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七瓶

2021-10-19 20:00:53

世情

喝了七瓶

远处的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边,慢慢脱掉金灿灿的纱衣,褪去刺眼的光芒。红色染红的半边天,也染红了不远处正在建的一片住宅区,格外的刺眼。

李东坐在街角这个位置,刚好将整个住宅区尽收眼底。那是他每天上工的住宅区,他负责粉墙,但是,他已经五天没上工了。

他坐在这个角落,鲜少有人路过,安静,且不被打扰。心烦的时候,他都会来这里,一坐就是一天,买上几瓶啤酒,一瓶一瓶喝下去,直到天黑。

破了屏的手机被设置了静音,有几十个未接来电,都是工头打过来的,他不接都知道,就是问他什么时候去上工。

1.第一瓶

旁边的地上并排摆着七个瓶子。

他拎起一瓶,这是一瓶啤酒,他用下牙撬开酒瓶,仰头,举起酒瓶“咕咚咕咚”将一瓶啤酒灌进肚子里。

他觉得喝得差不多了,放下来,端看着眼前这个空瓶子,瓶子里只剩下一些泡沫。

透过泡沫,他的回忆也被拉回到初三那年。

上学成绩一向不错的他,在中考时完全发挥正常,毫不意外地考上了本市一所普通高中的重点班。

当他高兴地拿着通知书回家告诉父母时,喝得烂醉的父亲,却瞪着布满血丝的眼睛抓过他手中的通知书,撕个粉碎。

“老子没钱供你上!明天跟你二哥去纸厂上班去!”父亲头也不回,歪着身子回房间睡觉去了。

他转头看母亲,母亲缩着身体坐在一个椅子里,他一看就知道母亲刚被父亲打过,别说供他上学,母亲连自己的命都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保住。

他仔细捡起地上散落的通知书碎片,一点一点用胶水去粘合,粘了半个晚上,还是有几片不知去处。

一夜无眠。他要上学,他一定要上学!

第二天,他跑去找二哥,希望二哥支持他上学。二哥一脚把他踹出去一米远:“上什么上?我哪有钱供你!”

那个暑假,他努力了一个暑假,父亲全然听不到他的声音,每天都沉浸在酒醉中。

被二哥踹过之后,他不敢再向二哥提。

大哥他不敢去问,中考的报名费是找大哥拿的,当时大嫂的脸色让他很难堪,他知道,不能再给大哥添麻烦了。

就这样,他坚定的信念在这个家里,越来越弱、越来越弱,从满怀期望到慢慢失望,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他手捧着通知书,心中只剩下绝望。

开学的第一天,他躲在学校门口的角落里,看着一个个同学走进那所高中的大门,也看到了心目朝思暮想的女友彩琳被父母一起送进校门,他却不能和她一起相约进学校,一起考大学。

想到未来一片渺茫,他全身僵硬,只觉得天昏地暗,蹲在地上捂着脸痛哭。

“这就是命吧”。他这样跟自己说。伴着月夜,他一步一步不甘心地走回家,看到二哥坐在院子里乘凉,就问二哥:“如果去造纸厂上班,哪天能去?”

2.第二瓶

他放下第一个酒瓶,又拿起第二瓶,同样是啤酒,同样用牙咬开瓶盖。

他认真地看着手中熟悉的瓶子,想起那晚月夜下,二哥坐在院子里,一边叨着烟,一边斜着眼看他:“明天跟我一起去。”

正在厨房刷碗的母亲也小步走出来,满含期待地看着他。又转身跑进房间,不一会儿出来,手里多了一套叠好的上衣和裤子:“这是你大哥今天送过来的不穿的衣服,我给你洗干净了,明天上班了穿。”

大哥是学校的老师,收入微薄,但是大哥穿衣的讲究出了名,虽然不会买太贵的衣服,但是衣服穿上一段时间,觉得哪里磨了,或者变形了,就会拿过来,给他和二哥穿,自己再买新的。

“我……我给你放你床上去啊。”母亲说到最后有点语无伦次了。

这个家太穷了,父亲每天在醉酒里不省人事,从白天喝到晚上,母亲有时连一袋盐都买不起,还要去大嫂家去借。

大嫂一结婚就看出父亲的不务正业,以及两个未成家拖油瓶的弟弟,办完婚事两个月就提出分家单过,许是怕这样一个穷不见低的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二哥已经上班几年了,但是从来没有往家拿过一分钱,却总见一些债主来家里要债,原来二哥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上了赌博,挣的钱没有输的多。

