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花的香草抹茶

2018-03-13 16:58:03 作者:薄清欢

《阿花的香草抹茶》by 薄清欢

文:薄清欢

-1-

阿花的本名不是阿花。

阿花到底是谁,来自哪里,苏子阳其实统统都不知道。

苏子阳只知道这个女人在百花盛开的春天款款踱步而来,穿的风情万种。

身上的香比红梅香要浓,却没有丝毫的风尘气。

从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他会爱上她,已经不是年少寂静的喜欢,也不会是干净的欣赏,是爱,是自私的拥有。

-2-

2016年一月的一天,26岁的苏子阳终于凭着一己之力在市中心盘了一间五十多平米的店面。

装修落成的那天,苏子阳看着闪闪的“转角奶茶铺”招牌,激动得差点哭出来。

三月的天气。

阳光似如火的女子,滚烫带着慵懒的余味,街后是大片的红梅园,鼻尖会偶尔掠过阵阵清雅的梅香。

苏子阳看着前台第51张销售小票不禁有些发怔,伸个懒腰打个长长的呵欠,脑子里骨碌碌转过一句话,“花不醉人,人自醉。”

转念一想,真矫情,便摇摇头自己先笑了。

一抬头看见一个穿着黑色镂空吊带长裙的女人袅娜着飘了进来。

女人带着大大的墨镜,白净的面庞,胸部的轮廓若隐若现,苏子阳看得不免有些脸红,却始终强装镇定。

“你好,要喝点什么?”

对面的女人摘下墨镜,露出风情的丹凤眼,精致的妆容,身上的香很浓,尽管这样,苏子阳依旧未觉得对面的女人身上有丝毫的风尘气。

“香草抹茶,加冰,五分糖”

“好,在这喝还是带走?”

问完这一句,苏子阳看到对面的女人抿着嘴笑有些后悔。

店里只有一张高脚椅子,半临着前台,苏子阳尴尬的笑了一下,“稍等一下,马上好。”

女人把墨镜和小包包大喇喇甩在前台,托着腮看着苏子阳“那就在这喝吧,小帅哥。”

春天好,春天真不好,隐秘的小心思开始会像刚发芽的小草和新绽的花那样蠢蠢欲动。

-3-

薄清欢
薄清欢  作家 走的很慢,踏实坚定。「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青青子衿,呦呦鹿鸣

阿花的香草抹茶

阿花的香草抹茶

洗净这满身泥,换我拥抱你

致青春:再见还是会再见

相关阅读
第五人格:对立情人

艾玛拉着空军跑进了医院废墟。因为庄园的大门被锁上了,只有破译密码才能打开大门。

小童话|高跟鞋中的世界

文/怡然美好原创 -01- 天一亮,安娜八个月的小娃果果就醒了,翻个身爬起把妈妈安娜拍醒。 安娜睁开两只熊猫眼,看见可爱的宝贝果果正咧着小嘴对她笑。亲了几口宝贝,安娜迅速给宝贝穿好衣服,下床把娃放在床边的地毯上玩耍,她穿着那件带有奶渍的粉色纯棉长袖睡衣急忙去给果果做辅食。 -02- 安娜早上给自己热了杯牛奶,给娃蒸了个蛋黄羹。她端着冒着热气的牛奶,来到房间看到果果趴在地毯上,头扭朝床底,用手...

六十万光年外

用科技的退步换取生活青山绿水,会做这笔交易的人虽然不多但只要我想做就够了。

父皇,去哪儿

玉儿,我们夫妻一场,莫说我不给你机会。我封淑妃的时间是在一个月之后,若是你能在一个月之内变得和沈青青一样,我便将她送回。

在农村生活让我最怕的三样东西

没想到,我家猫脾气那么大!

我们约好的城市,能陪我的却不是你

1. 灯火阑珊的夜晚,林佳音一行人意犹未尽地穿行在巴黎街头,当来到战神广场时,高耸的埃菲尔铁塔终于露出了全貌,近距离凝视这座由钢筋骨架搭建而成的地标建筑,她透着一股理性而又坚韧的美感,配上照亮全身的黄色灯光,更显庄严和神圣。 林佳音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站在这里静静欣赏这座传说中的神圣城市,这一切来得有些突然且不真实。最早对巴黎的记忆应该是课本中《巴黎圣母院》里所描写的场景,吉普赛女郎的悲惨遭...

建行被罚30万怎么回事 原因竟因贷款业务涉嫌违规操作

建行被罚30万什么情况呢?对于建设银行这次被罚不少网友议论不断,有人表示这次建设银行由于小微企业贷款借贷搭售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三十万是一件好事,毕竟目前

遇到喜欢的人要不要勇敢去追?

几天前单身了20多年的佳佳高调在朋友圈宣布自己脱单的消息。 一时间群里炸开了锅。 大家都纷纷猜测到底是何方神圣能够追到我们的佳佳美女。 毕竟佳佳肤白貌美大长腿,成绩好待人也和善,妥妥的女神。 大家猜测她男盆友应该是又高又帅的高智商人才,让佳佳发照片让我等女屌丝一睹大神风采。 佳佳发完照片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大跌眼镜。毕竟与我们想象中的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佳佳说:“你们不要以貌取人嘛,他虽然长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