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江湖夜雨十年灯

2018-01-05 09:30:02 作者:不谢的牛

《(团圆)江湖夜雨十年灯》by 不谢的牛

黄色的剑匣,其剑有三。

楔子

天已沉,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

傅晴就举着黄色的油纸伞站在细雨中,碧绿的长衫被淋湿大半,寒风一紧,朦朦胧胧的现出妙曼身材。

她的一双杏眼就盯着前方那一个远去的背影。

那修长的身材,矫健的步伐,还有那斜跨在侧的黄色剑匣。

“你向来知道我的志向,也一定会支持我的,对不对?”这是陆湛出门前对傅晴说的话。

“你一定要等我回来,到时候我们云游四海,好不好?”这是陆湛离别前对傅晴说的话。

望着那渐行渐远的人影,傅晴的眼中早已噙满泪水。

因为她知道他的志向,要做那天下第一。她也知道他不会带自己去,因为江湖路上充满了荆棘。

她更知道江湖险恶,也不知他能否平安归来,带着自己云游四海。

默默的哭泣声,在这淅淅沥沥的细雨中,已悄无声息。

鸾凤

中午,阳光正盛。

三月桃花已开,轻风徐徐,哪怕是正午,也不会觉得很热。

可徐瀚的额头上已沁出了细密的汗珠。

他瘦弱的身板,坐在望花亭里也有一点微微的颤抖。

“师兄,这陆湛真的那么厉害么?”在他左边的一个人说道。

“岂止是厉害,听闻他剑匣里有三把剑,仅凭一把就已打败了诸多好手。”在徐瀚右侧的一人回道。

“可师兄的穿云剑曾经在武当的灵道长手下都走出百余招,还能怕他?”左边的人厉声道。

徐瀚没有说话,他额头上的汗珠还在流。他心里清楚,那在灵道长手下走出的百余招,实则是自己吹嘘,也正因为这吹嘘的话,自己才得到了不少的名利,同时也得到了许多麻烦,陆湛就是一个麻烦。

“来了!”右侧的人突然一手指着前方,道。

听得声音,徐瀚浑身一震,慢慢的站起身来。

望着前面那个慢慢走来的人,只见他面容俊秀,剑眉星目,嘴唇轻薄,穿着一袭浅蓝色的布衣,最为人瞩目的是他左肩斜跨的剑匣,黄色的剑匣,三把剑柄露出在外。

“陆,陆湛?”徐瀚道。

“阁下就是穿云剑徐瀚。”陆湛道。

徐瀚努力的深吸一口气,道:“正是。听闻此次是你邀我前来。”

“不错,只想与你一较高下。”陆湛道。

徐瀚道:“你已知我的剑叫穿云剑,我却不知你的剑叫什么?”

陆湛道:“鸾凤。”

“鸾凤?”徐瀚略一沉吟,一把抓起搁在石桌上的剑,道:“听闻你已打败了十来位武林高手。”

陆湛道:“都是些沽名钓誉之徒,希望阁下莫要让我失望。”

相关阅读
两不相欠,才是分手后最大的体面

在一起时,便是互相折磨,那么分手后,就请你放我一条生路。

阿多正传

找到了姨母,至此离歌可告慰先母,世上有亲人在,怀揣亲情,斩断尘念,一心向诗书。

抑郁

生完女儿,梅梅觉得自己可能得了产后抑郁症。看什么也不顺眼,经常哭。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亲爱的,你还会回来吗

好多的人对前任一直念念不忘,即使有了新的恋情也对前任有着一份谜之执着,或许你觉得他们太痴情了,但这就是爱情,无法瞬间抽身。那么你知道关于对前任念念不忘的句子有

情商高的女生恋爱表现 她们比一般人更懂得分寸

恋爱中情商非常重要,一个高情商的女人在恋爱中能够牢牢地抓住另一半的心,让他们对自己不离不弃。那么你知道情商高的女生在恋爱中都有哪些表现吗?1、情商高的女生不

文科女与理科男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女朋友粘人我想放手,她简直不给我一点自由

我一开始很喜欢我女友,是因为我感觉她各方面都很适合我,但现在她粘人的功力已经达到顶峰,我现在不敢跟她提分手,怕她误会我在外面有女人了。她是那种很容易害羞的女生

女子坠楼砸中女童 具体情况揭秘

‍有时候祸从天降真的没有说错,广东肇庆有一女子坠楼砸中女童,导致2名女童一死一伤,现在受伤的那名女童还在抢救中,都不知道能不能醒过来。女子为什么会坠楼,自己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