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间,总有一人值得你温柔对待

2017-11-19 08:58:05 作者:留给世界的背影

“你们这大学生确实缺少锻炼,真的。”

他抬头望了望个个愁眉苦脸的我们并叹道。

这才是百里毅行的头一天,对于晚上还在拼命赶路的我们,完全不在状态。你要想啊,平时习惯于宅的我们一下子一天得走完四十八公里,虽说不上折磨,但心酸说得过去吧。别问我们为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当初我们怎么会报这浩浩荡荡的百里毅行。

我们耷了耷脑袋,继续漫无目的地挪着步子。

“快了,不出意外,三个小时就会到的!”

觑着我们的无精打采,他决定挑起话题分散我们的注意力。

“坦白说,之前十几年的我一直活在虚拟的世界里,不喜欢运动,不喜欢与人交流。”

他用眼光扫了扫前方,又低头看了看脚下,忐忑片刻后,他继续准备说。

“在网络的世界里我认识了我的前任,并且结了婚,后在现实中我们又相识也结了婚,相处不到半年就分了。”

“为什么会分呢?”很显然这话题吸引了我们,便迫不及待地追问他。

“因为我觉得吧,在虚幻世界里获得的感情始终都不太真实,即来既去。”

“后来我就想啊,如果我不沉迷于网络,那么我就可以遇见更好的她,而不会是一段靠游戏维系的情感。”

“就这样,我特别想出去看看,探索这世界。”

我们似懂非懂地应了声“嗯”,贯注地聆听他的故事,他表现出很投入。

他比我们大,况且曾完整参加过两次百里毅行,故我们都管他叫学长。

“学长,你能跟我们分享你人生故事吗?”为了让时间过得不那么难熬,我们提出了恳求。

“当然可以。”他丝毫没有拒绝的意思,兴许这样可以帮我们提点精神吧。

“我跳过很多槽,换过许多工作,干过很多行业的活。”

“记得有一回卖水果期间,我正好在网上结识了一位衡阳的女孩子,”停顿后,他接着说,“异地恋吧,每周我都会去她那,星期五赶过去星期天又急忙回来,就是为我们俩多腾点时间。”

“我不能承诺她太多钱的享受,我们只能去免费的地玩,那回我们把衡阳的免费公园逛了一遍又一遍,我们玩得很开心。”

“我们还去过衡阳的'连锁'桥,听当地人说只要买了锁并锁在桥上,两人就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然后……”中间他梗塞了一下,又插入道。

“可笑的是,我们买了很多把锁,最后还是没能在一起。分的时候,她最后竟跟我说,'我其实很爱你可却爱得很累'。”

他并没有显得很悲伤,相比常人,他多了几份淡定与沉着。可又有谁知道,那时的他心里又会是怎样的煎熬。

“你一共谈了几次恋爱?学长”很好奇面前的这位愿意分享自己经历的他并想从他身上听到更多故事儿,不知不觉我们忘记了时间与路程。

“三次。初恋是最美好的吧。但若一辈子处下去,我想我会选择衡阳的那位女孩子,时间短却很留恋……”

“哦……”我们这样回答着。

然那晚的路也基本在这段故事叙到了尽头 ,在街道两旁路灯的映射下,我们和学长的影子一高一矮地,一左一右地,一正一斜地平铺在道路上,继续前往赶路,而步伐明显轻盈了许多……

斑驳岁月下,青春的我们,可能并不太懂得怎样的爱情才是爱情或称得上爱情,我们并不太知道怎样去爱一个人,抑或完整地体会到被一个人爱着又是怎样的。

可能吧,爱与被爱,当是同一个人的时候,才最幸福。

宫崎骏曾言,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温柔的对待。

留给世界的背影
留给世界的背影  作家 I am a slow walker,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这世间,总有一人值得你温柔对待

相关阅读
舍与得(1)

2年前,威尔八岁。就在他家的花园,他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亲杀死了一个男子。

教授有毒

张海拿起水杯闻到一股腥味,他发现水杯里血红的汁液,竟有些像血!

我和相亲大哥有个约会

我的意中人并未来找我,他也不是盖世大英雄,可我竟然在短短的时间里,喜欢上了他。

成年人的爱情,仅剩唯一的体面

和一个不爱的人结婚,他从21楼跳下,才发现最爱的人在身边。

男朋友退伍回来第一晚 两个人躺在床上一晚上没睡

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多,我们异地恋就两年多,因为在我们恋爱一年的时候男朋友就当兵入伍了。当时我和男朋友正处在热恋期,感情特别好,当初男朋友为了我们的感情,一度想要

海关解救活体暹罗鳄806条 这么多鳄鱼从哪里来

近日南宁的海关也打击了一批走私的团伙,并且解救出来活体暹罗鳄806条,而且抓到了涉案的人员16人,其中14名为非法入境的越南人元,根据相关方面的警方介绍,这次查获的涉

一对初恋男女的别后十年(男版)

1 我叫贺昭,在十年前结束了和初恋女友周小媚的六年爱情长跑,从此陌路。 周小媚是我的中学同学,我们是彼此的初恋。那时她是个学霸,门门考试成绩名列前茅,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老师安排她和我同桌,以帮助我这个成绩中下游的学渣进步。小媚虽然学习好,但是从来不盛气凌人,善良的她总是尽心尽力帮我。然而那时在学习上我的脑子已然是一盘糨糊,知道自己天生不是学习的料,我早已暗下决心等高二结束就去外面打工。家里太...

适合高三学生读的故事,让他们带着充足的信心备战高考!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高三的同学们就要进行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了,但是这个时候会有不少的学生们出现紧张焦虑的现象,老师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去鼓励他们。今天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