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味:怕痒的男朋友

2019-02-03 06:06:29

爱情

1

霍清玄隔着大老远就看见了机场门口的林酥,蹲在阶梯上吃着糖葫芦,一口一个。

宽松的羊羔毛外套把她整个人罩成了一只羔羊,露在外面的脑袋倒是转得灵活。她举着糖葫芦的手时远时近,像被不知名力量控制一般,嘴巴就跟着糖葫芦的方向偏。

霍清玄下意识勾了唇,“傻子,和糖葫芦都能玩儿。”

他走近,就听见某人沉着声音,皱着小眉毛对糖葫芦进行语言威胁,“小葫芦,我警告你,以后可不能再来勾引我,不然我就把你的兄弟姐妹都吃掉……”

霍清玄弯腰,逮住她头顶的丸子头,“那你头顶上这颗呢?”

林酥回头,看着他懵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咋咋呼呼,“呀!祸祸你这么快就到了?”

霍清玄故意吊着嗓子,学她说话,“哟!我这么快就到了呀?”

她窜的站起来,朝着霍清玄的胸口锤过去,忘记了自己的小丸子还在他手里逮着。这一拽,霍清玄的手指顺势卡在她的头绳里。

小丸子松松垮垮的,头绳毫不费劲就扯掉了。

霍清玄说林酥头顶上这颗也是冰糖葫芦是有依据的。毕竟,一般十七八岁的小姑娘是不太喜欢这种晃眼的亮红色。

没了头绳,林酥一头红发就披散开来。

她发质软,头发一扎就弯。这一没了皮筋,头上的红发就四处张扬,纯正的一个爆炸头。

霍清玄下意识把勾着头绳的手藏在身后,声音里憋着笑,“你这头发,是照着金毛狮王整的吧?”

林酥手忙脚乱地抓着头发,见他嘲笑自己,递了个眼刀过去。

“都怪你,你还好意思笑,还不快过来帮我!”

霍清玄收敛了笑,拍掉她毫无章法乱抓的爪子,“我来。”

三下两下,霍清玄就把她乱飞的发丝收拾地服服帖帖。

他拍手,语气颇有些骄傲,“看看,给你扎的头发,怎么样?”

林酥打开手机相机看了看,“可以是可以,就是容易想起小时候我妈给我扎头发了。”

“嗯?”

林酥手指发颤指着脑袋,“你看这个头,像不像颗光滑的卤蛋?头绳紧得我眼睛都闭不上了,就这么拽着……”

“哈哈哈……”

霍清玄笑着趁林酥不注意,按下快门键,抢过手机把照片发给了自己。

两人一番打打闹闹,总算坐上了回家的出租车。

2

林酥和霍清玄算是从小长大的青梅竹马。不过到了高中,霍清玄就跟着父母搬去了隔壁的城市,再加上他是个游泳运动员,平时都忙于各种比赛和训练,润泽也就只有长假时,才有几天时间可以回来看看和林酥家住一层楼的爷爷奶奶。

霍清玄这次回来没有提前给老两口打招呼,不然两个老人家又是提前几天开始各种准备。

结果他打开门,发现家里空无一人。

林酥问他,“祸祸你这次回来没和霍爷爷他们说?”

“没有。”

林酥幸灾乐祸,“真好!”

刚关上一会儿的门又被敲响,霍清玄打开门,林酥探个脑袋进来,“我妈做了你的饭,来吃不?”

霍清玄毫不犹豫地把她的脑袋推了出去,“吃!怎么不吃!”

饭桌上,林妈妈自然是对霍清玄一番嘘寒问暖,那个亲热劲,搞得林酥又要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了。

林妈妈夹了一块糖醋排骨给霍清玄,反过头问林酥,“诶,我不是让你给清玄做个接机牌吗?你今天怎么又是空手出的门?”

林酥从饭碗里抬起头,“做了啊,在房间里,忘记拿了。”

霍清玄狐疑地看了林酥一眼,她会做接机牌?

要知道,林酥虽然是个学大提琴的,但她这手也只有在拨动琴弦的时候灵活。其余时候,一律统称为——废手。

饭后,霍清玄跟着林酥起身进了她房间,“你给我做的接机牌呢?给我看看。”

她嘿嘿一笑,往书桌前的椅子上一摊,手指着桌面,“那不是吗?”

书桌上除了排列整齐的各类书籍就只有一把塑料扇。霍清玄半信半疑地拿起塑料扇一看,扇面上用黑色马克笔写着霍清玄。

就是那种夏天在大马路上,老爷爷老奶奶人手一把的那种“关爱男士健康,就到成都博爱医院”小广告塑料扇。

关键是霍清玄那三个字还好巧不巧,就是那么巧地写在“男士”的位置上。

霍清玄微眯着眼问林酥,“你告诉我,这是什么?”

他手上用力,塑料扇在林酥的面前使劲扇了起来。

林酥嬉笑着回他,“这可是专门给你制作的接机牌,你看看,这个设计多么高大上,简直符合你霍大爷的身份,你看看这句,关爱霍清玄健康,是不是很好地表明了我对你身体的关心。”

他也不恼,弯腰欺身而上,把林酥笼罩在他的影子下,还适时地邪魅一笑。

“你确定你要关心我的这种健康?嗯?”

