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后悔,爱过你

2017-11-19 08:58:03 作者:九月江城

《不后悔,爱过你》by 九月江城

(1)

昨晚好朋友Z姑娘来借宿,回到住处时已经快十二点了,简单的洗漱后,两个女孩子关了灯,放下手机,躺在被窝里说起了悄悄话。

记忆中,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和朋友像昨晚那样彻夜长谈了。我们忘了睡觉,忘了时间,任回忆在夜色中流淌,互相诉说着内心里的小秘密

好像越长大,越不愿意与人分享,越喜欢把内心封闭起来,自己与自己对话,也自己与自己谈心。

和Z姑娘认识快两年了,我第一次和她讲述我和你的故事,也是和你分开后,第一次将深藏在内心中秘密分享给别人。

你一定不知道,Z姑娘是我在武汉最好的朋友,就像当初你去北京时,我带你认识的那些好朋友一样,只可惜,我再也没有机会带你认识她了。

以前,我不愿意和别人分享我们之间的故事,因为我怕再回忆起时,自己会伤心,会难过。

时间真的是治愈一切的良药。我发现现在的自己可以很平静地去回忆那段时光,没有恨,没有爱,有的是深深的怀念和感谢。

怀念曾经在一起的时光,一起去过的地方,一起做过的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通通值得怀念。

感谢在我最好的年纪时遇到你,并爱上你,感谢你陪我一起度过的美好恋爱时光,即使没能走到最后,也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是你让我明白,曾经义无反顾地爱过,拥有过,就不后悔!

(2)

和你在一起之前,我从未谈过恋爱,我倔强又任性,不知道该怎么谈恋爱,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爱另一个人,现在想想,觉得那时的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女朋友。

好在你总是很迁就我,包容我的小任性,忍受我的坏脾气,从来都不曾放弃我。

我知道自己在在乎的人面前很容易生气,而且一生气最擅长的就是冷战。有一天我依偎在你的怀里,告诉你我的缺点,并问你:“假如以后我们吵架了,我不理你了,你会放弃我吗?”

你宠溺地看着我说:“我永远不会放弃你,除非你放弃我。”

没有人是天生为另一个人准备的,也没有一个人是完全适合另一个人的,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叶子。

你曾告诉我:爱需要包容,但不是纵容。

你是东北人,性情直爽,喜欢有什么说什么,而我性格内向,很多话喜欢放在心里,即使面对与你截然不同的性格,你也尽量做到了包容,甚至是纵容。

因为,你知道:性格是与生俱来的,想要改变真的很难。因为,我知道:你是真的爱我,想要让我做自己。

(3)

我们第一次约会,是从下午2点到晚上10点,在这不完整的一天中,我们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说了很多很多的话,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美好到难忘。

那天,你辞职了,而我只能休息半天,中午你带我去和自己并不熟悉的同事吃饭,因为你要跟他们告别。

其中的两个女孩都比我小,比我好看,比我时髦,比我豪爽,化着精致的妆,一口一个鹏哥的叫你。而那时的我只知道素面朝天,不会化妆,不会打扮,不会说话。但我能感觉到,你的眼中只有我,你所欣赏的,喜欢的人,只有我,没有别人。

宿舍对面的北山广场有很多人放风筝,吃完饭后,你说带我去放风筝。那是我第一次放风筝,也是你第一次放风筝,拿到风筝才知道,原来放风筝也是需要技巧的。聪明的你,稍微一琢磨就找到了技巧,我们的风筝很快便也能在空中翱翔。后来,我看了一本书,叫《追风筝的人》,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为你,千千万万遍!”

我说来吉林这么久,都没去过龙潭山。然后,你便带我去爬龙潭山,在山上,我们聊了很多,那也是第一次真正的了解你,第一次开始喜欢你。我知道了你是一个坚强懂事的男生,知道了你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和上进心的男生,从你的眼中,我看到了忧郁,更多的是忧郁背后的坚毅。爬到山顶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从山顶向下俯瞰,城市的灯火亮了起来,松花江静静地流淌过这座城市,眼前有风景,身边有你,觉得一切都安静的美好。

你知道我喜欢火锅,下山后带我去吃火锅。四月份的东北小城还是十分的寒冷,热气腾腾的火锅暖胃又暖心。对于这座城市,我始终是陌生的,但和你在一起却十分安心,“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后来的我们,又一起吃了很多顿火锅,其实,吃什么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吃。

在吉林有松花江,在武汉有长江,但在我眼中,长江真的不及松花江美,不及松花江浪漫。在我第一次漫步在松花江畔时,就期望能有一天,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来江边散步,看静水流深,看月圆月缺。是你实现了我的这个不为人知的期望,那晚我们手牵手漫步到松花江畔,夜晚的风很凉,你的手很暖。

美好的时光总是流逝的很快,但并不遗憾,因为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很有意义。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了,你送我回宿舍,楼道里,我们第一次拥抱,依依不舍,又期待明天的再次见面。

相关阅读
阴阳先生:竖棺葬

我的家人在哪呢,为什么要丢我自己在这里生活呢?

恋就恋了:男朋友他没有腹肌

爱就是爱了,无关性别。

《铁轨与四月的风》

四月的清晨的风,滑过漏开的窗户,涌入胸腔的清冽气息像钥匙一样洞开了羽的头颅。他此刻坐在床上,裸露着上身,不惧寒冷般把烟雾混在冷风里吸入。他觉得头脑清晰,从来没有这般的清晰过,思考跟感受变得勤勉起来。四月,他看着什么都顺眼,这个早晨,自觉的感受空气里的潮湿。”深谷的呼吸”,他想着,感到难以述说的幸福。一下子下了床,迅速的穿上衣服,面对衣柜里的西服不置一物,挑最轻简的休闲装,又将长久未梳理的头发...

中产家庭3320万户 你们家入围了吗

中产家庭3320万户?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2019年胡润财富报告出炉了,报告中提到了目前中国大陆中产家庭数量已达3320万户,其中新中产1000万户以上,这不是脱贫攻坚的成果

翠烟散尽(一)

一 我们顾家每家门头上都分到了几件旧式旗袍,是爷爷的三姐——也就是我的三姑奶奶留下来的。三姑奶奶在我们顾家简直就是一个传奇般的人物,我只看过一张她年轻时的黑白相片,虽然曾被打折了一条腿,但因为照片是坐在太师椅上拍的,旗袍下摆又长,不大看得出来。当年的她绾着头发,穿着旧式旗袍,一张煞白的鹅蛋脸,还画着堪比日本女人的樱桃小嘴,只不过这两瓣原本鲜红的珠唇在黑白照片上倒成了水墨画上下笔重了的...

15岁女儿包里发现情书 背后的秘密让重复家庭再受撞击

我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和前夫结婚的时候,我们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嫁给他了,婚后,我们一起奋斗,还买了房子、车子,还生下了女儿。我们现在有钱了,可是我

那些从身边人听来的灵异事(二)

小芳从家里回来了,晚上回到寝室,从包里拿出了一把特别大的那种剪刀放在自己的枕头下面。

本草引·玉泉

“苌棘堂”开张大概小半个月,建康城的小道消息变传得沸沸扬扬。有的人分文不收,有人却要倾家荡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