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婚礼现场被心上人表白

2022-08-25 21:01:08

爱情

林依依和龚凡凡是表姐妹,她俩的妈妈是双胞胎,她俩居然长得也如同双胞胎,林依依觉得真是见鬼了。

看着来电显示,林依依接通龚凡凡的电话。

“依依,江湖救急。”

“姐,你的江湖那么多,咱俩可不在一个江湖上。我救不了你。”林依依不想给龚凡凡开口的机会,她太了解她姐的江湖了。

“好依依,救一次是救,救俩次也是救,多一次你也是救。”龚凡凡嘻嘻哈哈,不轻易放弃。

“不救。”林依依直接拒绝。龚凡凡最近有点怪,经常外出不说,还很反常。

“依依,我恋爱了。我下辈子的生存大计和终身幸福全都捏在你手上。”龚凡凡提前给妹妹打预防针。

“回来告诉我详情。”林依依等她主动坦白。

“成交。回头我把地址发给你。阮煜会来接你。”龚凡凡快速说完挂掉了电话。

到达地点后,龚凡凡大学期间在奢侈品牌兼职结识的富家千金阮煜开着豪车接上了林依依。

车上还有个公子哥随行,长得一表人才,就是那一撮酒红色的头发让林依依觉得颜值瞬间暴跌,换成黄色会更帅,她真是好怀念那一头的黄头发。

三个人到达目的地。这是一家高档会所,只对指定的人群开放。

被带到包厢后,已经有三位男士在场了,其中两位旁边已经有女伴了。

“欧颜,你可真墨迹!我们都等你半天了,莫子都到了,你才来!。”原来领着林依依过来的这个酒红色头发叫欧彦。

“女人出门就是麻烦,换衣服一小时、化妆一小时、选个鞋子还要一个小时。”欧彦说完,其他几个人被逗乐了。

“这是我表妹阮煜和她闺蜜龚凡凡。”欧彦继续说。

“各位哥哥好。”阮煜小嘴很甜的打招呼。

“你们好!”林依依学不来阮煜,笑了笑简单的打了招呼。

阮煜挨着欧彦落座,林依依自觉走到其中一个单独坐在沙发上的男士旁边坐下,也不吱声。坐下去的瞬间感觉包厢里静了静,林依依也没在意。

坐下后没一会儿,欧彦提议玩牌,另外两个男人一个叫黎塘,一个叫梁锦文,都欣然同意,自行坐到牌桌边。

旁边男人也跟着起身坐到了牌桌上,林依依便也慢吞吞拉了把椅子坐了过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觉得包厢又瞬间静了静,大抵是她拉椅子的举动太过爷们了吧,扯了扯唇角,泰然不动。

“学过?”对桌的黎塘已经马好了牌,闲适的撂过来一个眼神问到。

“嗯,学过。”林依依慢吞吞回到,脑子却在想,这什么年头了,还手动码牌,不是有机麻嘛。

“身手不错”这时旁边的男人赞了句。包厢再次静了静。

“还行,谢谢。”林依依淡淡笑了声。

她发现长得帅的人,连打牌都运气超好,次次都是她旁边的男人在赢,她甚至觉得是其他三个人在故意放水。

直到旁边的男人将手中的牌一推,说不玩了。

“别介,莫子,我这才上手了一手好牌,眼看好不容易就要扳回来一局了。”欧彦急道。

“你确定这把能赢?饼子清一色,单听一张一饼是吧。”旁边的男人原来叫莫子,只听他闲适的对着欧彦说道。

“你怎么知道?”欧彦一脸震惊。

“莫总四张一饼。”林依依说了今晚牌局开始后的第一句话。

被叫莫总的男人,侧头看了她一眼,真帅。

“靠”欧彦不死心,倾身站起来,伸手将莫子的牌翻过来看,果然看到四张一饼,气得当场暴粗口。

其他两人都被欧彦的表现逗笑了。

牌局结束,四个男的带着他们去了山腰上的一家馆子吃了顿丰盛的晚餐。

因为暑假,林依依爸妈旅行去了。回到家,她换好鞋子就进了自己的房间,洗簌完躺进被窝,回想着刚刚那帮人。

这帮公子哥都挺守规矩,长相也帅气,尤其是那位被叫做莫子的男人,虽然不太爱理人,但不影响欣赏帅哥。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龚凡凡真的恋爱了,男朋友有钱有貌,对她也是真的好,林依依成了他俩的CP粉。从此她也过上了水深火热的日子,一言难尽。

