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生还(上)

2019-02-08 10:30:47

灵异

1

我怀孕了……

我怔怔地瞪着手里的验孕棒,觉着有些不可思议,甚至还觉着有些荒唐。

我单身已经一年了,男朋友也已经成为前任了,我怎么可能会怀上孩子?

我深呼一口气,站起来,瞧着镜子里的自己。肤色有些暗淡,眼袋很重,像是有些浮肿,我已经习惯了自己的这副样子。

走出卫生间,是一个小小的客厅,屋子有些乱,换下来的脏衣服扔的到处都是,墙上的劣质壁纸受了潮有些泛黄,空气里都带着股卫生间里的霉味。

拧了罐汽水,在窝进沙发之前,我把灯关了,卫生间的,卧室的,客厅的,只要会发光的东西都被我摁灭,夜里无处不在的黑暗就从门缝和窗帘后的狭缝里悄无声息地涌进来,当四周陷入一种死寂,我的心就会获得一种莫名的慰藉,我会变得比平时更安静。

这间合租的小小公寓里,就暂且只有我一个人,我开始反思我自己,非要把生活过成这个样子么?现在的自己好像有点糟糕啊,瞧瞧自己那副鬼样子,工作不好好找,真是要混吃等死了。

心里明明难过的要死,可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我夸张地裂着嘴角,瞪着一副死鱼眼。

“嘿嘿嘿……嘿嘿嘿……”

笑得很难听。

2

门嘎吱一声响,徐娇喝得醉醺醺,摇晃着几近半裸的身子回来了。

她摁开灯,转过身来,像是被突然出现的我吓了一大跳,酒似乎是醒了。

她扶着胸,还没缓过来,一边骂我神经病。

我说:“阿娇,你过来,坐下我们聊聊。”

她有点不乐意,但还是从冰箱里取了一罐可乐坐在到了我的对面,她说:“怎么还不睡觉?这么晚了。”

我没回她,静静地打量这个和我合租了一年的女人。

徐娇上身穿着一件黑色镂空的短款针织衫,下身是一款牛仔短裤,此时曲着一双纤细的小腿,脸上画着不浓不淡的妆,皱着眉看我。不得不说,她确实很漂亮,有着令男人们把持不住的姿色。

我冷冷地问:“你什么时候又带外面的男人回来了?”

徐娇是一位混迹风尘的女人,这我早就知道,在刚开始搬过来认识没多久的时候,有一次洗衣服,我从她的兜里摸到一叠广告卡,上面写着“特殊服务”,背面留着的电话就是她的。

之后也有很多次,徐娇带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男人回来,再后来有一次男人和徐娇动起手,正好赶上我回来,我拿一把菜刀逼走了那男人,徐娇脸上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胳膊上满是磕磕碰碰的血,后来徐娇就不往公寓里带人了。

我莫名其妙的怀孕,我想和徐娇带回来的男人是拖不开干系的,可是这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我一点印象都没有,我需要一个解释。

“你他妈那根筋又搭错了?想男人了?”

徐娇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看起来很生气。

“你回答我。”我不依不饶,面色平静。

“滚你妈!”

徐娇把没喝完的可乐砸在地上,转身就回了自己的屋子,砰一声把门摔的震响。

3

自己身体出现预兆那是一周前的事情,我没有来例假,而且时不时想吐,当然之前倒没怎么在意,根本就没有往怀孕这个方向去想,但今天下午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偷偷到徐娇的房间里取了一根验孕棒,结果真被自己猜中了。

已经深夜两点,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索性爬起来不睡了,打开电脑开始码字。

是的,我的工作就是码字,我极少将自己说是一位作家,我写的故事都荒诞不经,有时候我都不知道故事的结局是什么,但是我必须的写下去,我靠这个吃饭,维持我的生活。

敲下几个字,又断断续续的删掉,我怀孕了,看来得找时间去趟医院做掉,我心情有些烦躁。

我仰着脸,瞪着满是刮痕的天花板,嘴角的肌肉在控制不住地向两边拉扯,露出一个诡异的弧度,像是抑制不住兴奋一样想笑出声来。

我用袖子堵住自己的嘴和鼻子,终于还是只发出一点快要窒息的呻吟,而后作罢。

“刺啦……刺啦”

这响声很突兀,像是有人在拿尖锐的东西在划地板。

我想,徐娇这是在做什么?

我打开客厅的灯,乱糟糟的小屋尽览无遗,那声音还在持续,不轻不重,断断续续。

我站在徐娇的门前,细细的听,好像就是从里面传出来的。

我试着拉了拉门,果然没锁。

徐娇挺直地站在门后,眼睛瞪得极大,眼白处尽是血丝。

我被吓到了,唤了声,“阿娇?”

她没回我,只是突然闭上了眼睛,慢慢走到床边躺了下去。我急忙过去摸了摸她的心跳,一切正常,只是熟睡过去了。徐娇有严重的心脏病,这我很早就知道,刚刚是她梦游?还是又犯病了?

我给她掖了掖被角,退了出去。关上门,我才突然意识到那声音消失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儿。

4

咚咚咚。

有人在砸门,我醒了。

可是我突然听到外面噪杂的声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安娜!安娜!救我,救救我。”

是徐娇!

