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连环:七天(上)

2017-10-02 22:55:20

深夜奇谭 词牌故事

《解连环:七天(上)》by 猫猫先生

1

“又迟到了!”张小芳猛地从睡梦中惊醒,抬头看到床头柜上闹钟的指针指到7点30。

“王大力,赶紧滚起来送你女儿上学!”张小芳风风火火从主卧冲到客房,抬脚踢了两脚房门,一头乱发张牙舞爪地罩在她头上,松松垮垮的睡衣似乎穿反了,她却浑然不觉。踢过门,她又冲进女儿的卧室。

女儿琳琳还在熟睡,长长的睫毛一抖一抖,脸上还有昨夜的泪痕,这一切那么温馨。

张小芳想伸手去抚摸琳琳的脸,可是,手指刚触到琳琳的脸,琳琳却如同戳破了的泡泡,“啪”地碎成了一片一片,然后,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风,将那些碎片吹得不知所踪。

“不要!”张小芳大喊着醒来,大汗淋漓,她一抹脸,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

这个梦,自从那天开始,张小芳每天都在做。同样的场景,同样的气氛,每天都可以看见琳琳熟睡的脸,每次她都想去摸一摸。可是,她知道,这一切都成了奢望。

张小芳不断地捶着自己的胸口,抓着自己的头发,一次次撞向墙壁,额头已经撞出了很多伤口,血干了又湿,却丝毫阻止不了这个绝望的母亲再一次撞上去。“让我去死吧,让我去死吧……”

“那你去死呀?去呀!你怎么还不去死!”这恶毒的诅咒从被两个男人牢牢拉住的男人嘴里喷出来。

“都是你,都是你!如果不是你懒鬼投胎,我怎么会……”张小芳充血的眼睛突然睁得大大的,转身就想冲上去掐住男人的脖子,却被一旁两个女人及时拦住。

“小芳,小芳,冷静,你冷静一下!”嫂子李冰一边劝张小芳,一边抹眼泪。她的心里也难受,想到那张乖巧的脸,一噘嘴叫婶婶的样子,李冰的心里就如同刀扎。

“咚咚咚……”有人敲门,正在拉王大力的王志兵松开手,给邻居王博使了个眼色,让他务必要控制住如同一头暴躁的狮子的弟弟。

王志兵打开门,县公安局刑警队队长胡海带着两个警员走进来。

张小芳立即把精力对准胡海。

“胡队长,怎么样了,我女儿有消息了吗?”

胡海实在不忍心看到这样的张小芳,那张往日里颇有几分姿色的脸,几天之间已经完全变了样子。作为一个父亲,他完全能理解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的心情。可是,不分昼夜地奔波了两天,他还是无法回答张小芳的问题。

“对不起……”胡海躲开张小芳的眼睛,叹了口气,“但是你们放心,我们还在排查,一定会找到琳琳的。”

“还在排查,你们这些人模狗样的警察是吃干饭的吗?都三天了,什么线索都没有,你们怎么对得起吃的那一口公家饭……”暴躁的王大力无处发泄愤恨,胡海的回答成了激怒他的又一把火。

胡海身后的警察不乐意了,指着王大力说:“你放尊重点!”

王大力想站起来,忍了几天的火气几乎要爆发出来,却被王志兵和王博又一次竭力按住。

看着这对焦急而暴躁的夫妻,胡海的脸色更加阴沉。他当刑警十多年了,从来没有如此被动过。

三天前的女孩失踪案,被自媒体时代的吃瓜群众推上了搜索头条,他们刑警队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随着时间的推移,却始终没有失踪女孩的任何线索,他们只能以“拐卖儿童案”为由全社会征集线索。

倒真的有很多热心群众因为那5万元的悬赏提供线索,刑警队的一帮老少爷们忙疯了,却没有捋出几条有用的,整得警队一片怨声载道,各种谣言也铺天盖地在H县的朋友圈流传。

甚至有人说县里出现了贩卖器官的团伙,闹得人心惶惶。很多家长给孩子请了假,不让孩子去学校,或者严防死守,一家人轮番上阵,对孩子实行全方位保护。

所有这些,都变成公安局长的愤怒,在早晨的案件进展汇报会上丢给了胡海。

胡海亲自分析了每一条线索,可是除了知道小女孩是在上学途中失踪,嫌疑人开着一辆红色小车外,再也找不到有用的信息。

胡海将案卷重重砸在办公桌上,转头望向窗外。一群麻雀从眼前飞过,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已经12月了,北方的冬天,这种阴沉沉的天气居多,可是对胡海和刑警队来说,最近的几天,尤其冷。

分派出去追查所有可疑红色车辆的汇报全部聚集起来,从目前的线索来看,嫌疑人和被害人一家并不认识。

而且直到今天,被害人也没有接到任何勒索电话或者其他信息,基本排除了绑架勒索的可能,但是事发当天所有从县城出去的路口都排查过了,能拍到的红色车辆也一一进行了排查,都排除了作案的可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