南大周年校庆,龚凡凡这个舞蹈社副社长,要上台表演节目,可关键是她自己不上,让林依依替演,这算怎么回事。

坐在化妆镜前,林依依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瞧,别说,化了妆更分辨不出来了。

他们的节目是唱跳类型的,排在第六个出场,林依依也不怯场。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她全身的细胞仿佛被一阵电流激活,沉浸在舞蹈和音乐的海洋里,欢快的扭动。

周年庆所有费用都由莫氏集团出,莫蕴涵随副校长莫长钦坐在第一排。

他一贯不喜欢看类似演出,如果不是莫二叔硬要他来,他不会坐在这里。

但是台上跳的欢快的那个学妹感染到了他,莫名觉得自己也很欢快,这就是舞蹈和音乐的感染力吧。

很快到中秋节了,莫蕴涵路过南大顺便接他二叔一家子。

门铃声响起来,林依依刚好在门边就跑去开门了。

“莫总。”嘴巴总是快过脑子,反应过来,林依依迅速跳到她姐龚凡凡旁边去了。

“莫校长你们家来客人了。”龚凡凡跟林依依挤眉弄眼,还不忘提醒莫长钦。

“他就是那日一起玩牌的人之一。”林依依将脑袋靠近龚凡凡。

莫蕴涵也不知道他二叔上午有客人在,刚刚给他开门的女生喊他莫总不是莫学长。

他想到了那日身手很好的龚凡凡,龚凡凡…难怪觉得名字有点熟悉,南大周年庆表演,他二叔提到过这个名字。

进门后莫长钦给他们互相介绍了一下,莫蕴涵才知道这就是很受他二叔喜欢的林教授一家人。

“林教授好!”毕竟是晚辈,又是南大教授,莫蕴涵主动打招呼。

“喊林叔叔就行。这是我侄女龚凡凡、旁边那个是我女儿林依依。”惦记着跟莫长钦的棋局,介绍完就下棋去了。

莫蕴涵目光在龚凡凡林依依两人脸上掠过,长得很像。

“莫子留下来吃了午饭一起回老宅。”莫长钦手中的棋子落下,朝莫蕴涵说。

“好。”莫蕴涵在单人沙发上落座。

林依依在啃芒果,龚凡凡在离的远一点的双人沙发上坐着。

莫蕴涵嘴角勾起,还真是分不清呢!

林依依啃芒果的时候,其实是暗中观察莫蕴涵“看出来了吗?还是看出来了?”

又看了下她姐,龚凡凡还在悠哉悠哉一脸甜蜜的聊微信。

距离上次在莫副校长家见过莫蕴涵之后,林依依觉得应该再没有交集,没想到这次来警局捞她们姐俩的人居然是莫蕴涵。

“为什么打架?”警察叔叔问林依依和龚凡凡。

“他们先动手的?”

“我们是正当防卫。”

“警察叔叔,总不能站着让别人轻薄吧?”

林依依龚凡凡俩人你一言我一语。

“俩个女孩子那么晚还在外面晃,你们家长也不管。”警察叔叔继续批评教育。

“打电话了吗,家长什么时候来领人。”年长的警察问年轻警察。

“打了,应该要到了。”年轻警察话刚说完,领她俩的“家长”来了。

“女孩子家家怎么还跟人动起手来了?没伤着吧?”莫蕴涵靠在车门上拿了根烟出来,摸出打火机,歪着头在嘴边点燃了,刚抽了一口想起什么,将烟丢到地上拿脚碾了碾。想想龚凡凡的身手,不对,是林依依的身手应该不会吃亏。

“谢谢莫子哥。我身手不及依依,自卫没问题,依依就更不用说了,那几个小流氓没十天半月好不了。”龚凡凡在她男朋友那里见过莫蕴涵照片。

“认识我?”莫蕴涵顶了顶自己个的腮帮子。

“见过照片。”龚凡凡实话实说。

“你怎么不说话,低头思过?”林依依一直没说话,引起了莫蕴涵关注。

“我刚刚那个后旋踢力道没控制好,可能伤到不该伤的地方了。”莫蕴涵认真的看了眼林依依,轻笑了起来。

龚凡凡轻拍了下林依依头顶,说“那也是那人活该。”