所以,他如果能上班,对母亲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喜事,最起码每个月他有收入,母亲就能买得起盐、甚至买得起菜了。

他看着母亲,轻轻应了一声,算是答应。

造纸厂的工作,就是每天将麦秸捆好,送到机器里,每天的工作单调而又乏味。

说是造纸厂,其实就是一个造纸的作坊,这个作坊的老板订单接得多,扩了地,作坊比其它的大很多,便成了大家口中的造纸厂。

几个工友,除了二哥,都是一个村子里的。一边忙碌,一边开一些粗俗的玩笑打发着无聊的时间。

而他,只是安静地装麦秸、捆麦秸,更像个机器,也和这里的环境和人格格不入。

二哥在厂子里显然因为经常偷懒而遭其他工友的嫌弃,他来了之后,便成了二哥的出气筒和跟班。

二哥动不动就吆喝他,要么帮二哥去拉车,要么帮二哥送麦秸到制浆机那里。

终于有一天,他受不了了,在二哥又一次喊他做事的时候,扔掉手中麦秸,气冲冲地冲到二哥面前,大声吼到:“你自己没手没脚吗?”

二哥先是一愣,显然被李东从来没有过的气势给吓了一跳。但下一秒就反应过来:”让你做你就做,哪来那么多废话?!”

“不干!”他继续反抗,扭头就走。

二哥顺势扯住他,他回头反击,瞬间两个人扯打在一起,滚倒在地。

最后,工友们看不下去,将两个人拉开才算了事。

后来,二哥没再找他做事,只是两个人却像陌生一样互不理睬。

他继续每天闷着头做事,能让他坚持下来工作的,是女友彩琳。

他们相约一起考上那所高中,结果他却不能去上学。

但一想,他可以赚到工资,就可以给彩琳买曾经一直想买的礼物时,他嘴角忍不住露出微笑。

他跟自己说:“坚持,为了彩琳,也要坚持!”

3.第三瓶

彩琳是他的中学同学,两人坐过一段同桌。那段经历,最终成为他生命中最宝贵的经历,虽然,最后被慢慢尘封。

他拿起第三瓶酒,这时肚子响了一下,把回忆拉到了中学时。

上中学时,他经常吃不饱,因为家里给他换的粮票不够吃,可是怎奈他正长个儿,经常不到中午,肚子就开始饿得咕噜咕噜叫。

坐同桌的彩琳细心的发现了,就偷偷地往他书桌里放一些方便面、饼干之类。

当他第一次发现书包里有一袋方便面时,就猜想是彩琳放进去的,正是上课时间,他本来是要拿作业本写作业,却摸到一个塑料袋,他轻轻拿出来一看,原来是一袋天方牌方便面。

虽然一袋天方牌方便面不过五毛钱一袋,但对他来说也是奢侈品。激动之余,他扭头看了一眼彩琳,彩琳立刻接受到他看她的信号,害羞地低下头来。

彩琳是一个五官端正、非常秀气的女孩子,父母都是棉纺厂工人,家中也就只有她一个孩子。所以,相比之下,家庭条件要好很多。

本来他因为家里太穷,在彩琳面前很自卑,但是彩琳却从来不在意这些。除了偷偷给他放吃的,还经常请教他语文和英语,这多少让他在彩琳面前有了几分自信。

特别是作文,李东的文笔很好,但彩琳的写作不行。李东就经常找一些看书抄过的笔记给彩琳看。

时间久了,李东就不再拿抄过的笔记给彩琳看了,而是写成诗,送给彩琳。

李东的诗写得含蓄又深沉,彩琳一读就知道是写给自己的情诗,只要彩琳脸色泛红,脸上带笑,就知道李东又写诗给彩琳了。

想到这些往事,每天的工作再苦再累,李东也觉得值得。

终于发工资了,李东除了给母亲留一些生活费之外,就是进城给彩琳买那个他看上很久但一直没钱买的发饰。

那个发饰是镶钻的,他能想像彩琳带上去的样子,一定更美。

开学到现在,李东一直都没有来找到彩琳,他觉得自己没脸来看彩琳。但是挣了钱就不一样了,可以送自己想买的礼物给彩琳。

他把买好的发饰装进袋子,小心翼翼地放在枕头边,生怕自己睡觉压到,又换地方,放在一个空鞋盒里,再放到枕头边。就等周六彩琳休息时,找人约彩琳出来,送给彩琳。

没想到,还没等到周六,周五的晚上,他就收到彩琳找他的消息了。

4.第四瓶酒

第三瓶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空了。他小心地将这些瓶子摆在一起,像几个小人排排坐,等他讲故事一样。可是,他看着这些瓶子,纵有千言,也不知从何说起。

