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皇后不承欢

2017-10-02 23:40:22

长相思

《腹黑皇后不承欢》by 有离十七

1

我能成为大魏的皇后,全靠江淮安的报复心作祟,我本来应当嫁给太子成为他的嫂子,但是太子生命脆弱,一场天花将他拉进了鬼门关。

太子薨逝没多久,老皇帝就主动退位做起了太上皇,让江淮安登基为帝。这一番变故来得太快,我和哥哥还没回过神,就不得不在胆战心惊中着手准备对策。

爹爹去得早,哥哥劳心劳力才在朝堂站稳脚跟,能一路升到尚书令已是万幸。他苦心孤诣撑起一方门楣,并不想参与朝中的党派之争,但是要想在淤泥之中保持洁净,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太子一直想要拉拢哥哥,老皇帝爱子心切,便借着赐婚变相地把哥哥拉进了太子的阵营。可是天有不测之风云,谁也没有想到大魏这把龙椅最后会落到江淮安手中。如今他既已登基,曾经作为新皇对立阵营里的尚书令大人,自然就成了他欲除之而后快的眼中钉。

哥哥自知自己是无论如何也不掉的,便打算通过亲随将我们都悄悄送走。嫂嫂情深,不忍留他一人面对,拼死拼活要留下,只嘱咐我要照顾好一对儿女。

我作妇人打扮,装成拉家带口出城投奔亲戚的样子,在亲随的护送下出城,结果马车还没走到城门就被拦住了去路。

江淮安骑在青骢马上,披着一袭狐皮领子的大氅,早已不是曾经那副懦弱且病怏怏的样子,说话中气十足,“这么晚了,不知沐小姐急着去哪里?”

我立马反应过来,府上的一切怕是已在他的掌控之中,他于百忙之中赶来看这场笑话也真是好兴致。

当机立断做出一副悲戚的样子,硬生生挤出两滴泪,“回皇上,兄长今儿个黄昏得了消息,臣女的姑母不幸过世,这才深夜动身急着回去奔丧。”

他并不相信,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反问了一句“是吗?”

我还没来得及点头他就戏谑着说了起来,“如果朕没有记错的话,沐家除了尚书令大人和沐小姐这一支,就没有旁支了吧!”

我的心不由得一颤,他的话却还没说完,“尚书令大人这一辈往上数,也没人了。”

幸好我故事已经编了全套,于是继续面不改色带着哭泣声回道:“是这几年好不容易才寻到的,没承想,这就去了。”

“是这样啊!”

他似有感悟,颇有些爱民如子的意味,“只是这更深露重,沐小姐一个柔弱女子要舟车劳顿,怕是不妥。不过朕感念你一片孝心,那就派一队士兵一路护送你去吧!”

我不由得将两个孩子抱紧了一些,心知今日是不掉了,只好收了面上的难过,像是突然明白了人生真谛一样,超凡脱俗了,“谢皇上恩典,但是人死终究不能复生,臣女就算去了也不过徒惹悲伤罢了,不如不去加深这层痛楚。若姑母泉下有知,也应该会体谅我这份心情吧!”

他陡然露出得逞的笑容,比狐狸更狡猾,“沐小姐是个深明大义的人,夜深了,早些回吧!”

我用披风裹着两个孩子迈进家门,哥哥已经知道了江淮安拦截之事,颓然地坐在椅子上,叹息了一声,“难道我沐家就要断子绝孙于此吗?”

我捂着侄儿侄女的耳朵,将她们塞进嫂嫂怀里,定下神劝慰他,“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摆明了我们插翅难飞,只能任凭新皇处置,但是不管怎样,我们一家只要是在一起,即便是死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他注视我,又深深凝睇一旁的妻儿,慨然长叹,“好,那我们先去祠堂里向祖宗告罪,再来面对新皇的雷霆大怒。”

府里又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我们已经做好了面对一切的准备,没过几天,宫里就下了圣旨。

传旨的公公一脸喜气走了进来,我还没来得及问哥哥,到底和这位公公结了多大的仇,就不得不随着他跪了下去。

出乎意料的,公公念的不是抄家或者处斩,而是,江淮安封我做了皇后。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有些今日不知明日事的恐慌,却还是诚惶诚恐地接下那道明黄的圣旨,显露出女儿家不胜娇羞的样子。但是,我心里却控制不住地开始猜度起江淮安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

大婚那日,我被各种看起来繁复热闹而又不失威严尊贵的仪式折腾了一天,也足足饿了一天。等到屁股终于挨着椒房殿的床时,我恨不得直接躺下去,但是我没有,我深知皇家的规矩和礼仪对女子有多严苛,所以只是老老实实挺直腰杆坐在那。

听着远处传来歌舞丝竹和宾主尽欢的声音,勉强撑到那些守着我的宫娥都已经昏昏欲睡的时候,我才找到了一个机会,悄悄伸出手到案台上抓了两块糕点,藏进了大红的衣袖里,趁着她们不注意我就吃一口。

及至江淮安进来,我几乎要睡着了,且他脚步虚浮,走路又轻,等我反应过来时绣着金线暗纹的靴子已经到了床头。我好不容易吃了几块糕点垫肚子,但一天没喝水,这一惊吓得我差点呛着。

他一挥手便把那些宫娥都打发了出去,然后近乎粗鲁地揭开了我的喜帕,就着烛火,睁大眼睛凑近了瞧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