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泼妇”的诞生(续)

2018-03-24 13:46:04 作者:美女多多

《一个“泼妇”的诞生(续)》by 美女多多

文/美女多多

01

若楠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驱车去找余辉母子。此刻她的心情是忐忑的,因为心里没底。

说实在的,若楠自己都不是清楚此行的目的。她想让余辉怎么做?和他妈一刀两断,各过各的日子,老死不相往来?这似乎从孝道上行不通。再说了,自从余辉十三岁没了父亲,他就好像变成了一只风筝。手中的线就拽在他妈妈手中。貌似飞得很高很远,可是主人一拽线,他就得回来。

其实,若楠无非是想让余辉在“老婆”和“妈”中间有个“侧重”。可是如果这次造访的结局是余辉连态度上都不屈服,而且很蛮横的话,自己反倒成了“偷鸡不成蚀把米”,让婆婆看了笑话。那恐怕就只有离婚一条路了。可是,自己真的准备好离婚了吗?

管它呢,若楠把心一横。没有结果也要闹他个天翻地覆,以解心头之恨。

她停好车,做了两次深呼吸才平稳住颤抖的身体,一咬牙从车上下来,快步走到了婆婆家门前。她不敢有任何迟疑,否则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就会溃散。

一鼓作气,她重重地敲了几下,门开了,婆婆的脸露了出来。面对她,愣了也就是两秒后,马上脸上浮现出阴冷的笑容,可是声音却是轻快热情的。

“呦,若楠来了,稀客呀!快进来,快进来。”她转回头去叫余辉时,就像京剧“变脸”一样,笑容立即变得很真诚:“小辉快出来,你媳妇来啦。”

喊了三句,才见余辉慢腾腾地从卧室里走出来。

他看见若楠,有点慌张也有点责备地问:“你来干什么?”

“我不能来吗?!”若楠大声反问,准备要找茬发作了。可是就在她看着余辉的脸,想找到他昔日对自己的厌恶表情好让自己尽快愤怒起来时,她瞬间诧异了,余辉脸上是种什么表情呢?心虚?害怕?抑或还是什么?这种表情若楠可是第一次见,昨天他骄横的样子还存在若楠的心里呢。

“爸爸,你再陪我玩一会吧?”就在若楠犹豫时,余辉身后响起一声怯怯的童音。

余辉下意识地回头,若楠也向他身后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出现在卧室门口,手里拿了一只跳棋。

爸爸?他叫余辉爸爸?没等若楠反应过来……小男孩走到余辉面前,拉了拉他的手:“爸爸,你快点,该你了。”

若楠望着眼前这个眉清目秀的小男孩,也就是五六岁的样子。他仰着脸看着“爸爸”,余辉也低头望着他。两个人都有相同眉眼,连神态都很像。

“余辉,怎么回事?这是谁的孩子?为什么叫你‘爸爸’?”若楠惊恐地望着这一大一小两个“余辉”,神经绷得一碰就要断了,后背冒出冷汗。

余辉一言不发,径直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拿出一只烟,点上,狠狠地抽了起来。

空气中弥漫起烟雾,若楠觉得窒息,喘不上气来。刚来时候的斗志消失得无影无踪。预感告诉她,一定有什么天大的秘密在瞒着她……若楠腿一软,差点跌倒在地,她踉跄着走到餐桌旁边,坐下。

沉默了良久。她望向还在抽烟的余辉,弱弱地问了一句:“余辉,到底怎么回事?”

余辉狠狠地掐灭了烟头,像是下定决心似的,目光迎向若楠:“知道也瞒不住,早晚你都会发现的。”余辉的目光又看向孩子:“没错,他就是我儿子!”