他顺手又拎起第四瓶,继续用牙咬开。

盖子起开的瞬间,他的心猛地一痛。

那个周五的晚上,他吃过饭,正坐在床上叠自己新买的上衣和裤子,他洗干净、晒干,准备明天穿这个和彩琳去约会。

却听到有人在大门口喊他,他走出去一看,原来是邻居林芳过来找他。

林芳、彩琳和他都是一个班的同学。林芳和彩琳中学时是闺蜜,两人关系特别好。

他一听林芳找他,心中一阵激动,猜一定是彩琳找林芳约他。他本来想找林芳约彩琳明天见面,没想到林芳先找他来了。

林芳站在门口的暗处,看了一眼李东,看似很轻松地说了一句:“呀,你变黑了,也瘦了呀。”

他觉得林芳的话有点突兀,又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没等他想好怎么说,林芳就接着说:“算了,直接给你吧,哎。”

李东这才知道事情有点不对劲,只见林芳拿出一个信封,递给李东:“这是彩琳给你写的信,她说,她说,以后你们还是不要见面了……”

李东接过林芳手中的信,心中开始有块石头沉下去。

林芳又匆忙说了一句:“李东,你……你想开点啊……我……我先走了……”

说完,没等林东回答,扭头就走掉了。

李东手里攥着信,心中明白了八九分。

第二天,他请假没有上班,一个人坐在他和彩琳约会时经常去的小桥上,一遍又一遍地看彩琳给他写的信。

确切地说,这是一封分手信。

彩琳的父母在初中时就知道两人的关系了,彩琳的父母相对开明,得知李东好学、上进,在学习上也帮助彩琳进步不少,所以没有多加干涉。

但是,高中开学后,当彩琳的父母得知李东没有上高中,接着一打听,李东的父亲醉酒成瘾,便一眼看到李东没有前途的未来,果断要求彩琳和李东分手。

彩琳开始不肯,说可以劝李东先挣一年钱,来年再复读考高中,父母笑她太天真,说这么穷的家,不可能让李东复读的。

就这样,还没等李东和彩琳见面,彩琳就被父母说服,要和李东提出分手了。

信纸有些泪痕,看得出是彩琳哭着写完这封信的,但是信里的内容也直接把李东打到深渊: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就这样,李东唯一的希望彻底破灭。

5.第五瓶酒

此时的李东,头开始有些沉,心情也同样越来越沉。

他拿起第五瓶酒。

或许,多喝一点,可以忘掉一些忧愁。生活中的痛苦,从来都不会停止。

从他失恋那天开始,生活就一步一步把他拉到深渊。

接下来的日子,他每天都拿起彩琳和他分手的信读一遍,字里行间的不舍和无奈,让他感受两个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他不舍,不舍就这样和彩琳分手,但是他也清楚,他们,没有未来。

分手,是早晚的事。

工作中的干劲也削减了一半,无精打采地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直到有一天,他在送麦秸到机器那里的时候,一不小心掉进了造浆池里。

好在,工友们赶紧找棍子的找棍子,找绳子的绳子,把他捞出来送到医院。

因为捞的及时,救的也及时,他总算捡回来一条命。

所有人都认为是他不小心掉进去的,只有他清楚,自己完全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

他住了一个月的院,好在厂长是一个村的,出了这样的事,虽然没有买保险,但是费用全出,也安排了人每天照顾他。总算是命捡回来了,他也因病好好休息一个月。

出院后,厂长怕他再出事,就他把调到纸厂的包装段,工作轻松了一些,也干净了很多。就这样,他一直做到纸厂倒闭。

几年后,因为环保问题,村子里的所有造纸厂都要关门,正式通知一下来就要停工,然后清理每个厂的设备。

就这样,他失业了。

这几年,二哥出过一次事,和几个一起混的朋友去偷别人厂子里的东西,被抓进监狱。

这件事引起了大哥的注意,大哥发现父亲什么都不管,待二哥出狱后,跟大嫂吵了几架,开始张罗二哥的婚事。

帮二哥相亲,借钱盖房子,办婚事。总算给二哥张罗一个家。

一天,大哥过来找他,大哥很少找他。一找他,一定是有大事,他心里这么想。

大哥一个朋友,做包工头的,很是赚钱,但是大哥重点是觉得这个人的人品不错。大哥跟这个朋友谈过,可以让李东过去跟着先从小工做起,干得久了,可以跟着学习,以后做大工什么的,有个技术,收入也高一些。

李东黓黓听着,没有说话。心里想着,好不容易脱离了造纸厂,现在又要去工地。这些,都不是他想做的工作。

可是,自己有选择吗?能跟大哥说不吗?