“走了,送你们回去。”莫蕴涵头一次被人拉来当苦力,昨天跟莫二叔说事情有点晚了,就住在他二叔家了,林教授外地出差去了,一个电话打到莫二叔手机上,他二叔昨天喝酒了不能开车,他刚好爬起来喝水,就接了这差事。

这几个月,林依依妈妈带着龚凡凡妈妈外地治疗去了,俩姐妹趁她不在家都谈了男朋友,俩姐妹心照不宣,只瞒着林教授。

ktv包房厕所被人吐脏了,服务员正在收拾,林依依从公共卫生间出来,她妈给她打电话,就跑到楼梯间里接电话,刚挂掉电话,准备走下楼梯,听到下一层楼梯间有人说话,听声音应该是邹明轩和他兄弟伙冉梁栋。

“快足三个月了吧。”

“嗯,差5天。”吸了口烟,吞云吐雾。

“记得还挺清。这美人温柔乡里滋味不错吧!到时可别舍不得分啊。”

“我邹明轩向来说话算话,说好三个月,一天也不会多。”邹明轩头都没抬下,吸完最后一口烟,将烟头丢旁边地上,用脚碾了碾,转身推门进去。

“你们准备好赌注吧。”

两层楼之间有一道转角,两道梯坎,林依依收回伸出去的头。原来只是场赌局,什么山盟海誓!原来不过是公子哥之间无聊生活中的一次戏耍,拿自己的爱情当他们无聊生活中的赌局。冷静了一下,心想开局不由自己说了算,结局就不是你们说了算。

收拾好心情,林依依走下楼梯,也进入包房。一改往日惯例,她坐到了点歌台前,点了三首歌,又坐回邹明轩旁边。

“点歌了?”

“嗯。”

“不是不会唱歌嘛。”

“只是不想唱。”

“这么说你会唱歌?”

“是啊。”说完冲邹明轩甜甜一笑。

“谁点的?”

“我。”林依依起身拿起话筒。

不知谁带头吹起了口哨。

“她不是不会唱吗?”冉梁栋看着林依依问邹明轩。

“从没听她唱过。”邹明轩说完喝了口杯中酒。

“稀奇啊。”冉梁栋转了转手中的酒杯,视线转向场中的林依依。她选了一首飞鸟和蝉开场,一开口,包房内都静了下来,猜拳的,喝酒的,玩骰子的全都停住了。

一曲唱毕,口哨声、掌声从包房各个方向传来。

邹明轩目光紧紧盯着立在前面的林依依,她从来没在自己面前唱过歌,让她唱歌就说不会。却原来不是不会,是不想,这种认知让邹明轩很生气。灌了一杯酒下去,将杯子哐的一声放到桌子上。

第一首唱完,林依依握住话筒,端起自己的酒杯喝了口酒,潇洒的甩了甩头发。接着唱了首AvaMax的Salt,包房的男女嗨了起来,冉梁栋坐在那也跟着摇头摆脑,邹明轩坐如钟依然目光紧紧盯着林依依。

林依依跟着音乐声边唱边跳,一会儿将手搭在旁边的帅哥肩上,一会搂住旁边美女的腰,摆动的长发满场飞扬,也撩动了某人心弦。

KTV出来,邹明轩叫了代驾,送林依依。

“为什么不唱。”

“不想唱。”

“今天怎么想唱了。”

“当然是开心啦。”林依依将头伸向邹明轩胸前,笑着说。

为了方便谈恋爱,林依依在外面买了房子,很快到了她的房子。

林依依欢快的跳下车,又转身趴在车窗上,甜甜笑着说道,明天不用接我,我自己去学校。

说完扭身走了。

第二日,南大校园内,头戴头盔,身着露脐紧身衣,下穿破洞牛仔裤的靓丽身影惊艳了一片少男少女。

朋友圈都是机车女孩照片,配文“酷毙了……”“偶女神!”“好帅啊”“我女神来接我了”……

邹明轩在别人朋友圈刷到了一张照片,觉得身影很熟悉,自嘲的笑了笑,背影倒是很像。

上完上午的课,邹明轩在校门口等林依依,当他看到骑着摩托车向自己驶近的机车女孩时,感觉心跳加速。看到摘下头盔的林依依时,邹明轩还是被震惊了。

“怎么这么打扮?”

