你这话什么意思!”我用刀片般的眼神看着她。

“我什么意思,你自己想想看,别的女生追男生都是想尽办法在男生面前装柔弱,让男生英雄帮美,你到好,尽在男生面前装英雄,凌老师刚买完水,你就二话不说地冲上去帮他把瓶盖打开了。”

“我这不是帮他吗,不是你说的要帮他干些事吗。”我反驳到。

“我让你帮他干事是让你帮他送水送吃的,帮他整理办公桌,不是让你在他面前显力气大!”苏钰莹恨铁不成钢的用手指戳了戳我的脑袋,“还有,我让你给他送东西”

“我有送!”我举起我的爪子,用真诚的眼神看着她,还拼命点头,生怕她不信。

“呵呵”苏钰莹冷笑了两声“你是有送,但你送了什么,哑铃!你咋不直接送杠铃呢!”

“我原本是想送杠铃的,但杠铃太重,太大,我拿不动,所以我就选了哑铃。”我弱弱的说到。

“你还说,人家女生送的都是情书,巧克力,花,爱心便当这些充满粉色气息的东西,你倒好,送哑铃,你说你这个脑袋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苏钰莹说完忍不住又用手指戳了戳我的脑袋。

“我那是因为听说他经常健身,所以才送他哑铃的。”我撇了撇嘴,反驳到。

“你还说!”苏钰莹用眼瞪着我。

“不说了,不说了。”我缩了缩脑袋,怂了,没办法,谁让自己还指望她教自己追凌瑾寒呢。

“好了,别呆在这里叹气,走吧,今天不是新大一的学弟学妹来报道吗,走吧,做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学姐去见见新学弟学妹,说不定能碰到意想不到的事或人呢。”苏钰莹说着就把我拉着朝新生报到处去了。

没想到真碰到意想不到的事和人,只不过......

只见那个让自己叹了一上午的人右手牵着一位女生,左手拉着一只大皮箱,朝报道处走起。

苏钰莹显然也看到了,担忧的看着我“紫菱,你还好吧?”

“我好着呢,我能有什么事。走吧,新的学弟学妹已经看了,回去吧。”说完我面无表情的转身走了

到宿舍我就将自己包进被窝。跟苏钰莹说自己想睡一觉让她等会吃饭的时候不用叫自己。

在被窝里,我边流泪边回想起初次见凌瑾寒的时候,大一军训的时候,因为身体太虚弱了,第一天就晕倒了,醒来时已经在医护室了,身边坐着一位帅哥,帅哥看见我醒了探过身,关心的问:“你醒啦,怎么样,现在还有哪里难受吗?”

可能是因为他离我太近了,我脸的温度瞬间升高,连话都说不利索了:“没...没有。”

“没事就好。”

“谢谢你。”

“不用谢。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我还有事。”

“嗯”等看不到他的身影后,我才反应过来,我还没有问他叫什么,哪个系的呢!我懊恼地拍了拍脑袋。

就这样,到军训结束我都没有再看见过他,直到正式上课的第一个星期二。

那天因为昨晚睡晚了,所以第二天上课很困,第一节课结束后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就趴在桌上补觉,连上课铃响了都没听见,只是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尖叫,过了一会就没了,我也没在意,继续睡觉。忽然感觉旁边有人在看自己,可能是那眼神太“炽热”了,我迷迷糊糊地醒来,一睁眼就看见眼前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身影,顺着白衬衫往上看,就看见了那张让我日思夜想的脸,我激动的站起来,手指着他“你...你...”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不过他似乎没有认出我,只是面带微笑的说:“开学第一节课,同学麻烦给点面子,不要睡觉,不然我会觉得自己很失败的。”我满脸通红尴尬的点头,并保证不会睡觉的。然后我这一节课真的不困了,特别精神,连他教的英语,这个我从来都听不懂的科目,竟然都听懂了。下课后,我向苏钰莹打听他,知道他叫凌瑾寒,今年26,是高我五届的学长,因为学校英语老师缺乏,就请他回来教书。后来,只要是他的课,我都会认真听,下课后拿一堆问题去问他,他也十分耐心的帮我解答,这也使我的英语成绩提高了很多。

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他的呢...

