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系列之我有一个朋友

2017-10-11 17:57:20 作者:宋染青

《城事系列之我有一个朋友》by 宋染青

认识夏小懒的人,都觉得她有点儿神经质,包括我在内。她是个懒惰的人,从里到外的懒,她本名夏优,也是因为懒,才得了夏小懒这个昵称。

她也是个矛盾体,虽然本人从里到外的懒,但却对很多事情有着极高的要求,对生活吹毛求疵,对朋友要求严苛。所以,大多数人难以跟她和平共处,确切的说,是大多数人还没来得及认识那个内在的她,就和她分道扬镳了。

而我,却是个例外。然而,至于那个内在而又真实的她是什么样的,我也无法解释清楚。

我知道夏小懒的很多事情,她大学毕业,进了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做文职,前途一片大好。因为一个男人,她抛下了待遇优厚的工作,只身跑到D市,把一切都安顿好,准备给那个男人一个惊喜,谁料到等来“惊喜”的却是她自己。

那个男人瞒着她结婚了,据说只因为那个男人的妈相中对方屁股大好生养。

夏小懒如果待在C市,或许这辈子都等不来真相,或许男人一边跟新婚妻子你侬我侬,一边跟夏小懒虚与委蛇。等到夏小懒觉得两个人到了该结婚的时候,这个男人会做出什么反应,鬼才知道。

可夏小懒命好,竟然早早撞破这桩事。

她流了两行清泪,收拾了行李,踏上了流浪的旅程,一走就是一年多。期间怎么过来的,也没人知道。后来她突然归来,找到了我。然后我就安排她跟周廷做了室友。

此刻,她正坐在我的对面,一边吃寿司,一边给我的大学同学也是她的室友周廷通电话。

通电话的前因是这样的,夏小懒自己懒得去超市,但是家里的卫生纸和卫生棉用完了,所以她让周廷去超市的时候,顺道帮她买回来。

是的,周廷真的去超市了。此刻就站在超市一排排卫生纸和卫生棉的货架中间,打电话问夏小懒,喜欢什么牌子的。

没错,如果周廷不打电话问夏小懒要用什么牌子的,买回来就只能周廷自己消化,卫生纸他倒是可以留下自己用,至于卫生棉,恐怕有些强人所难。

“喂,周廷,你在超市啊。手纸?对,就是上次我跟你说过,要益达的,哦不,是维达的。但是别买橘黄色那款,太难用,要蓝色经典的,价位大概是二十八到三十块之间,最好有打折。嗯,心相印也是可以的,规格要180克一卷,三层纸。你看看两个牌子哪种有打折就买哪种吧!”

“哦还有,记得帮我买几包卫生棉,苏菲或者ABC都可以,一包410厘米加长夜用,三包绵柔日用,干爽型容易过敏啊,如果买苏菲的千万别买魔法口袋,那款有点儿窄,ABC的看看有没有打折,如果打折多买几包囤货。”

以上,就是夏小懒嘱咐周廷的全部内容。我大概能想象周廷的不情愿,虽然这种事他跟我抱怨过几次,但每当夏小懒有所求,周廷必然赴汤蹈火。

我问他,“你是不是看上夏小懒了?”

“我看上她?那么懒的一姑娘,工作不稳定,每个月那几块钱工资还不够房租水电,跟她住在一个屋檐下,我觉得自己都成做慈善的了。还有她的信用卡账像个无底洞还都还不完,对人刻薄,没朋友。我看上她什么?”

“你又不是给自己找老公。姑娘懒但是她单纯,她工资低但是你工资高,难道你一个七尺男儿将来还指望她养家糊口?有了你,她的信用卡账还不是分分钟就还完,她对人刻薄就会很专一,而且还安全,不怕哪个男人不开眼看上她,让你活在没有安全感的氛围里。她没有朋友,一心扑在你身上,这都是好事儿,你为什么不能看上她?”

周廷抽了抽嘴角,“方朝朝,是不是夏小懒让你来游说我的?”