霍清玄凤眼一挑,嘴角一勾,林酥就气血上涌,脸上冒着热气。脑子迟钝了几秒,终于反应过来霍清玄说的‘这种健康’是什么健康。

她红着脸推开霍清玄,一下子冲进厕所,连跑掉了的拖鞋都没来得及捡。

霍清玄看着她落荒而的身影轻哼一声,“呵,小样!”

林酥坐在马桶上,手掌用力地扇着风,嘴里一个劲嘟囔,“这回玩大发了吧?……”

好不容易冷静一些,霍清玄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先回去了,拖鞋给你放门口了。”

轰地一下,做好的思想建设倒塌,刚才两人亲密接触的场景又在眼前溜达。

平时她看霍清玄都是仰视,这次却是面对面,他身上还沾着酸甜的糖醋排骨味,他的睫毛根根分明,他清浅的呼吸声就在耳边回荡。尤其是他的嘴唇,棱角明显,还泛着光泽。

亲起来是糖醋排骨味的吧?

林酥一巴掌拍向自己的大腿,“林酥你清醒一点!他可是你兄弟!你怎么能有这种龌蹉的想法!你怎么能想要搞基!”

3

难得的一个清闲周末,林酥以为会在冬日暖阳里打着哈欠,抻着胳膊腿,缓缓地自然苏醒。

结果表明,她想多了。

眯着眼睛四处摸索到手机,“喂?”

有气无力的应答声,仿佛下一秒又要沉睡。

“林酥!你怎么还在睡觉?你……”

林酥这头正困地慌,迷迷瞪瞪胡乱应着,“嗯嗯……”

嗯到最后一声已经没了声音,带着小呼噜的呼吸声传到电话那头。

霍清玄拿着林妈妈前两天给他的备用钥匙打开门,直接去敲林酥的房门。

咚咚咚,没反应。

他突然想起林妈妈刚刚在电话里说的,林酥接电话接到一半就没有了声音,不知道是不是又晕倒了。

要知道,林酥从小就贫血,时不时就来一回晕倒。

他心下一紧,就打开了林酥的房门,疾步走近床边。

他弯腰观察了一下林酥,气息均匀,面色红润,嘴角带笑。他瞬间松了一口气。

这家伙,估计是在打电话的过程中睡着了。

看林酥这个样子,多半是梦到满汉全席了,一时半会儿也是醒不过来的了。

想起偶像剧里经常出现的画面,女主沉睡,男主静静看着她的睡颜,时光静好。

霍清玄如法炮制,结果只看到了林酥眼角的脏东西。

“咦~,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做了一番心理建设,他掏出一张面巾纸向林酥脸上擦去。

“不是说女孩子都是小仙女吗?香香软软的,你怎么就这么邋遢……”

手上东西不停,嘴上也不忘损林酥几句。

反正她现在睡着了,正是吐槽她的好时机。

给林酥把眼屎擦干净,霍清玄一撇头看见了她书桌上的一个圆管状物体。

伸手拿过来,细细打量,再打开拧一拧,闻一闻,抹一抹。

霍清玄得出结论,这是口红。

又想起之前林酥在微信上给他炫耀,说什么她现在也是有小哥哥追的人了,小哥哥还送了她口红呢。

他当时不以为意,谁会看上林酥这个不修边幅的臭丫头。

结果,今天就看见这只口红了。

在他的印象里,林酥可不是什么注重外在形象的小仙女。

心里突然怒意上袭,直奔大脑。

这个口红怎么这么丑?他在心里如是问自己。

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拧开口红故作狰狞地笑了。

等到林酥醒来,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霍清玄坐在床边,望着她笑得暧昧又得意。

林酥慌的一批,眼睛瞪得像铜铃,双手用力地抓住被子。

她大吼,“霍清玄你这个禽兽,你对我做了什么?你怎么在我房间里!”

霍清玄挑眉,“你戏不要太多,你放心,我没有对你做什么,我对男的不感兴趣。”

“你你你!”林酥暴怒,指着他你你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具有威胁性的话。

“我给你五分钟的时间洗漱,然后出门去完成你妈妈给你交代的任务。”

“任务?”林酥有点懵,“什么任务?”

霍清玄轻哼出声,“剪头发。”

三个字,掷地有声,给林酥的一头红发判了死刑。

是啦,昨天林妈妈给她下了最后通碟,让她去把头发染回来,不然头发和她,只能选择一个留在林家。

相关阅读
夏天开始,学习接吻

“啊?怎么啦?”怀玉乌黑的眼珠打了一个转,“阿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长——生!”

小妖怪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关于我爱你,相隔一万公里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如果你也见过他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顾小暖请假了,何承将工作证放在前台离开了,心中有一点失落。

在最美好的时间里遇到了最好的你,是我万世修来的运气

“夏瑾弦,你说说你,你为什么就不能承认你还爱我呢?”

一见钟情,缘来是你

遇见真心喜欢的人,一定不要犹豫,喜欢就要说出来,万一对方也在等你呢?

绿酒一杯歌一遍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凯星伟月:王星阳

沐林清了清嗓子,“星阳,你从初中那会儿对我特别好的时候是不是就喜欢我了?”

异果赋

将军!我是鸢儿啊!你怎么能把我忘了呢?女子梨花带雨地望着他,全然是一片相思之情。

我变成了前男友的猫

我和云轩是很要好的死党。可我不知为何听到他要结婚时,自己心里一下变得空荡荡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