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之子

2021-08-23 21:07:53 作者:读点4693382

一个日本人,正坐在榻榻米上,有股樱花香从他身上发出。用中国丝绸做成的青布衣看起来十分合身,他朝我低头并递上杯绿茶,在他坐的地方上竟找不到腿!旁边木门敞开,外面是处院子。有块不大的池塘占据着那,一棵都是皱纹的老树倚靠块巨石,不时有金黄树叶飘落,偷偷在水面荡起波纹,鹅卵石铺成条小道将院子环绕。

当初觉得这是废弃之地,没想到还会有人居住。整个房子有股时代陈旧味,可家具都是崭新冒有油光,不如说是不符合现代居住的标准。不知为何我找到种沉积于心底的累意,如同枯叶被绿树抛弃时的孤单,我那消失已旧的好奇心渐渐回归。此后有空我便会来这,似乎我们俩早已熟识,聊天竟没那么生疏。在耐心观赏完那些字画后。他面孔逐渐改变,整个人有些愉悦。我看他仿佛找到个倾诉者,便坐下来与他聊天,有件事情也在谈话中得知:多年前,有个庞大的家族在等待什么,全部人悄然无声。一名男婴打破平静,白布包裹的身躯下竟是血淋淋的一片,婴儿少了两条腿!据医生解释这是因为胎位畸形导致。

婴儿带着所谓常人眼里的“残疾”慢慢长大,可上天没有因此特意关心他,在兄弟姐妹中,嘲讽唾骂的只有年幼无知的他,长辈的关爱与鼓励唯独落下他,但他有个特点:爱笑!据说他出生时带着笑容。从小到大,大家对于他毫无抱有希望。同学间聚会,大家最多讨论的就是他失去的那双腿,不时有人用低俗笑话来概括他的残缺,甚至侮辱其母亲的无能。这些冷眼笑语到处都有,他面容依旧没有怒色,露出那副笑脸。纯真到没有任何的恶意,连神明都不禁嫉妒!

听到这我有些气愤,已经明白主角是谁了!怒气之下替他咒骂那些在我看来“不是人”的人。他嘴角淡笑,“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谢谢你!)这个笑容给我震撼稍久,没有任何怒火,唯独心灵留下宁静。只可惜我不会讲日语,不然我太想让他明白:他是最幸运的人,上天赐予了他美好的心灵。那张白净脸庞没有一丝邪念,有轻风吹过耳旁,茶壶在小火上沸腾,吐出团白气。

あれを見てください!(看那!)寻声望去,有只青蛙从院子跳进来,“呱!”龙怜君(后来我才知道他的名字)挪动身子,眼神透出伶爱。我用力撕去手上的老茧,稍微有些舒适,来这地方不知要穿过多少树林。见那青蛙后腿不好使,蹦跳时总会叫声“呱!”它慢慢爬到龙怜君旁,将其青衣搭配的长裤给弄塌陷。他接起青蛙,轻轻地抚摸它那条后腿,已经枯萎成筷子模样。

“呱!”

小家伙在抱怨自己的无能,他不禁笑了,将其捧入怀中。“それは大丈夫、小さな男です、すべてが大丈夫です!”(没关系,小家伙,一切都很好!)我用手机翻译过来,借此我请教了许多问题,龙怜君(也是这时我得知他姓名)耐心地解答,他说话语速很慢,让人能听清。我打开话匣子,与之讨论许久,随便把藏在内心的想法轻声说出。我们关于对人性善良有何看法,没有旁人愿意倾听这种对答。青蛙在他手中也不叫了,檀香于房间轻轻飘荡,黄昏照在池塘上如同金币那般炫耀。

“人们对我的缺陷充满嘲讽,但我依旧温柔,哪怕是上天也因此网开一面。”对于自己,他是这么回道,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不禁颤栗。

临走前,他不忘送给我个礼物,是支钢笔,银造笔盖上刻着牡丹花。回到家里,独自一人托腮待在书桌。回想那些场景,最忘不了的便是那副笑容!我不敢相信会有如此美好的回忆,可在这熟悉的环境中,那浓稠的感情也被冲刷淡去。应该是想挽留住关于对“善意”的解答,我攥紧那支笔,在稿纸上草草写出几行字。可脑海里的景象只让我描绘那副脸,想了想,好像远远不止于此。

相关阅读
【原创短篇】须臾南柯

1. 三月的扬州整个笼罩在飞花之中,曾记得有人对我说过,三月若是来这里,便如同到了九霄仙境般。 回想当时的我,亦是略显不屑的以笑带过。现如今才明白,当初那人充满幻想的表情是为哪般。 我姓顾,单字一个展。 父亲当年大抵是认为娘腹中的胎儿为男子,便定下了这个名字,却不曾想到出生的竟是女孩;也是,在顾家这世代为官的家族中,男孩便承载着家中的希望,肩负着整个家族的兴衰荣辱。但好在父亲喜欢女孩,我便成...

朗朗教吉娜中文 朗朗满脸无奈满是宠溺很有爱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那么中国的文字也是意义深远吖。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可能不觉得,但是相对于吉娜来说就非常难了。那么近在网上疯传的消息,朗朗教吉娜中

北京货车ETC上线 可线上线下多渠道申办ETC设备

北京货车ETC上线?我们都知道着车辆在过收费站的时候,最让人感到麻烦的就是排队缴费,近年来我们一直推出ETC来缓解收费站排队的现象,不过早前我们的ETC享受的对象是小

燕歌行

她气他什么也不告诉她,可他也无需告诉她。她只是个普通的、能帮他的姑娘罢了。

献给郑小姐

这个房子是我到目前为止住过最舒服的,写信的女孩子也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类,绝不允许这个小流氓放肆!我要出去教训他!

我和她系列之大学的第一个寒假

文|余语于隅 从小,父母因为迷信的缘故,严密的监督我,不让我接近水,久而久之,我对水生出一种避之唯恐不及的情愫,甚至于讨厌夏天、这个总有大量降水的季节,特别钟爱冬天,对春天、秋天反而不太在意。总之,只要没有潮湿空气的天气,我就心情愉悦、轻松,反之则郁郁不快,终日昏昏欲睡。 因此,我总是期盼寒假,把我所有的故事都放在寒假。 历来的厌学情绪从未消减,但是莫名其妙的,我小学、初中的成绩好得没有天理...

我的生活过得好不好(2)

经历过校园暴力的我感觉自己像阴暗里的蛆虫,嫌弃别人,恶心自己

你还记得我吗

祁放出国了,去了与她相隔一整个大洋的国度,临走前给肖娆发了一条信息:你是我年少时的错误,但愿能改正,也但愿彼此不会忘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