“怎么你也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动心了吗?”

周廷似乎被我吓着了,撒腿就跑。

周五一整天,夏小懒过的相当不顺利。她奋战几天的提案拿到总监手里,分分钟被毙。她灰头土脸地回到工位,发现朋友给她寄的快件迟迟未到,网上一查,竟然显示被签收。难不成见鬼了?夏小懒带着很郁闷的心情打快递公司客服电话,说了几句就被无端端挂断,打投诉电话没通。快件就这么不翼而飞,还投诉无门。

晚上下班后,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结果身后一对男女肆无忌惮的互相调戏了一路,吵得她头皮发麻耳朵疼。下车后去菜市场买菜,准备回家做饭,过马路时,还被公交车司机欺负了。她惜命的很,已经紧靠着公路边走路,公交车进站紧靠路边,到站了不停,差点儿撞到路边的她。

夏小懒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大骂了一句:“你神经病吧!开公交车了不起啊!”然后朝公交司机比了比中指,拎着手里的菜一溜烟窜回家,就好像司机会下车追杀她一样。

到家之后跟周廷诉苦,一边哭一边说,说要去考驾照,发誓要攒钱买车,再也不受公交司机的气。周廷听完讥讽她几句,说你的信用卡账先还完再考虑买车吧,你这样刷卡的效率,不用等到明年,把自己卖掉都不够抵债了。

夏小懒被周廷摆了一道,气的她把洗好的菜扔在厨房,“周廷,你今天自己做饭吃吧,我饱了。”然后摔门回屋子睡觉。

周廷看着厨房洗好的菜,然后悻悻地披起外套出门下馆子。

后来周廷打电话问我,他这样英伟的男子适合开什么车,我说:“捷豹XK挺骚包,保时捷卡宴稳重大气,兰博基尼飞扬跳脱,可惜你都没钱买。要么就买个破捷达吧,好歹能代步。”

周廷说:“破捷达,就好像你买的起似的。”然后挂断。

嘴多损呐!明知道我每个月指望着信用卡过日子,非要戳我痛处。

相关阅读
解连环:七天(上)

“你们有完没完?这么多天了,孩子在哪里一点线索都没有,就会来折腾我们,我们能提供的都提供了,还要说什么……”王大力说道。

关晓彤回应黑眼圈 真相大曝光

说起黑眼圈那真的是每一个女孩子都非常不希望自己有的东西。它真的是降低颜值最狠的一种了。普通人是这样,明星也不例外吖 。近日网上爆出了有关于关晓彤的一组照

花儿

自那以后,少女几乎每天都会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时间点遇见他。

一个中国陪酒女子的死亡

那个叫兰慧的中国女孩,我是从铃木拓实那里知道的。 几个月前的那天早上接到拓实的电话,我正迷迷糊糊地边听洗衣机的转动声边半闭着眼刷牙。 未央,我有事想要拜托你。一个小时以后可不可以在你家附近的可美达咖啡馆见面。 他的音调向来比较高,混着洗衣机声没听出他是激动还是着急还是别的什么。 哦哦,我吐掉牙膏沫子,好啊。 洗完脸,换上一条牛仔短裤出门。平时散步也就十分钟的距离,这十分钟显然还没有够我的大脑...

顾先生,久违了(二)

“我……好吧!”拒绝的话愣是没说出口,苏尘烟听着手机里的声音,望着黑下来的屏幕,一声叹息,人就往后靠去。

十月怀胎

第二天从医院回来,文文手里拿着报告单,显示已经怀孕四周了。

什么性格的男人适合当老公 你可以放心把人生交给他了

女人找老公,一定要擦亮双眼,因为这和你未来的幸福息息相关,如果找到一个好男人,你会拥有非常幸福的未来,但是如果你的老公不是个好男人,那婚姻的开始可能就是你痛苦的开

似曾相识,未曾相遇〈一〉

他承认,他嫉妒,他怨恨,又夹着丝想念。两年里,都只是远远一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