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叫我夫人

2017-10-05 18:07:09 作者:云舞袖

“钟木木,我们分手吧。”对面的男子熟悉又陌生地朝她丢出这么一句话,他怀里搂着个跟自己孑然不同的女子。那姑娘腰身极细,职业裙装下露出的小腿恨不得和胳膊一样粗细,脸盘只有巴掌那么大,嘴角挑着一抹极为讽刺的微笑。

钟木木冷静地推了下眼镜,“哦,理由。”

对面的前男友轻蔑又挖苦地说,“吃货,养不起。”男人怀里的骨头架子咯咯地笑了起来,朝她呲出一口小白牙。“我还是比较喜欢丹沂这样的骨感女孩。”

“哦,告辞。”钟木木扫了相携而立的狗男女一眼,淡漠地走掉了。

她回到了自己的迷你公寓。公寓很小很小,一张床,一个书桌,一个衣柜,一个狭窄的卫生间,以及一个小厨房便构成了所有的设施。

她洗了把脸,拉出衣柜里的全身镜,端详了一番。

钟木木其实不算胖。一米六五的身高,一百二的体重,但老天赏脸,她的脂肪都十分瓷实,在衣服的掩饰之下看起来也就一百斤左右。她回想起今日那个女子。

“那女的,也就八十斤吧。面无三两肉,知交不到头。”

“得了吧,话说的冠冕堂皇的,什么喜欢骨感的,当年追你的时候说什么,‘这姑娘吃饭都透着股开心劲儿’,还说什么‘我愿意带你吃遍天下美食’,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一个尖尖细细的声音在脑海深处回应着钟木木的话,十分义愤填膺的样子。

她听着这话微微笑了一下,“小饕餮,我都不生气,你生什么。”

钟木木身上养了个饕餮。

她小的时候得过厌食症,病症来的十分诡异,怎么治都治不好,即使打着营养针,也拖延不了她一天天的衰竭下去。钟木木的奶奶急坏了,老人家比较迷信,病急乱投医地找了个游方道士来看。谁知这游方道士真有点道行,一番作法,竟在她身上养了个饕餮。

那年钟木木九岁,在病床之上第一次见到神兽饕餮。

龙生九子,第五为饕餮。它是传说中极为贪食的恶兽,贪吃到连自己的身体都吃光了,所以其形一般都有头无身。而种在她身上的这只,只有巴掌大的一个小脑袋,圆溜溜的眼睛仿佛溢满着泪水,张着小嘴用人声叫唤着“饿”。

“传说果然不可尽信。”钟木木瞧着那毛茸茸的小脑袋,这样想着。

方士说,如今全世界灵气稀薄,诸神末法,即使是真龙之子的饕餮,现在也不过就是个贪吃点的小动物,早就没什么杀伤力了。他不久前云游四方,机缘巧合救下了这么个东西。小东西已经饿了很久了,然而由于是灵体必须借着人身才能吃上东西。道士修炼之身不好让它寄居,正巧钟奶奶寻了来,说明木木是灵兽的有缘人,要来问一问小姑娘是否乐意。

小饕餮眼巴巴地看着病床上的钟木木,非常有灵气地眨巴着大眼睛卖着萌。

钟木木没什么意见,她的全家人也没什么意见——病急乱投医嘛,何况钟家人一直都挺迷信。

她就这么从鬼门关捡回了一条命,还顺带着拯救了濒死灵兽,可谓是十分有功德的一件大好事。

饕餮的本性在种在她身上的那一刻便爆发地体现了出来。只有九岁的钟木木以风卷残云的气势吃下了三碗面条和一整只烤鸡,吓得医生以为这姑娘是暴食症不小心记错了。然而经过现代医学仪器的一番检查之后,不仅没有任何消化不良等种种症状,她之前厌食症所带来的诸多病症都慢慢减退,逐渐趋于健康。

医生百思不得其解,却也只好批准她出院。

钟木木就这么和小饕餮做了伴,一晃就是十几年。

身有灵兽这个事吧,是一个具有两面性的矛盾。

一方面让钟木木这十几年逢凶化吉,从没再有过病痛灾难;另一方面也让她成了周围人眼里的吃货、大胃王。

饕餮表示很委屈,他已经非常努力地克制自己了。

钟木木也挺委屈,虽然因为身有饕餮吃的多了点,但是自己长得还行,身材看上去也挺匀称,顶多算是有点肉感,胡吃海塞之后体内的饕餮替她吸收大半的营养,吃不胖的体质是多少姑娘艳羡的目标啊。

