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渴望:风、大海、自由

2017-12-08 19:38:03 作者:追风筝的哈桑

《我也曾渴望:风、大海、自由》by 追风筝的哈桑

文/追风筝的哈桑

*1

一声蛙叫,打碎了星星的禅意,将这个黑夜慢慢叫醒。

“哈桑,快来呀!这里有很大的青蛙!”黑蛋压低声音冲我喊着,生怕一不小心就吓跑它。

黑蛋喜欢青蛙,我也喜欢青蛙,但是城里的孩子大多数不喜欢,甚至讨厌和害怕它。

我只在村里生活了十一年,十一岁过后,我便离开了那片土地,很久都不曾回去。

那个时候,考的还不错,全镇里第一,县城里的中学来招生,开车将我接走,离开的时候,我也很难相信,以后的自己居然再也不会去河滩里抓青蛙了。

往事如同隐藏在薄雾之下的群山,若隐若现,似梦似幻,看的并不是那么真切,总让人迷失其中,难以自拔。

黑蛋家离我家不远,道路的尽头,那株大柳树的旁边,便是他家的院子。

那个时候村里面只有他们家安了电视,于是每天下午放学后必备的活动就是去他家看电视。

看完电视之后,便偷偷跑到河滩里,享受着属于农村孩子的快乐。

黑蛋是抓青蛙的好手,他脚步很轻,不像我那般笨拙,先是弓着身子慢慢走过去,然后猛地发力,手里便多了一只大青蛙,当然,有时没踩稳,也会摔一个狗吃屎。

那个时候,我记得黑蛋总是很好奇的问我:哈桑,你为什么学习那么好?是不是你爸妈偷偷教你识字的?

我总是带着几分骄傲看着他说:哈哈,我爸妈都不识字,我这是天生聪明。

黑蛋这时总会低下头小声说:哼,有什么了不起,要是比抓青蛙,你肯定比不过我!

时光总是如同被揉在了每天的阳光里一般,每天撒一点,每天撒一点,直到一个人习惯了回忆。

离开的那天,黑蛋也来了,他把最心爱的弹弓送给了我,虽然入城之后,我便再也没玩过。

我曾问黑蛋:你长大以后想干什么?

黑蛋看着远方,咯咯的笑了,露出那一排参差不齐的牙齿,然后站起来,握紧拳头,看着远方说:我以后要走出大山,我要去看海!

那个时候,初中课本有一篇课文好像叫什么海的那边,实在是记不太清了,我只记得那个时候,语文老师用充满激情的语调说:同学们,有一天你们一定要去看一看大海,实在是太美了!

那节课我和黑蛋例外的没有躲在桌子底下嚼母亲给带的干馒头片,听的很认真,总觉得山没有意思,海才是最美的。

那时候的心灵很简单,一句话,便能幻想一辈子,不像现在,总想把一辈子浓缩成了一句话。

“你还会回来吗?”他问。

“哈哈,我要去看海啦,还回来干什么?”

父母站在道路两旁看着我,帮我备好了东西,我那时候真的很兴奋,一头钻进车里,直奔县城,直奔海的方向。

后来,如愿以偿,在海边看着远方,只不过,那已经是五年后的事情了。

这五年间,我从爸妈的嘴里陆续听到了关于黑蛋的一些消息。

*2

黑蛋去了镇上读初中,镇上的初中不是很好,管理也很差,是出了名的“烂学校”。

相关阅读
前任必须死

1 爱情是重复而交错的车流,经不住几次激烈的碰撞,换一个重头来过看起来轻松无比,只是自己总有一天将要碎成尸骸。 2 李祥的女朋友跟他分手了。 这让李祥在自己的出租屋里伤心了整整二十四个小时。 叶卉自顾自地把属于她的东西打包收拾得干干净净,也将这个两个人窝了一年的出租屋收拾得干干净净,跟一年前搬过来时一样收拾得干干净净。 不同的是,那一次李祥是一件愉快的工具,被她热情地遥控着来来去去地添置收拾...

我和我的老师夏天

夏天是刚毕业分配到我们学校的老师,她就住我们家隔壁。每当我淘气挨父亲揍时,她总会帮我解围,在我心里,我很喜欢她。

老婆婚后出轨怎么办,这些方法求她回来

女人出轨后回归家庭的可能性比较大,只要丈夫耐心的哄一下她,她就会回心转意。但是很少有男人被绿了以后,还能够耐心的哄自己的老婆。那么如果你发现了自己的另一半出

异性好友对男朋友很重要,千万不要逼着他们分开

很多的女人都非常害怕自己的男朋友跟别的女人在一起,因为这种行为会让她们心里非常没有安全感。但是总有一些人比较博爱,喜欢跟异性朋友交往,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

异地恋女朋友哭了,千万不要不耐烦,记得要及时关心

很多正在异地恋中的男性朋友都会有这样一个问题:女朋友在电话里哭该怎么办,该如何安慰她呢?异地恋最糟糕的一点就是恋人不能经常见面,不能正常地面对面对对方表达自己

后来,你和你的初恋怎么样了?

2018年1月7日 星期天 天气: 阴天 01 对林一凡的第一印象,是大学第一次班会。做完自我介绍回到座位,抬头便看到了一个长相斯文,戴着眼镜的男生,听到他说:“大家好,我叫林一凡,来自湖北荆州,我的兴趣爱好是唱歌,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沙,请大家多多关照”。 下面的同学们正愁没有人在自我介绍时表演节目,一听到他会唱歌就赶紧起哄说来一首,他唱的是张宇的《趁早》,在那之前我没有听过这首歌,在...

时光的塔里住着你

想到这,曾晓心里觉得甜甜的。要告诉他吗?他喜欢我吗?曾晓心里一百个问号,一向干脆利落的她也陷入了纠结中。

离婚后与孩子的关系疏远了怎么办 多多陪伴是必不可少的

很多家庭因为感情的破裂,最终走向离婚的地步,但是离婚之后会给孩子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如果因为离婚和孩子疏远,就一定要通过一些方法来缓和关系。1、多沟通离婚之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