我急急忙忙,连衣服都没换好就拧开门冲出去。

有两个男人,胳膊上都有纹身,正一个拽着徐娇的头发,一个正拉扯着她的衣服,“给你脸你还真不要脸!”那男人一脸凶相,骂骂咧咧的。

那两个男人听到声响,发现了我,露出一副震惊的表情。

其中一个男人说:“还真有一个。”

“放开她!你们要干什么?”我情急之下抽出橱柜里的水果刀,护在身前。

徐娇脸上满是血和泪痕,浑身都在哆嗦,几乎是哭着喊:“安娜快跑,安娜……”

那两个男人扔下徐娇,一脸怪笑地向我步步紧逼过来。

“干什么?哈哈……”

“你们快滚开,不然我要报警了!!”

怎么办怎么办,要怎么办,可是就在这时候,我看到徐娇站了起来,她推开窗,跳了出去。

我几乎是撕裂了嗓子,喊道:”阿娇!!!”

……

这时候我醒了,后背上全是冷汗。

徐娇在酒吧找了份工作,每天走的很早,回来的也很晚,而我一般会在晚上码字,所以早上醒来也就八九点钟了。我来到客厅,拉开窗帘,一下子明亮的阳光簇拥着跑进来,晃得我睁不开眼睛。

我坐在沙发里,开始吃早饭。

豆腐脑和油条,还有一杯热过又变晾冷的核桃牛奶。这是徐娇给我留的,早上起来,她就会在楼下买上两人份的早饭,她吃什么就原样给我捎一份上来,她吃过后才会去上班。

她给我带早饭,我为她准备午饭,这样习以为常的日子已经有近一年了。

我狠狠地咬上一口油条,不管不顾自己已经裂的夸张变形的嘴,使劲地往里塞,我摸着自己和过去没有任何不一样的肚子,哭得泣不成声。

5

我出去要买午饭需要的菜。

公寓楼道很狭窄,也很阴暗,灰白色的墙壁上满是黑色的涂鸦,还有些不堪入目的小广告,我心里莫名的来气,就一张一张的撕过去,最后将它们撕得粉碎,扔进了楼下的垃圾桶。

时值七月,今天是个晴天。阳光不怎么刺眼,有微风,轻轻扯着我额头的短发,痒痒的。

我挑了几个土豆,买了几捆青菜,又选了半斤牛肉。

在超市蔬菜区遇见秦朗是我没有想到的事情,当时我正在观察哪个土豆长得最该死,最惹人厌的时候,有一双好看的手就在我眼前晃了晃。

“你好呀,西红柿小姐!”

我抬起眼,见是他,略微有些惊讶,上次见面还是在作家座谈会上,过去已经有小半年了。之所以对这家伙有印象,那是因为秦朗帮我解过围,还戏称我是西红柿小姐,而他是鸡蛋先生。

没错,我的笔名就是西红柿,而他的笔名就是鸡蛋。

有印象他是辽城人,问他怎么会来这里,他说这边有亲戚结婚,过来随个礼,没曾想,撞个多大的好运,与我在这菜市场遇见了,他说,这是缘分,说着就要我的微信号。

我没怎么想理他,但他的话真的是多,笑起来的样子看起来也还蛮不错,于是最后我说,我要走了,赶着回家。

秦朗在我身后挥着手,笑声爽朗说道:“西红柿小姐,什么时候合写一部小说啊?”

我没回头,装作没听到。

6

公交车上,途径市医院的时候,我几经犹豫终还是没有勇气走下站,直到我回到公寓里,心里依旧喘着口气。

把土豆牛肉放在厨房的柜子上,我就浑身瘫软,倒在了沙发里,我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犹豫,这不是第一次肚子里孕育着一个脆弱的生命,但这次好像更可笑一点,我连孩子他爹是谁都不知道。

肚子里的孩子与我而言是陌生的,可……我为什么会犹豫,我承担不起这个生命到来的代价,我怎么向父母交代,怎么给这个孩子幸福的生活,要知道我自己一个人活着就已经觉着有些吃力了。

可是孩子不是无辜的么。

一年多以前,我怀孕了,心里惶惶不安,可是肚子里怀揣着的小生命是我孩子啊,它的一辈子都交给我了,被人依赖的感觉大抵就是这般模样。但孩子他爹倒是怂的要命,他和我解释,我们两个还是太年轻,刚刚毕业没多久,工作还不稳定,况且我们两个还没结婚,传出去让人笑话。

我挺着大肚子和他大吵了一架。

孩子当然是没了,我吃了一顿饭,孩子就流掉了,这个男人也走掉了。

此刻我摸着自己的肚子,心里想,宝宝呀,你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眼角的余光里,我忽地注意到茶几上有一盘剥好的小酸橘,光线撒上去,晶莹诱人。

昨天还是几个苹果来着,是徐娇买的么?

7

午饭的时候,徐娇回来了,带着一个男人。

徐娇看向那男人的眼神里有着掩饰不住的欢喜。

我把她拉到卫生间里,我问,“他谁啊?你同事?”

徐娇笑弯了眼睛,然后示意我说话小声点,“是我男朋友啊,他还在读大学,明年就毕业了。”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