是在大学的第一个情人节,那天我照常那一堆问题去找他,没看见他却看见他桌子上放满了玫瑰花、糖和巧克力,我走近一看,玫瑰花里还有小卡片,我拿了一张看,发现上面全是告白的话,不知为什么,看到这些告白的话,心里莫名的不舒服,感觉堵得慌。

“紫菱,你怎么来了?”忽然,凌瑾寒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很怕他看见那些告白的卡片,于是我用了二十一年来最快的手速把那些卡片全拿出来塞进自己的口袋,然后淡定地转身,对他扬了扬手里的作业“我来问问题。”

“哦。”他边应到边走过来,然后我就看见他看着桌上的东西皱了皱眉头,然后转头对我说“你等一下。”正当我疑惑的时候就看见他把桌上的花全抱起来,放到了公共桌上,又问我要不要吃那些糖和巧克力,我摇了摇头,接着就看见他把那些糖和巧克力也放到了公共桌上,并贴了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学校赞助”,看着他这一连串的动作,我感觉刚刚不舒服的心瞬间变得十分开心。

回去后我把这件事告诉苏钰莹,结果她听后一脸你完蛋了的表情看着我,幸灾乐祸的对我说:“你这是喜欢上凌瑾寒老师了。”然后那天晚上我成功的失眠了,我想了一个晚上,最后不得不接受自己喜欢上凌瑾寒的事实。但我向来是敢爱敢恨的一个人,既然喜欢那就追,不要让自己留下任何遗憾,而且说不定他也喜欢我呢,于是第二天我就付出行动,向苏钰莹这个“恋爱专家”讨教了一些问题后就去找凌瑾寒表白了,结果可想而知,被拒绝了,但我并没有放弃,用从苏钰莹那学来的方法追他,一追就是三年,对他的感情也从喜欢变成了爱,原本以为自己终有一天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他会答应自己,可是没想到回事这样的结局。

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可能是因为心情不好,哭湿的枕头也没换,被子也没盖好,半夜的我成功的发烧了,在意识模糊时我听到有人在叫自己,我想睁眼,但眼皮变得十分沉重,睁不开,然后我感觉自己似乎被人抱起来,而且这个人身上的味道很熟悉,就像他身上的味道让我安心。

当我意识清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我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医院,我转过头,就看见苏钰莹趴在病床边睡觉,可能是我的动静有点大,把她吵醒了,她眼神迷离的看了看周围,看到我醒了,迷离的眼神一亮,然后整个人扑过来抱住我我感觉到她的身体在颤抖,似乎是哭了,接着她的声音证实了我的猜想,那略带哭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叶紫菱!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你昨晚在宿舍一直在喊冷,我们怎么叫你你都不醒,我们都急哭了,最后我们还是打电话向凌瑾寒老师求救,凌老师知道后立马赶过来,把你送到医院,你知不知道,医生说你发烧39.8℃,都要40℃了!”

“好好好,大小姐我知道了,我下次再也不会这样了,您老就别哭了,再哭被子都要湿了。”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到,“对了,你刚刚说是凌瑾寒送我来的?”

“对啊,你是不知道,凌老师知道你发烧不醒时有多着急,我们刚挂电话不到五分钟他就来了,而且在送你来医院的时候他几乎是在飙车,你是不知道我坐在后面那个害怕啊,还好当时是半夜,路上基本没车,不然我估计我也得进医院。”说完她还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似乎在说她是真的害怕。

“那他呢?”

“他呀,去给你买饭了。”苏钰莹刚说完,病房的门就被打开了,然后就看见凌瑾寒拎着几袋东西,看见我醒了之后,立马走过来,把袋子给苏钰莹,然后像当年一样的问

“你醒啦,怎么样,还有哪里难受吗?”