答案是:不能。说不去,自己能做什么?选择干别的,自己又会什么?

李东将心中的不喜欢深深地压了回去。

大哥看他没有回应,认为他是默许了。接着又说,其实还有一件事,包工头的爱人找到大哥,说自己的妹妹王琦待嫁,觉得李东人实在,两人可以试着谈谈。

失恋之后,李东就没有心思再去谈恋爱,中间也有人上门提过亲,有的明里暗里说,只要家里房子翻新了就行。

李东一来无心谈,二来也知道家里的样子,盖房子是不可能的。所以,能推的都推掉了。

大哥接着说的话,戳到了李东的痛处,朋友是包工头,就是盖房子,人家答应了,只要李东愿意跟这个妹妹谈,家里的房子工钱不用出,只用负责一楼的材料钱,二楼的材料朋友出钱盖。

李东听着大哥说的话,觉得自己不是结婚,而像做买卖,继续没有吱声。

大哥说完就走了,也没有问李东行还是不行,似乎这不是跟他商量,而只是告之他。

果真,没过几天,大哥就跟他说,换套干净的衣服,去见一下姑娘。

第一次见面,李东是不喜欢的。后来,李东就没有再提后面见面的事了。

有一天,李东的朋友找李东诉苦,愁得不行,说是要和相亲的姑娘结婚了,但是姑娘家里要求,婚前必须盖好房子,但现在差了几万块,怎么也凑不齐。

两个人一起喝着酒,朋友一声一声地叹气。李东看着朋友发愁的样子,觉得好像大哥是对的。

没有钱,哪有资格去挑三拣四。就这样,在和朋友的推杯换盏中,李东觉得自己要放下内心对爱情的渴望。

没钱的人,没有资格谈感情。

6.第六瓶

天色已黑,太阳早落了山。周围的灯火起来,唯独他这个角落在黑暗的角落里,没有一丝光。

李东拎起第六瓶。想起自己第一次盖房子。

很快,房子开始张罗着盖起来。婚事也很快提上日程,王琦很相中李东,但是,李东总觉得少点什么。

结完婚的日子,李东本以为像白开水一样平淡也罢,没想到两个人经常性地吵架、打架。已成为他老婆的王琦,慢慢地不再像婚前那么矜持,说动手就和他打起来。

有一次,住隔壁的大嫂过来劝架,劝不住,本着平息战火的初衷跑去把王琦的大姐叫过来劝架,没想到王琦大姐上来对着李东就是一顿骂。

后来,王琦的大姐就经常性地上门来对李东各种指指点点,让李东不胜其烦。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几年后,李东和王琦生了一个女孩。李东很喜欢,心想就这一个孩子,养到大,给孩子更好的条件,不要像自己,连个高中都上不起。

没想到,大哥和王琦的大姐轮番找他说,要生个儿子。

李东抗争了七年,最终妥协了,但是生下来的还是个女儿。

他看着女儿像极了自己的眉眼,也是挺欢喜。当王琦大姐说要把二女儿送人再让他们生一个时,李东冷冷地说:“我还没有穷到卖女儿的地步。”

但是,要求他们再生老三的声音一直没有断。他无奈地像机器一样配合王琦,连着两次,怀上了,去检查,都是女儿,还有一次,是一对双胞胎女儿。

但是,最终王琦都决定打掉了。

李东开始厌烦这样的生活,告诉王琦能不能停下来,两个女儿挺好的。但是,王琦却大骂他:“奇了怪了,是我给你们家生儿子,反倒变成我求你了!”

