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与你无关(2)

2018-01-18 18:18:05 作者:云晞

第二次再见许承安,是在寒假兼职期间。

当时我正在学校附近的一家超市当收银员。巧的是,我接待的第一位就是许承安。真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那天晚上,他上身穿着一件棒球服,下身是一条休闲长裤,脚下踩着一双灰色棉拖。简约,青春又活力。这是我看到他的第一眼便想到的词。

“是你啊。”结账的时候,他从钱包里掏出一张一百块的钞票。他的钱包是黑色的。一如它的主人带给人的感觉一样:高冷,生人勿近。

“你认识我?”牙刷、牙膏、毛巾、方便面,他买了三十五块钱的东西,我找回他六十五块。

“多给了一块。”他抽出我刚递到他手中的一块钱放回柜台上。“上次和我辩论的人不就是你吗?”

直到他走出超市,背影没入夜色,我还在琢磨着他竟然记得我这件事。但下一秒我又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人平时不吃饭的吗?买那么多泡面?

管他呢,吃不吃饭与我何干。最好饿死他!呸呸呸!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坏心眼了?好端端干嘛要咒人家。

不过不得不承认,许承安长得真的很好看。可能是长期运动的原因,他的手臂上还有肌肉,腹部还有腹肌。这是我后来才发现的。

从超市下班后,我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附近的公园转了一圈。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去那里,平时都很少去的。但当下有一种感觉特别强烈,就是今晚无论如何都要先去那里一趟,然后再回家。

好在时间还早,我便哼着歌一路溜达过去。公园入口处的左侧有一个篮球场,球场上的灯还亮着,好像还有球碰到篮筐的声音,我听到了。

远远的,看见一个人影在球场上跑来跑去。左瞧瞧,右看看,周遭都没有人。回去吧,万一遇上坏人怎么办。不行!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

想调头回家,脚步不听使唤。不得已,只好捂紧外套往球场走去了。

“喂!”就差一步我就要跨进球场了!但背后发出的声音活生生把我伸出去的右脚吓回去了!

缩写肩膀回头一看,许承安右手抱着球,左手拿着衣服站在我前方不远处。

“吓人很好玩吗?神经病啊!”我吼他一声,撒腿就跑。

“喂!你跑什么?”他也跟着我跑。“喂!”

跑到马路边,我停下来。“我跑什么关你什么事?还有,我不叫‘喂’!”我瞪他。

他跑上来,站在我身边,笑了。忘了说,许承安笑起来很好看。右边脸颊有个小酒窝,左边脸颊没有。有小酒窝的男生笑起来真的很迷人。许承安就是一个。

“你家在这附近?”快走到超市时,我问他。我们从球场那边走出来,便一直沿着路灯在走。

好像走了很远,但又觉得时间没过去多久。

“嗯。”他把外套披到身上。“起风了,披上吧。”外套上有他的身上的气息。暖暖的,足以抵挡这冬夜的冷。

那天晚上,我们走了好久,走了好远。他把我送回学校,然后自己再回家。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在校门口分手时,我突然想起来还不知道他叫什么。

“许承安。”许诺的许,承诺的承,一世常安的安。我叫许承安,他说。

喂!小东西,记住了,我叫许承安。

嗯,我记住了,你叫许承安。

“我从没见过像你这么厚脸皮的人。”

相关阅读
书评 毛姆《插曲》格蕾丝的爱情

毛姆的《插曲》看了N遍,故事是个悲剧,看过以后,每次看过以后心里都沉甸甸的。 弗雷德是个邮递员,因工作而结识了格蕾丝,慢慢的,两个年轻的生命彼此吸引开始相爱。格蕾丝不仅家境优越,学识又高,就在女主父母已认可他们的爱情时,却突然天降霹雳,弗雷德为了获得女主的芳心,不惜挺而走险,利用工作之便盗取信封里的钱,不久东窗事发而锒铛入狱。痴情的格蕾丝为了能够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不顾父母反对,离家出走独自谋...

有手腕的女人

“老先生,帮我算算,我们此行能否成功阿?”阿力道。“成败本是天注定,唯有大善不受劫。”白胡子老头说道。

父爱无言,祝爸爸父亲节快乐,健康平安

在孩子的印象中父亲是个非常高大的人,他不仅为我们遮风挡雨,还为我们创造幸福的生活。父亲节就要到了,你有没有准备好一些特殊的礼物给他们送去呢?1、父亲是身后的山,

假面之下:小芳

酒吧音响的音乐还在放着,“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的好看她又善良……

智齿

沈澍是我的学长,高我一级,大我两岁。我对他一见钟情,可他却从未回应过我。

乐山货车翻下山坡 奇迹生还!

夜晚出行特别不安全,尤其是在山路地区,天黑看不见前方的阻碍物,运气再不好点碰上恶劣天气,路一滑极可能出事。10月24日晚9时30分雨天就发生一起案件,四川省乐山夹江县

网恋奔现需谨慎,奇葩搞笑的经历你有吗?

网恋这件事再平常不过,但现在的网恋需要谨慎,毕竟一个虚拟的环境下都是可以伪造出来的,这几个网恋的小故事,你确定你没有经历过跟他们一样的事情?1.网上找了一个小姐姐

我们与爱的距离

顾辰星的脸上满是悲伤,他看着窗外的风景说:“我最想努力的事就是给你幸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