“帅不帅?”

“还是喜欢你以前的样子。”

林依依笑了下不吱声。

今日约了一起游泳。以前每次游泳,林依依都是抱着邹明轩的浴袍等在旁边。今天她一改往日常态,批着浴袍出来了,当她脱下浴袍的时候,身材很是惊艳。

邹明轩约林依依约的很勤,但五次,林依依才去一次,每一次都很惊艳。

这天,南大有个校园晚会。林依依约了邹明轩。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林依依跟邹明轩说是送给他的礼物,他才在林依依一晚上没出现的情况下还耐着性子等着。

整个南大很轰动,校园晚会居然请来了现在最火的男团,三男一女,只是今晚三男两女。不过节目看下来,南大的学生又沸腾了,男团只是来伴舞的,给他们南大的学生伴舞,这波操作,将晚会推上了高潮。

掌声雷动。

南大学生好崇拜这个能请来男团给她伴舞的女生,简直就是他们的女神。

“我们分手吧。”林依依演出结束后没有露面,但是邹明轩收到了她的短信,他笑了笑,打字回复“好。”

心想欲擒故纵,看你怎么求我复合。

过了一个月,林依依也没主动联系他,邹明轩觉得林依依应该是来真的,驱车来到她家楼下,电话号码空号,上楼敲门被告知房子被卖掉了。邹明轩从小到大何时这么憋屈过,蹲在车子边吸完一包烟,起身踢了一脚车胎,才启动车子“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咱们走着瞧。”

南大校园网上传了一个MV视频,女主是他们的新晋女神林依依,林教授的女儿。

“像什么话,给我染回来。”林教授看着女儿一头黄头发,他容易嘛,好不容易女儿不染黄头发了,也不去参加什么男团了,还以为女儿终于转性子了,结果又变回从前的样子了,还成了什么MV女主,老婆回来怎么跟她交待呀。

“不就是染头发了嘛,至于嘛,以前我不就是这样的。大惊小怪!”最近心情爽的不得了,还是喜欢她现在的样子,装什么淑女,难受死了。

“我姐约我呢,走了。”林依依背起包潇洒的走了。

“老婆,你听我说,真的…”

“看我回来不收拾你们父女俩。”说完挂掉电话。林教授握着手机,妻管炎越来越严重了。

莫蕴涵,坐在沙发上玩游戏。

“今晚谁组的局?”头也没抬,手上快速操作着游戏。

“姚明白,说带女朋友过来。”

“舍得带出来了!这个谈了三年了吧?”

“从良了。”

几个人哈哈笑。

“莫子,听说你家里给张罗了个对象?”

“都传到你这了!呵!”莫蕴涵总算抬了下头,说完取消了暂停,继续玩游戏。

老头说给他订的娃娃亲,凌氏集团接班人,门当户对。他能说什么,反正都一样,不过是个女人罢了。

其他几人听了互相对了个眼神,没吱声。

快7点的时候,包间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了。

“抱歉啊,兄弟伙,我们来晚了。”姚明白领着两个女生进来了。

“还知道兄弟伙?重色轻友的家伙。”黎塘怼道。

“抱歉啊,我们女生出门就是麻烦,换衣服一小时、化妆一小时、选个鞋子还要一个小时。”林依依说完,黎塘、梁锦文都认出了这个黄头发美女,只有欧彦摸了摸他的酒红色头发,觉得这句话好像在哪里说过,没认出来。

莫蕴涵都被这句话吸引了注意力,直接退出了游戏,看了眼林依依。

一通介绍,欧彦终于知道为什么那句话很熟悉了,他站起来“是你啊,变化怎么这么大!”

