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许悲欢待何人

2017-10-17 22:28:42

爱物语 烟尘旧事

《曾许悲欢待何人》by 雪公子

1

云秀抬眼看了看门上挂着的那口西洋钟,听到玄关处有了动静时,时针已经指向了11。她起身,去接了展翔的外套挂好,回头就对上男人不赞同的神色:“不是说过最近我回来得晚,你先去休息嘛。”

云秀淡淡摇头,俯身帮他把鞋子摆好,露出一段白皙的脖颈:“你不回来,我睡不着。”

男人没在开口,换了衣服揉着额头走向二楼的卧室。云秀转身去厨房将一直热着的饭菜端出来放进橱柜,她看的出来男人很困,而且应该在外面吃过了,果然等她回到卧室的时候展翔已经睡着了。

她轻手轻脚地钻进男人的被窝,双手环上男人的腰,这才满足地吸了一口气。

男人身上带着淡淡的廉价香水的味道,香气和酒味混在一起并不好闻。

虽然她现在几乎完全待在家里,从不过问展翔在外面的事,但是免不了有些人非要让她听到一些消息。

今天打牌的几个太太有意无意地在她面前说着百裳门又多了几个美艳的女郎,展翔又对其中的谁格外青眼等等。

云秀只是静默地听着,唇角含着意味不明的笑意,慢慢地摸着手里的牌,却让几个太太噤了声。

她知道自己是被嫉妒着的,自己的丈夫俊美、体贴、专情。可她们不知道,她也在疯狂地嫉妒着另一个人。

她嫉妒着她,却又感激着她。

月的清辉透过玻璃窗洒在床头,耳边男人的呼吸声很平稳,但是云秀却睡不着。她最近总是爱胡思乱想,想起她刚认识展翔的时候。

2

百裳门是上海最有名的舞厅,这里夜夜笙歌、灯火璀璨。

那时候云秀已经在百裳门做了有一阵子的歌女了,她虽然不如百裳门的十二金钗妖娆美丽,但是已经有了一点名气。

有名气能得到更多的钱,当然也会招惹很多麻烦。

当时她在百裳门的第十一组,组长叫豹哥。而那时候的展翔还叫阿翔,是一个刚才从乡下来的穷小子。

阿翔长得清秀俊挺,和女孩子说话都会腼腆得脸红,理所当然地成了十一组女孩子们最喜欢调笑的对象。

她们这些身不由己卖笑为生的女子,对着那些端着红酒衣冠楚楚的大人物曲意逢迎,还要忍受组里某些下流的男人的骚扰,再看到望着她们目光澄澈的阿翔,就仿佛在纸醉金迷的腐烂池底抓住了一抹救赎的光。

她还记得梅姐半认真半玩笑地问阿翔:“等梅姐还了欠下的债,就跟你回乡下好不好啊?”

姑娘们笑做一团,阿翔害羞地连着几天都绕开组里的女孩子走。

可惜梅姐得罪了人,被一辆汽车拉走,然后就再也没回来。组里的人都说她死了,死的时候很凄惨。

她们这些人,性命轻贱,从来都不值钱。

3

云秀看到阿翔站在吧台机械地擦着酒瓶,听着旁边两个男人遗憾地说还没尝过那女人的滋味就死了,真是可惜……忽的,他捏着酒瓶的手攥得死紧。

可是她现在已经没有空去担心阿翔不要惹事,因为豹哥找上了她。梅姐没了,以前她护着的组里的姑娘就要倒霉了。

以前豹哥有梅姐压着,对她们也就嘴上调戏几句,可是现在……

豹哥叫他手下的两个马仔守在门外,云秀贴着墙,心里有些认命了。

她小时候听戏文听说过很多英雄救美,但当这个英雄是阿翔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是我不要你救,你快走。

阿翔当然听不见她心里的想法,所以也不会走。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