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与你无关(3)

2018-01-18 18:18:05 作者:云晞

“那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许承安经常说我胆子肥,还脸皮厚。我说如果不是你,我会这样吗?要是换作别人,我看都不看一眼的好吗?

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那么勇敢。如果不是你,我不会每天坚持早起去图书馆霸位。如果不是你,我不会一个月一封信,绞尽脑汁地写。如果不是你,或许我也会遇到别人,选择跟别人在一起。

你不会知道,为了给你占你最喜欢的靠窗的位置,我每天早上都把闹钟定在六点。你也不会知道,你每次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我都在为你加油助威。你穿的七号球服是我最爱的数字。你每次投篮的动作,我回到寝室都会学给室友看。

还有好多好多你不知道的事情。但我并不打算一一告诉你。毕竟,喜欢你只是我一个人的事而已。

我和许承安第一次辩论的主题是是否同意在大学里谈恋爱。

我是正方,他是反方。我说我同意。因为作为十几二十年的学生生涯中,大学是我们各方面条件都比较成熟的一个阶段。而且,大学里的感情相较于初中高中而言,是相对比较理智的。

当然,也是比较纯粹的。没有掺杂着太多的利益和纠纷。有的只是两颗在不断靠近,彼此欢喜的心。

因此,我支持在大学里谈恋爱。不求轰轰烈烈,不为结果,只在乎曾经遇见过,相爱过,拥有过。

我和许承安就是最好的例子。哪怕后来我们没有走到最后。

用《萤火之森》里的一段台词来说就是: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是会选择认识你。虽然伤痕累累,但心中的温暖回忆是谁都无法给与的。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许承安,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后来呢后来呢?”

“什么后来?”

“你和许承安啊!”

“后来啊,后来我们就分手了啊。”

在室友嘴巴可以塞下一颗鸡蛋的惊讶中,我把自己和许承安之间发生过的事情都告诉了她。

“为什么啊?你不是追到他了吗?”室友问。

“没有为什么,他喜欢上别人了。”我答。

一段感情的结束,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啊。分手的时候,不管是谁提出来的,所有的为什么都会成为一种借口。

一种不得不结束这段感情的借口。

“那,你现在……还那个啥吗?”

“喜欢他?”

“嗯。”

“喜欢啊。不然从毕业到现在都好几年了,我为什么还单着?”

我从没否认过自己喜欢许承安。我从未承认过自己已经放下他了。我是忘记了,但我还没放下,还没释怀。

我想知道自己还能执着多久。想知道心里的执念,何时才能消散。

相关阅读
书评 毛姆《插曲》格蕾丝的爱情

毛姆的《插曲》看了N遍,故事是个悲剧,看过以后,每次看过以后心里都沉甸甸的。 弗雷德是个邮递员,因工作而结识了格蕾丝,慢慢的,两个年轻的生命彼此吸引开始相爱。格蕾丝不仅家境优越,学识又高,就在女主父母已认可他们的爱情时,却突然天降霹雳,弗雷德为了获得女主的芳心,不惜挺而走险,利用工作之便盗取信封里的钱,不久东窗事发而锒铛入狱。痴情的格蕾丝为了能够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不顾父母反对,离家出走独自谋...

有手腕的女人

“老先生,帮我算算,我们此行能否成功阿?”阿力道。“成败本是天注定,唯有大善不受劫。”白胡子老头说道。

父爱无言,祝爸爸父亲节快乐,健康平安

在孩子的印象中父亲是个非常高大的人,他不仅为我们遮风挡雨,还为我们创造幸福的生活。父亲节就要到了,你有没有准备好一些特殊的礼物给他们送去呢?1、父亲是身后的山,

假面之下:小芳

酒吧音响的音乐还在放着,“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的好看她又善良……

智齿

沈澍是我的学长,高我一级,大我两岁。我对他一见钟情,可他却从未回应过我。

乐山货车翻下山坡 奇迹生还!

夜晚出行特别不安全,尤其是在山路地区,天黑看不见前方的阻碍物,运气再不好点碰上恶劣天气,路一滑极可能出事。10月24日晚9时30分雨天就发生一起案件,四川省乐山夹江县

网恋奔现需谨慎,奇葩搞笑的经历你有吗?

网恋这件事再平常不过,但现在的网恋需要谨慎,毕竟一个虚拟的环境下都是可以伪造出来的,这几个网恋的小故事,你确定你没有经历过跟他们一样的事情?1.网上找了一个小姐姐

我们与爱的距离

顾辰星的脸上满是悲伤,他看着窗外的风景说:“我最想努力的事就是给你幸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