可她的历任男朋友却不这么想。

算上今天这个,已经是她第四任男朋友了。几乎每一任分手的时候,或多或少都得提她吃得多这件事。对此钟木木冷笑以对。她知道自己吃得多,每次约会男方提出请客的时候,事后都会自觉地计算好自己吃了多少钱,然后一分不少地打进对方的支付宝。

所谓“吃得多”,不过就是男人移情别恋的幌子,光明正大且冠冕堂皇。一回生二回熟,钟木木对于今天发生的场面,实在是见怪不怪了。

她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跟小饕餮说,“有点累,我睡一觉。”饕餮便十分乖觉地闭上了嘴巴。

梦里一片光明,钟木木甚至梦到了一个新的帅哥。那人一身华贵的金衣,剑眉星目,发黑如墨,抱着一把至简无华的古剑,倚靠在桃花树下。忽而睁眼,正望向她的眼眸里,轻笑一声,“找到你了。”

云舞袖
云舞袖  作家 白骨如山忘姓氏,无非公子与红妆

我有故人抱剑去

不要叫我夫人

江山雪初上

相关阅读
十月怀胎

第二天从医院回来,文文手里拿着报告单,显示已经怀孕四周了。

丈夫因为婆婆和我动手 会家暴的男人绝对不能要

本来我和婆婆之间吵架都是婆婆在无理取闹,我是实在受不了了才和婆婆吵了起来,但是丈夫就觉得婆婆受了委屈,狠狠打了我一耳光,当时我的心就死了,这段婚姻注定要结束了!结

成熟男人都喜欢这样的女人,你是吗?

成熟的男人往往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会把事情最简单化,当然在处理感情的时候也是很理智的,而现在很多成熟的男人喜欢的女人也都是很优秀的,因为这几种女人才入了了他们的

我的天外男友

别的男人都是或兴高采烈,或小心翼翼地陪伴着怀孕的女人,而我这位男朋友却黑着脸不言不语,还跟我隔了大约两个拳头的距离。

“熊”色可餐

夕阳斜照,晚霞冉冉,地面仿佛笼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中,似梦似幻。 这等美景,若搁平常瞧见,沈晴定会细细欣赏品味,可眼下,她却无暇顾及了。 只因,她此刻正战战兢兢地抱着树枝,而树下,赫然有十几头狼在呼哧呼哧喘着粗气。 一双双绿幽幽的眼睛,盯得沈晴腿肚子直打颤。 生死存亡之际,她愈觉心酸悔恨: 区区失恋罢了,自己究竟是抽的什么鬼疯?偏偏拒绝闺蜜共赴夏威夷的邀请,而孤身一人来这深山老林消遣,到头来...

为我申请第一个QQ号的人早就不要我了

2018.1.8 周一 多云 -1- 你离开后,我没伤心几天就好了。 我知道我能放下的,我可是天生的乐天派。既然你要走,既然留不住,那我就把爱留给别人。 所以我虽然每天只吃两顿饭,但吃得很香。虽然每天很晚才睡,但不是因为怕你来我梦里。我每天都很开心啊,走路飘飘然,恨不得要飞起来。 我一直以为,我好了。不都说,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时期吗?我相信一个人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就算你不要我。 可今...

终于我们成了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前言 多年后的一天我们再次相见,却发现再也没了当初的熟悉。我愣了许久才发现那是我多年来苦苦寻觅的你,我们就这样盯着看了许久,就这样默默地擦肩而过,我没有回头,也不知道你是否回头再看我一眼。原来这么久了再次见你我还是会心痛得厉害,还是会眼角发涩。可是终于有一天我们成了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曾以为我可以永久的忘了你,但没想到时间过得越久对你的爱酿得越醇,越想念你。在分开后的没多久我再一次因为思念你...

被爱蹉跎的青春

2006年初识桃夭的那一年,我们都是十六岁,因为初中毕业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我选择了广东的一所职业中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