看着这熟悉的画面,听着这熟悉的话,我感觉眼睛涩涩的,好想流泪,但一想到昨天看到的画面,眼泪又给我憋回去了,语气疏离的回答“我没事了,谢谢老师关心”

他听出我语气里的疏离,挑了挑眉,没说什么,只是让苏钰莹把饭摆好,然后转头对我说“你刚醒,不适合吃大鱼大肉,我就买了粥和一些清淡的菜。”

“谢谢老师”我依旧是疏离的语气,看着苏钰莹把饭摆好了,转头对他说“老师,您先回去吧,这里有钰莹就行了。对了,谢谢您送我来医院。”话说完,半天没见凌瑾寒有动作,疑惑的抬头看他,就见他盯着我,眼里似乎还有笑意,这让我更迷糊了,什么情况?

凌瑾寒看着我不说话,只是让苏钰莹出去,苏钰莹真乖乖的出去了,只是在出去之前在我耳边说了一句“凌老师已经知道你为什么发烧了。”然后就立马出去了,独留我一人风中凌乱。

目送苏钰莹弃我而去后,我才把目光放到凌瑾寒身上,就见他慢慢俯下身,我下意识的往后退,结果被他抓住了肩膀,看着他的面孔不断的放大,接着我就感觉有一片柔软附上我的唇,我瞬间瞪大眼睛,脑子死机,做不出任何反应,只能任由他攻城略地,知道我感觉快窒息了才反应过来,连忙推开他,拼命呼吸,他看着我的模样,用手刮了刮我的鼻子,笑到:“连呼吸都不会,怎么这么笨。”

我红着脸看着他,手指着他“你…你…你怎么能吻我!”

他听我这么问挑了挑眉,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说:“我吻自己的媳妇,有问题吗?”

“谁是你媳妇!”我感觉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估计都能煎个蛋了!

“你说呢。”

这时,病房的门被打开了,然后就看见昨天凌瑾寒牵的那个女生冲了进来,嘴里还喊着:“哥,我听说嫂子病了,来探望一下。”接着她来到病床旁,满脸笑容的对我说:“嫂子你好,我叫凌瑾静,是你男朋友的妹妹,也是你的新学妹!”

听完她的话我一下子明白了,感情自己难过这么久都是瞎难过啊,我抬头看了一眼凌瑾寒,显然他也知道我想到了什么,眼睛充满笑意。我低下头,拼命瞄着地板,看有没有缝可以给我钻!没脸见人了!

挂了两天的点滴,第二天出院时凌瑾寒说有课,不能来接我,所以就只有苏钰莹她们来接我,但我们没有马上回学校,她们说好久没去逛街了,趁今天有空,去逛逛。只是刚到购物街附近的公园时我们就就停下了。公园中间站了一群人,似乎在看什么,几个人的好奇心瞬间就被勾了起来,我们拼命挤进人群,当我看清眼前的场景,惊住了!

公园的中央是用玫瑰花瓣铺成的爱心,而那个说今天有课不能来接我的人穿着一身帅气的西装,手里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目测有…好吧,目测不出来,反正就是很多,他站在爱心前,我站在人群前,看着他向自己走过来,在我面前停下,单膝跪下:“紫菱,这么三年来你向我表白了无数次,但我都拒绝你,刚开始是害怕你只是一时兴起,所以拒绝你,后来顾及到我们是师生,会对你有不好的影响,所以我计划着等你毕业后在向你表白,但经过这次的事让我意识到因为我的顾及让你没有安全感,让你难过,所以我决定向你表白,叶紫菱,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我感动的流泪,哽咽的说不出话,我努力的定了定情绪,笑着对他说:“我愿意!”

他把花给我,站起来抱着我,我也用力的抱着他,“我的女孩,我不想再顾及其他的了,我只想将你护在身边,拥你入怀,不让你难过,让你哭了,今后有任何的困难,我陪着你一起度过!”

“嗯!”

原来我喜欢的你也喜欢我,真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