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志怪·剑灵

2017-11-13 14:07:49 作者:大故事家

山海志怪·剑灵

文/酒九

1.

君迟在京都定居下来,这里可以满足一切的日常所需,食铺,客栈,布坊四处皆有。书鬼听闻镖局曾经也是京都的大势力,然而,现如今却慢慢没落了。

“衰败不是奇怪事。”说书先生如此讲道。

“此话怎讲?”君迟加了二两银子,示意说书先生解释一番。

“外地人有所不知,上一任总镖头是个打铁的野丫头,不知怎地得到了剑灵。众人说她出生寒微,难当大统,但老先生坚持祖训不可违,把位置传给了她。”

“这与镖局衰落又有何干呢?”君迟不解。

“这人啊,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年龄的事,什么地位就该司什么地位的职,这是上天定的条例。”说书先生煞有其事地指了指天,头头是道地继续讲,“镖局衰落可不是因为她违反天命,不自量力吗?”

“我可从没听过这样的条例。”君迟悄声嘀咕着,继续听下去。

2.

历乡是镖局打铁的杂役。

像她这样的姑娘,镖局里还有很多,但历乡更多一份天赋和韧劲。

“要做到最好。”她这样想。

很久之前历乡的师父告诉她,想锻造最好的剑必须每日每夜坚定志向,心诚则剑坚。

然而历乡最终也没有锻造出最好的宝剑,反倒是在十五岁那年,召唤出了世间独一无二的剑灵。

古书记载中,谁拥有了剑灵,便意味着拥有了做总镖头的资格。

某日深夜的铸剑室,这传说中的剑灵突然出现在历乡身后,他满脸哀怨道:“说实话,我不大愿意被你召唤出来。”

小姑娘被凭空出现的声音吓得一哆嗦,手中的锤子啪嗒掉到地上,半天不敢转身。

剑灵给了历乡一段时间来弄清楚情况,然后说道:“你给我取个名字吧。”

“叫...寒光如何?”历乡问,“寒光宝剑,威风极了。”

“含光吗?内含光辉,是个好名字,我很喜欢。”

历乡想要纠正他,但看着剑灵高兴的神情,她把话咽回了肚子。

3.

剑灵在历乡的小房间住下来。

他观察了这个小姑娘几天,终于按耐不住开口道:“你知道你要做总镖头的吧?”

“啊?别开玩笑,我做梦都没想过。”历乡懵了。

“可是召唤出我,并赋予我名字的人,就是下一任总镖头。”含光觉得有些不高兴,他从没想过自己会被拒绝。

“你这是强买强卖!”历乡急了。

“你不知道这回事,怎么可能召唤出我呢?”

于是含光眼睁睁地看着,小姑娘搬出师父教的那一套,她模样极其理直气壮。含光忍了半天,控制住自己不要动粗,然后凶巴巴地说:“你拜了个假师父,明天跟着我练武吧。”

相关阅读
女邻居用嘴帮我吹走了眼里的沙子 我们之间愈演愈烈

可爱寂寞的女邻居,自打我一搬进来我就注意到了她,确定她没跟男人住在一起我才敢主动。那一次我故意接近她,让她帮我吹走眼里的沙子,我的阴谋得逞了,暧昧的故事一步步上

北有白狐入梦来

张海拿起水杯闻到一股腥味,他发现水杯里血红的汁液,竟有些像血!

女朋友说接受不了我的家庭 父母再婚后我无家可归

我从小是被爷爷奶奶养大的,我父母离婚之后重新组建了新家庭,这让我不管在谁家里,都觉得是个外人,我也就不愿意在去了,现在我和女友要谈婚论嫁,我将我的家庭情况告诉了她

迷·阳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再见,再也不见

文/安若木槿 所有安慰我的人都以为我很好,很坚强,看开了,因为我也是这样以为的。可这两天的食欲下降得明显,大概我能尽可能骗过自己的心,身体却没办法说谎。再一缓过神来,我就知道自己不太好,在这期末的当口,课业压力大的时候,没了学习的心思,只想找个逃避的出口,让自己好过点儿。 我是真心的,分手之后觉得解脱,因为不用再被你的感受束缚着,连写篇文章都小心翼翼的。确实,你对我不够好,你让我流了太多泪,...

徐峥斥责追我吧节目组 要求节目组必须负责任

谁会想到高以翔在录制节目时失去宝贵的生命,只因为该节目的难度和强度都超出大家的想象,但是很多明星都不敢出来说话,不过有一个人完全不怕,徐峥斥责追我吧节目组,要求

卿本佳人,奈何与我为敌(一)

当初的苏琉璃有多么喜欢她的花枝哥哥,现在就有多恨花枝。

出轨后老婆闹离婚我怕了!可我无法做到跟情人断联

男人都是贱骨头,现在我是明白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这真是个不错的形容词。我有了外遇后妻子跟我闹离婚,我是有点怕的,可我做不到跟情人分手,怎么办?我和妻子结婚一年后,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