这句话就像一记闷雷击中了若楠,她大脑一片空白,慌乱的目光不知该望向何处。扫到婆婆的脸时,若楠居然看见了一丝满意的神情。

那种“满意”像什么呢?像是即将亲手处决自己的死敌,举起铡刀后脸上露出的神情一样,让若楠害怕……

终于,这几天的劳累,压抑再加上今天刺激,若楠一头倒了下去……

02

醒来的时候,若楠已经在医院里了。余辉坐在旁边垂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若楠想,难道刚才是经历了一场噩梦吗?她轻轻活动了一下身体,有轻微的疼痛感。抚一抚头发,头上有一个肿块,一定是刚才失去知觉时摔的。这么说发生的一切不是噩梦,就是事实。她又看向余辉。

感觉到她醒了,余辉抬起头望着她。眼神很复杂。

“余辉,你现在能解释了吗?”若楠有气无力但又急切地问。

余辉摆出一副大义凛然的神情,告诉若楠他确实孩子的爸爸无疑,孩子妈妈是余辉当年在大学里的初恋女朋友。

这中间还是有一段颇为复杂的故事的。

03

当年他们这对苦命鸳鸯被余辉妈妈拆散后,余辉前女友痛苦不堪。虽心有不甘,但是她也是当年学校里校花级的选手,骄傲得很。“被分手”后并没有对余辉死缠烂打,还迅速发展了一段轰轰烈烈的新恋情,意图刺激余辉。

与新男友各种秀恩爱撒狗粮,刺激了余辉不假,但是毕竟不爱就是不爱,前女友的这段恋情也随着大学毕业无疾而终。

前女友回到家乡就业,还是对余辉念念不忘。为了彻底告别过去,她匆忙嫁给了当地从高中就喜欢她的“土大款”。婚后的日子不用想也是“剃头挑子一头热”。而且结婚好几年,她拒绝要孩子。她不想让她的孩子同“土大款”一样,矮胖,小眼睛,大柿饼子脸。

相关阅读
入梦

十三岁的我出嫁了,却是没想到,原以为是爱我的那个父亲,为我安排的婚事居然是冥婚。

鱼人绝唱

我几乎可以确定我不是叫云语溪,也不是这个小山村里的人,可,我为什么会在这?

婆婆看不起儿媳妇的表现 你在婆家的生活会很痛苦

有些年轻的儿媳妇,在婚姻生活中都非常不想和自己婆婆有矛盾,在结婚之前都对未来的生活有着美好的想象。但是结婚之后,由于婆婆看不起儿媳妇,导致儿媳妇对婆婆产生了很

我不懂

我不信爱情。

原来我们的爱情一开始就错了

文|追谷 2017.12.27 《无戒365天极速挑战训练营 055》 (1) 漆黑的夜,是心里的悲伤。晓云蜷缩着的身体透过颤抖着的被子说着心中的疼痛。她流着眼泪想着,难道这就是心痛的感觉吗?可是也太过难受了。如果可以,我不要这样喜欢他,没心没肺地喜欢。一想起来男朋友,哦,应该是前男友,晓云就难过的睡不着。 “晓云,没事吧。你怎么了?”是隔壁床的雨儿,估计是被晓云的声音吵到了。 晓云默不作声...

这个年代,爱情是假的,连紫菜也是假的?

不知道是春风太吵闹, 还是他的心太飘, 刘超人并没有听到姑娘喊他, 出了超市门,他就开始一溜小跑。 他的心情太好了。 王大妈手里攥着半袋紫菜,直奔超市。 “诶诶?干嘛呢,手里东西存了再进去!”门口的姑娘大老远看她汹汹而来,有点怯火,但是职责所在,还是硬着头皮把她拦下。 “存什么存什么!这是证据!”王大妈挥舞着紫菜,像黑夜中的萤火虫努力把屁股上的灯扭出花来,迅速的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群众。 “什么...

我不走他也不会来了

1此刻的禾禾坐在自习室里看着书,耳机里单曲循环着那首女流氓花粥的歌,“他只不是唱了一首悲伤的歌,你就突然感伤了,心也跟着疼了...”“他只不是送一朵枯萎的花,也许是碰巧猜中了你的心事...”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了,开始放声大哭起来,胃里一阵翻滚,那是怎样的痛苦? 假如他曾不曾出现过,你就会一直像一棵树站在悬崖上,既不开花,也不向阳。可是他出现了,你以为你看到了阳光,遇到了甘露。可结果是你枯木年...

命运冲刺

如果没有发生那期的事,他可能会一直用一种很开心的心态去担任这个节目的评委。毕竟能看到有天赋的新人在现场尬戏也是一种享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