“这么说你是龚凡凡,你是林依依。”黎塘反应最快。

“嗯,之前抱歉啊,为了跟明白约会,就让妹妹依依替我去了,没想到还碰到了明白的兄弟伙。”龚凡凡开口解释清楚。

“是长得挺像的!不过,现在不会错了。”梁锦文看着林依依满头黄头发。

林依依正得意的抹抹自己的头发,看见莫蕴涵看着自己露出一个讥诮的笑容。她愣了一秒,回了一个大大的笑,莫蕴涵斜了她一眼。

冉梁栋看着邋遢的邹明轩“明轩,天下何处无芳草?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

邹明轩走回沙发边,坐到地上,继续喝酒。

“都不是她!刻进心里了,除非摘掉心脏。”

冉梁栋没想到邹明轩这个花花公子会真的爱上林依依,如果知道是这种结果ktv那次绝不会说那些话,是他害了兄弟,拿起一罐啤酒,喝了起来。

一个月后。

“莫子哥,救我呀,我被家人绑到婚礼现场了,他们逼我嫁给一个没见过面的人。”林依依很无语,她爷爷骗她回了趟家,偷听到要将她直接送到婚礼现场,偷跑了几次都不成功,手机也被抢走了。到了婚礼这天直接将她送到了婚礼现场,她悄悄拿了化妆师小姐姐的手机,躲在厕所里预备打电话求救,想了半天只记得昨天那个电话,就拨了过去。

莫蕴涵今天要当新郎官,新娘也不用他接,闲的打游戏,失误接通了一个陌生电话,正打算挂掉,听见了林依依的声音。

“没空!真巧!今日我是新郎官,走不开。”

昨天他打电话给林依依问她愿不愿意当她的新娘,他想顺着心意一次,哦,林依依怎么回复他的“有病!爱谁当谁当去。”就挂掉了他的电话,这会儿,想起他来了,还编了个借口,向他求婚,创意倒是不错,可他走不了了,望了眼门口一排的保镖,他翘了翘嘴角。

男团主力乔恩看着新闻上铺天盖地的消息,莫氏集团接班人和凌氏集团接班人今日大婚,配了新郎新娘合照,郎才女貌,好不登对!他与林依依小时候一起长大,林依依本来就是男团成员之一,考上大学才从男团出来。他爱慕的女孩,如今成为了别人的新娘。

新郎新娘笑的很开心,能不开心嘛,婚礼仪式开始后,林依依被推出来,发现新郎居然是莫蕴涵。

“依依嫁给我吧?”莫蕴涵看着被众人推出来的新娘,林依依,那个闯进他心里的女孩。

新郎不按剧本走,莫老爷子和凌老爷子一脸紧张,怕出幺蛾子。

林依依脑袋短暂断路了十几秒,莫氏集团,莫蕴涵,她一拍脑袋,身体前倾,惊艳的身材一览无余,幸好莫蕴涵个字够高,即使单膝跪地也能稍稍挡住一些视线,他站起身将林依依拉进怀里,抱住。

“我们凌氏一族,现在只有你一个接班人。凌氏集团都是你的,现在不过是让你认祖归宗前签一个答应与莫氏家族联姻的协议,怎么就不肯了。”

林依依望着从天而降的爷爷,很是无语。

原本仗着家境还算殷实,恣意挥霍青春的林依依顺利考上了大学,还是名校。有一天被告知不姓林,姓凌,还是凌氏集团未来接班人。

好啊,认祖归宗没问题,联姻也没问题,但是要等她大学毕业后再说。林依依心想自己要谈一场山盟海誓的恋爱,才不枉她辛辛苦苦考上大学。当初笔杆子都不知咬破多少支才考上南大,怎么也要搅乱一校春水,才对得起那无数个啃笔杆子的日子。

凌爷爷同意了。答应这四年不对外公布她是凌氏家族子孙。

林爸爸是个奇葩,自己不愿接管凌氏集团,要继续当大学教授,甩锅给女儿。

耳边莫蕴涵的声音将她从回忆拉回现实。

“依依,愿意做我的新娘吗?共度余生的那种。”

林依依想推开莫蕴涵,没推动“你说真的?不是迫于两家人的关系?”

昨天晚上她睡的迷迷糊糊,被电话铃声吵醒,起床气发作骂人后挂掉了电话,今日想起来了。

“应该是你特爷们拉椅子那次,也可能是校庆演出那次,或者深夜打架那次,都不重要了,你已经闯进我的心里了,要对我负责。”

“好,我负责。”

机场贵宾候机室,邹明轩收起手机装入口袋,再见了我的女孩!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