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难的情侣

2018-12-18 18:04:33

爱情

2月14日,某海上两块木板正在随波漂流着。

“叔华,你说,我们能活着回家吗?”女子的语气中听不到希望。

“媳妇儿你瞎想什么呢,你想想看,所有人都遇难了,只有咱活了下来,这是老天舍不得我们死,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男子身上只有一件衬衫,在浩瀚的大海中显得有些单薄,他笑着安慰女子。

木板上的男子名叫叔华,女子名叫莺歌,是一对情侣。两人在情人节这天登上了“圣比亚号”游轮打算度过美好的一天,不曾想游轮在晚上遭遇风暴,船沉入海底,几乎全员遇难,只剩下他们抓到了两块木板得以残存。

因为害怕海浪把彼此分开,两人都趴在木板上,中间仅靠彼此紧紧攥在一起的双手连接。

“叔华,你说我们这么漂着,万一碰到鲨鱼怎么办!”莺歌说着眼泪在眼眶子打转。

“鲨鱼才懒得吃你呢,就你这小身板都不够给它塞牙缝,自作多情!”叔华平时就爱损莺歌。

“我没开玩笑!比起被鲨鱼吃了,我宁愿淹死,被鲨鱼咬多疼……”

“要真有不开眼的鲨鱼欣赏你,那就让它先把我吃了,它吃饱了就懒得吃你了。”

“呸呸呸,你别说这么丧的话!”莺歌狠狠瞪了叔华一眼,心里却暖暖的。

一夜没合眼,眼看东边的天空微微露出鱼肚白,两人都舒了一口气。人向来恐惧黑暗,何况还是在深不可测的大海上,好在对方还在身边,手上还有彼此的温度。

朝阳从若无边际的海平线上升起,凡是触及到太阳的波浪一瞬间仿佛都被赐予了生命力,欢呼跳跃着。

“真美啊。”两个人一瞬间晃了神,暂时忘记了处境。

“莺歌,这次如果顺利得救,我们就结婚吧。”

“嗯!”莺歌用力地点了点头。

三小时后,海平面上兀然出现了一座小岛!虽然不大,但是足以让两人安心等待救援,两人兴奋的用手当桨加速向小岛靠近。在还有不到三十米的距离时,莺歌发现小岛的周围有两个帆状的鱼鳍在不停移动着……

“叔华,你看那是不是鲨鱼……”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叔华往莺歌所指的方向一望,只见他脸色巨变,赶忙悄声让莺歌往反方向滑,不过其中一条鲨鱼显然是发现了他们,硕大的身体顿了顿就直直的往他们所在的方向游来!

眼看黑影越来越近,而两人拼尽气力也只能挪动十几米,猛然间叔华松开了原本抓着莺歌的手,迫切的想要抽出来!好在莺歌及时反应过来,抓住了他尚未挣脱的手掌!

“叔华你干什么!”

“你放手!老子不想死!滚开!”在死亡面前,叔华的表情变得疯狂。

“叔华你这是怎么了,你别吓我啊!”

见莺歌还不松手,叔华突然一个侧身对着她的手狠狠地踹了一脚,莺歌吃痛条件反射地把手放开了,见手上被蹭掉了一层皮,她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一直深爱的男人。

她和叔华在一起五年了,从大学到工作,他们互相见证了对方的成长。叔华是一个很好的男人,对莺歌百依百顺,一次都没有发过火。

“叔华,你真的要丢下我吗?”莺歌的抽泣着,比起危险,眼前这个男人的绝情更让她心寒。

身后鲨鱼游过带起的波浪声愈发的清晰。

叔华听罢,面无表情的对着莺歌抱着的木板重重的踹了一脚,把莺歌推向了鲨鱼所在的方向。

莺歌绝望了。

之后叔华没有借莺歌拖延时间迅速离开,而是莫名的将手指伸入嘴里开始扣嗓子。

恐惧萦绕莺歌的心头:“叔华你在做什么!”

回答她的只有一阵阵干呕声。

不久,只见叔华眼睛一瞪,猛的用双手捂住了嘴,有一些呕吐物从他的指缝间渗出。

随后他缓缓从木板上站起身,转过头对莺歌笑了一下,就借着木板用力一蹬往莺歌相反的方向跳去。

笑容有些凄凉,那个眼神莺歌熟悉,她每次耍小脾气时,叔华都会用这个宠溺的眼神看着她,然后温柔的摸一摸她的脑袋。

只听“噗通”一声没过多久,原本已经到达莺歌面前的鲨鱼,像是被什么美味吸引似的直接无视木板上的莺歌往叔华的方向冲去……

莺歌借机拼命游到了那座小岛上,呆呆的望着叔华被淹没的方向。

只见一朵血花从海底钻上海面。

好像叔华第一次情人节送她的那朵玫瑰……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