他越来越厌倦家里的氛围,他一年一年努力赚钱,但是一点也攒不下来,不是生孩子,就是打胎,包括二女儿的户口也要花钱买。

王琦天生有些游手好闲,本来还在村里的纺织厂上班,有一些收入,后来因为生孩子、打胎,索性班也不上了。

全家人的生活负担全压在李东身上,这让他越来越透不过气来。

最后,王琦还是决定继续生。终于,他们生下了老三:是个儿子。

全家人都开心,庆祝他们终于生了儿子。唯独李东,越来越看不到未来,他陷入到越来越深的困惑和迷茫中。

他不知道自己活着为了什么,只是为了生孩子吗?工作、婚姻、生孩子,全都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自己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他有时也会和儿子一起玩,看着儿子纯真的笑脸,那一刻,他是幸福的。但一转身,便是黑压压的透不过气来的痛苦,逼在他的胸口,让他喘不过气来。

7.第七瓶

此刻的他,头有些晕。

他有时也会想,就这样吧,咬咬牙,孩子们总会长大;咬咬牙,一切也许都会过去。

但是,生活总会有一些事情,似乎要逼他走向深渊。

他看着第七个瓶子,然后从地上拿起来,认真地看着上面的文字。他不像是要喝下去,更像是琢磨怎么使用。

这些天,李东要第二次盖房了,因为村子现在属于城中村,一直传言,房子要把院子盖满了,这样过几年拆迁可以赔得多一些。

王琦很着急,就催着他四处借钱,张罗着把房子盖起来。

没想到,盖到一半的时候,村子里找了几个混混过来威胁他们,不能再盖了,再盖就全拆了。

这一说,把李东吓到了,哪还了得。盖房子的钱,大部分是借来的,这要拆了,不全完了吗?

今天上午,王琦情急之下,把自己大姐又找了过来,看看大姐有什么办法没有。结果大姐过来就对着李东一顿骂,骂李东无能,骂李东不争气……

他一扭头,看着三岁的儿子,正瞪着眼睛看着他们这几个大人,本来想反驳的他,心一下子软下来,起身离开家。

在这个角落一呆就是一天。

他再看看这第七个瓶,深呼吸了一下,想了想不知道怎么解决的房子,再想想和王琦最近越来越频繁的争吵,还有三个孩子不知道何时才能长大。

他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终于,他拧开第七个瓶子的盖子,把瓶子凑到嘴边,闻了闻,喝了一口,但马上干呕得要吐。

他站起身,试图找个地方吐。但是整个人都是晕的,没走两步,他晃了几晃,直接摔倒在地上,随之将地上的七个瓶子也砸倒了。

他有些昏沉,眼前竟然出现了已经去世多年的父亲,对着他说:“儿呀,是爹对不起呀你!”他想说,晚了,一切都晚了。但是没说出口,就不醒人事了。

随着瓶子“乒乒乓乓”地碰撞声,正在不远处巡逻的警察闻声而来,一个警察在车上就看到有一个人在地上躺着,赶紧喊着同事:“那里有一个人躺着,可能是喝醉了。过去看看。”

他们走到李东跟前,拍了拍李东,李东没有动静,接着,说话的警察闻了闻空中的味道,又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捡起地上七个瓶子中和其它六个不一样的瓶子。

当他看到上面的字之后,大叫了一声:“快快!送他去医院抢救!快快!晚了就来不及了。”

几个警察立刻将李东抬上警车,同时拨打120请求接应。

同时,他们小心地将第七个瓶子装进一个塑料袋,瓶身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百草枯。

梅子May
梅子May  VIP会员

喝了七瓶

相关阅读
错位的爱情(上)

周周开始了她的重庆打工之旅! 年一款新的聊天软件“QQ”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人们茶余饭后多了不同形式的交流方式,同时也在QQ上交到了不一样的朋友!随着QQ交流软件的流行,几乎大部分人都在使用它!周周的生活也因QQ而改变! 年周周高中毕业后就来到重庆打工挣钱了!那时候家里比较穷,父母无力承担周周再继续读书!即使周周原本可以继续升学的,但父母实在是太辛苦了!周周高考成绩出来了,填志愿时就乱

昏头的爱情

一步错,步步错,没有回头路可走。 外面的烟花放了一遍又一遍,吵的黑夜不得安宁,吵的西梅辗转反侧,唉声长叹。朱小龙结婚了,他是前夫的儿子。听说新媳妇大方又漂亮,是这几年村上嫁进来最打眼的一个。谈不上稀奇,老子把房子车子备的妥妥当当,儿子也不差劲儿,好姻缘自然是水到渠成。自家孩子也到了适婚年纪,亲戚朋友介绍了几个,然而见了面聊两次就没有下文了。挫败感让儿子小丰忍不住埋怨:“瞧瞧你们做父母的,帮不上忙还

