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四面楚歌

2018-01-30 09:14:10 作者:不谢的牛

《(竹林)四面楚歌》by 不谢的牛

她想起了那万竹成海,想起了那刹那烟火

风轻

“哗哗哗”,“哗哗哗”。

一根根直通天际的高竹矗立在地,风声轻轻,将无数的竹叶吹得摇曳起来,阳光透过竹叶间的空隙,撒下点滴光斑,竹叶晃动,光斑便支离破碎。

摇晃的光斑,跟随竹叶摆荡,忽碎忽合,一个人影就站在其中,他手上拿着匕首,正在一颗竹子上刻划,刻完后便将匕首收入袖中,大步离去。

光影闪烁,只见碧绿的竹竿上,有着浅浅的一横。

他身着灰衣,快速的穿梭在竹林间,宛如一道灰色的影子。

他每行一段距离,都要在竹上刻上一横,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一阵“咚咚咚”的声音传来,他才停下脚步,竖耳静听起来。

“水,是水!”他激动得叫了一声。又听得片刻,心中确定是水的声音,便连忙寻音而去。

穿林急行,不会儿,只见竹林深处,挂有一瀑布,白浪飞洩,落在潭水中,打出“咚咚咚”的声响。

他走到潭水边,见水色清澈,顿时喜出望外,伸手捧水,正欲自饮,忽见水中倒影着一个黑白分明的怪物,不禁心中惊骇,连忙回头一瞧,只见一个浑身都是黑白色的庞然大物正瞪着自己,还未张嘴惊呼,那大物抬起肉厚厚的大掌,便要一掌拍来。

“住手!”一个轻灵的声音突然传来。

声音响起,那大物欲要拍去的大掌便硬生生的停在空中。

那人见此,骤然惊悚,竟是定在原地,不敢动弹。他顺眼一瞧,只见一个身着淡青色衣裳的女子从竹子上飞了下来,她腰畔挂有一碧绿竹笛,清风轻轻,吹动她的绿衣长摆,在空中划出流光溢彩,望着宛如那下凡的仙子。

她来到大物面前,拍着它的脑袋,望着它道:“不许吃肉,不许吃肉,听到没?你也不看看,你都胖成什么样了。”声音清脆如莺 。

那大物似听懂般,竟从旁边扯下一根细竹,低头大嚼起来。那女子见此,轻轻微笑,露出浅浅梨涡。

她转头看着那人道:“它是不会伤害你的。”

那人见这女子面容姣好,笑意轻盈,不禁点点头,道:“谢,谢谢。”

那女子道:“我叫风轻轻,你呢,叫什么,又是怎么到这儿的。”

那人嘴里将风轻轻名字念叨一遍,道:“好听的名字,在下张末。”略微一顿,又道:“在下一生游历江山,正好见此处林美如画,便来到这儿了。”

“哦?”风轻轻双手背后, 打量着他道:“外面有什么好玩的。”

“轰轰”,旁边那黑白大物打个鼻哼。

“安静些,貅貅。”女子轻喝道。

那黑白大物听得又低下头,吃着细竹。

“这,这是什么?”张末望着黑白大物轻声道。

“貅貅么?它是猫熊呢。”风轻轻道。

“猫,猫熊?”张末惊惑道。

“嗯,它很乖的,不信你看。”风轻轻说着打了个响指,那猫熊立马转过头来看着风轻轻,露出一个神态。

张末只见它憨态可掬,有些可爱,不禁脚步轻移,想伸手轻摸,刚走出几步,猫熊立马对着他张开大口,张末心神一晃,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

“它有些认生。”风轻轻笑吟吟道。

相关阅读
寄梦故园

最近老是想起回忆中的一些人,想来想去无非是感慨和叹息。

阴谋与爱情

赵强婚前婚后简直是两个面孔,我在这个城市无依无靠,连个诉苦的人都没有。

处女座男生喜欢你会很沉默,因为他们的爱深情又谨慎

处女座的男生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洁癖,其实他们在对待爱情的时候是很谨慎的。当他真的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他的表现未必有多反常,因为他们在观察。1.越爱越沉默最开始

《解忧杂货店》:即使死去,也要记得我爱你

文/国境之南 1. 东野圭吾,我在今天看电影的时候才认全的名字,实在惭愧。 我知道一百分钟的电影以及短时间内资料的查找和消化难将这本书或者说这部电影的思想渗透。但我仍旧想在此刻写下我的感动。 许久未提笔的我在今天这篇文章开始之前破例拿起纸笔,我想象着这中间会有不同。 果真如我所料,歪歪扭扭写下第一个字时我的心变得安静,纸和笔的力量太轻,然而文字的一笔一画却可以写出一个故事,抒发出一种情感,回...

男朋友不让我化妆 连穿衣打扮这点小事都要管我

每个女生都喜欢美,现在女生出门不管是买菜还是逛街,都会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可是谈恋爱之后,我的这点自由却被男朋友给剥夺了,我想要化妆都要经过他的同意才可以。男朋

婆婆住在我家不走,我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婆婆有两个儿子,本来约定好一家住半年的,可是现在婆婆非要住在我家不走,小叔子也乐得清闲对亲妈不管不顾,可是婆婆住在我家,一切开销都要我家出钱,这也太便宜小叔子一家

终与你暮冬饮雪

沈临秋笑了笑,不过她是真心还是假意,他暂时还不在乎。她的脾性还不错,如果她想要,那么他陪她玩一玩也没什么。

我有个秘密,不能告诉你

你说:“没关系,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我只希望能做个让你觉得温暖的人。”有时候挺羡慕你的,敢不顾一切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