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阴影是时间无法治愈的

2017-12-07 15:22:06 作者:不万能

《童年阴影是时间无法治愈的》by 不万能

很多电影里都有过这样的台词:把弱点暴露给敌人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我想说,只要把弱点暴露给任何一个人都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对于老鼠这种动物,我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从小到大都这样。

小学的时候,有一次上课,一只小老鼠偶然的窜进教室里。我看到它的一刹那,条件反射的尖叫了一声,然后踩到椅子上。大家都愣住了,全班瞬间安静了,接着就像火山爆发一样沸腾。从那以后,大家都知道我怕老鼠。我以为这没什么,谁还没个恐惧的东西。

但我没想到的是,有些人就是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我们班的男孩子们知道我的这个弱点后,他们拼命的去抓老师鼠来吓我。说他们拼命一点也不夸张,只要一放学,他们就会跑到田野里去抓老鼠,甚至没放学时,他们就开始到校园里那些草丛茂盛的地方寻找老鼠。

当我看到他们拿着那些恶心的老鼠在手上把玩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毛骨悚然的。我装作镇定的样子,在自己的座位看书,可是我的双腿却不受控制的在发抖。

这时候,有个男生用手抓着一只老鼠的尾巴,一边甩着老鼠一边朝我走过来。虽然现在我已经忘记他的名字了,但是想起他那张模糊的脸,我还是感觉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我尖叫着跑出教室,走到操场人多的地方。因为操场有其他班级在上体育课,会有老师在,能让我有短暂的安全感。

但是上课铃响我还是得回去,我小心翼翼的走回去。

还好上的是班主任的课,我紧张的心情微微放松了一下。但我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的,他们不可能这么安分的。所以,我不敢太投入的听课,我一边听着课,一边悄悄的留意他们的举动。

刚才那个男生,拿着那只老鼠从桌底下递给给其他的男生,他们就这样递来递去。其他同学对他们的行为表示无感,只有我一个人在瑟瑟发抖。

就在老师出去接电话的时候,刚才在玩着老鼠的其中一个男生,走到我座位来。我看了一下他的手里,没发现有老鼠,可当我看到他的肚子时,脑袋“翁”的一下,差点没晕过去。

他把T恤下摆插到裤子里,然后把老鼠从衣服领口上往下放,老鼠就卡在裤头那里。隔着他那件灰色的T恤,我看到那只恶心的动物在他肚子那里蠕动,十分的反胃。

我当时吓得直接哭了,我想把他推走,可我又不敢,因为我怕不小心碰到那只恶心的老鼠。

他笑着说我是胆小鬼,其他人也在笑我经不起吓。平时和我玩得比较好的女生,当时告诉那个男生,玩笑适度就好了,收敛一点。这时,他才从我的位置离开,走的时候还用手指捏了一下他肚子里的那个东西。

老师回来后,看到教室吵的像菜市场一样,她生气的把所有人都训了一遍,却唯独不问我们吵闹的原因。

那些不怕老鼠的人永远也无法理解我当时的恐惧心情。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上学路上忘了拿东西,再返回的时候。

那时候,我走在路上,突然想起来忘了拿水杯,然后匆忙往回跑。

当我看到迎面走过来的一群人的时候,我停下了脚步。

他们是我们班的男生,刚从田野里抓老鼠回来,准备拿去学校吓我的,没想到在这里提前遇到了。

有几个男生手里都拿着老鼠,他们看到我一动不动的站着,笑得十分开心。

站在最前面的那个男生,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就是他把他们带到田野里抓老鼠的。

他比所有人都知道,我对老鼠的反感和惧怕。

跑似的跑到旁边的公共厕所里,我当时的样子非常的狼狈,从他们的哄笑声中可以感受得到。

厕所是没有顶的,围墙只比人高一点,十分简陋。我躲在里面很害怕,外面有人说,算了吧,别玩了。听到这句话,我松了一口气。

然而,这时候,那个和我从小玩到大的男生,他说了一句让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话。他说,扔下去。我无法理解 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们即是邻居又是玩伴。

这句话把我吓蒙了,我呆呆的站着,那只老鼠就从空中坠下来,它摔倒在地上的时候,“吱”的叫了一声,我“啊”的惨叫了一声,奔跑着出来。

不万能
不万能  作家 在自己的世界 做自己的英雄我已加入“维权骑士”的版权保护计划https://rightknights.com

走出那座大山

不要未来只要你来

童年阴影是时间无法治愈的

相关阅读
看一个人是否优秀,要看他面对突发事件时候的处理态度

想要看透一个人,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这就要考验一个人的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了,该怎样看透一个人,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步骤——一:对方的穿着;看一个人的性格,主要就是看鞋,一

只要新郎是你就好

01 “晨逸,你和安琪什么时候结婚?我们这帮同学都等着喝你们的喜酒呢?”同学聚会上,苗苗发问道。 晨逸和安琪是大学同学,在一起五年。五年,多少校园情侣从亲密到陌路?唯独他们始终十指紧扣地出现在大家面前。 安琪望着晨逸,满怀期待地等着他的答案。 “再等等吧……”晨逸满脸酸涩,低头喝闷酒,一杯又一杯。 听到晨逸的回答,安琪眸子里的光瞬时黯淡下来。还要等多久?一个女孩子到底还有多少青春可以消耗在漫...

灵魂U盘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婆婆总是惯着孩子 女儿已经不是那个乖巧的小姑娘了

我女儿今年两周半,我带了六七个月断奶了就给我婆婆带了,一直在外面赚钱,虽然每天回家都能见到孩子,但是她和奶奶在家里发生的事情我是不知道的,这也让我没有想到婆婆会

1470瓶白酒全喝光 网友刁侃这果然是最好酒的贪官

‍‍1470瓶白酒全喝光?这是怎么回事呢?近日网友曝光浙江嘉兴市委原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何炳荣严重违纪违法案,案件中提到何炳荣非法收取147

夫妻打架后如何处理 能动口的千万别动手

俗话说的好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但是也有那些大打出手的夫妻,不分亲疏的。这样的现象应如何处理?这里分享一些小技巧,帮你们恢复夫妻感情。1、快速化解吵架后怨气就再

没出息,好想你

三次承诺,我等了七年,或许只有我一个人当了真。其实,只要他肯说,我就会答应吧。

家有祖传宝,爷爷说不是金元宝

听到这里,我总是仰天长叹。老爸呀,出去了,还回来。你不为你自己想,还为我们想想啰,说不定我们也是大官的崽女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