等夫归

新婚燕尔,丈夫外出,孤媳寡婆的生活远远比她想象的要艰难和危险。 年夏末,李香兰高考落榜了,全家人都很失落,只有李香兰暗自舒了一口气。考不上就考不上吧,也好。一大早,李香兰便穿上了蓝色的长裙,梳了个端庄的发型,来到陈其面前,手指绞着柔美的秀发发梢,摸着脖子上陈其曾经送给她的水晶项链,羞涩地对陈其说:“其哥,我高考落榜了,也读不成大学了,你,你还要我吗”说完羞涩地转过了头去。陈其抬头看着眼前亭

她回来,要嫁人

她,名牌大学毕业生,回来找了份工作,开始了相亲。 大巴车停在丁字路口,李晓晓从车上跳了下来,身上背着个黑色的大书包,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师傅,我还有个行李箱在下面。”从普通话突然转变成乡音,倒还有些不太习惯。“好嘞,我下去给你开门。”司机师傅的家乡话听起来倒是十分的地道。是的,她回来了。从听到乡音开始。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边,她看着那条走过无数次,通往他们村庄的唯一一条柏油路,踯躅不前。她毕

我在监狱的日子

正常人眼里十恶不赦的罪犯,他们的故事却是最值得我们去思考的。我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日夜奋斗在监狱监管工作的第一线,所有的人都说,监狱警察每天都要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是一份挣钱少,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反而觉得这些在外人眼里畜牲不如的罪犯,也有他们的个性,有他们的温情,我喜欢在谈话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并把他们写下来,即可以警示他人,也可以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人性。下面就

婆婆来了:密谋

云曦她爸妈就这么个独生子,她死了,徐强再会来点事儿,那他岳父的家产也都是他的了。 .手机屏幕被一个小兔子的卡通头像点亮,云曦点了进去进入微信界面屏幕写着:“我真的要放弃了。”云曦隔着屏幕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复给对方一个’加油别放弃’的表情包,泪水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下来。悲伤的情绪呼之欲出,轻缓的敲门声将云曦的悲伤压了下去,云曦用双手擦了擦面颊,走到客厅又瞧了一眼镜子,除了眼睛有些微红没有其他的异常。

凤凰男

愿所有姑娘都嫁给爱情,愿所有爱情都从一而终,改编自真实经历。看到一句话:其实我和你在一起,不怕吃苦,不怕没钱,怕的是一边吃苦,一边受气,一边付出,一边辜负,不被珍惜,不被善待,什么都不图还让我受尽委屈。兰舒终于知道,自己在老公顾飞的心中的分量。顾飞就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结婚前,顾飞曾经信誓旦旦:婚房首付爸妈出,房贷用我的工资还,房子写咱俩的名字。兰舒家境虽不是大富大贵,也还算优渥,独生子女的她,自

16年后,抛弃我的母亲找上了门

岁月太长,总有一段路要自己走,也许,也许有一天,你也会需要一点血缘亲情。 进门的时候,殷笑笑才发现把钥匙落在了车上,回身去取的当口,和一个女人撞了满怀,辨认好久才发现竟然是三妹儿。细细算下来,两个人已经 年没见了,就算是 年前,也不过是病房里的匆匆几瞥。之所以还能辨认出来,是因为三妹儿颓丧苍老的五官里若隐若现地藏了一点女儿的痕迹。毕竟,从血缘上讲,三妹儿是女儿的亲妈。三妹儿嘴唇干裂,眼泡浮肿,

老公的哥们被我堵在酒店门口

“你到底要怎样,我做错了事,你怎么折腾我都行,为什么非要牵连无辜的人。” 李梅跟个密探似的,屏气凝神一连跟踪老张好几天,眼瞅着老张搂着小三,进了宾馆,开了房。在外面站了几分钟,估摸着这个年纪的男人,早已沦落到仅剩“一腔孤勇”,赶忙掐着点,打电话叫来了老张的老婆。老张的老婆火速赶到,气势汹汹地押着服务员上门,看着服务员用钥匙旋开了房间,之后就是一通激烈的撕咬吵嚷。老张瞪着李梅,凶得恨不得把李梅的眼珠

卖花

她抬眼看着眼前一个个既陌生又冷漠的人们,忽然沉默了。一“小伙子,来支花吗?”“不,不用。”“姑娘,来支花吗?”“奶奶,这花多少钱?”“呵呵,两元一束。”“都是两元吗?”“是的。”在一家大商场中,一位已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抱着一篮子鲜花。她微笑着道:“姑娘,买花是送给男朋友的吗?”那姑娘一听,精致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红晕,怯生生地道:“嗯,算是吧。”“想好要哪朵了吗?”那姑娘一脸犹豫,看了许久也没想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