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与你有关的时间

2018-12-21 16:03:32

爱情

分手后的第65天——

一诺呆呆地望着眼前空了的奶茶杯。同样的位置,同样的街道,在老奶茶店。

她看了眼旁边的座位,笑了笑。他以前经常带她来这家店,因为她喜欢喝这里的椰香奶茶。

她仍旧喜欢看向他的方向,怎么办,习惯那么强大,还是抵不住想他。

奶茶店依旧文艺,外院爬满了藤蔓,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街道上来往匆匆的人群和车辆。舒缓深情的女声隔绝了外面的世界,墙上贴满愿望条,一诺又新点了一杯香草奶茶,这是第二杯,点了他爱的味道

“总是坐在倒数第一排靠窗位置,微微笑和眯眯眼的你真好看。或许,有一天我也可以住到你心里吗?”

有一条便利贴留言突然撞入一诺的眼帘。

回忆汹涌而至,一诺彼时也忐忑如她,期待却又害怕。开学那天,阳光透过凤凰树的碎隙,穿着白衬衫的他站在树下,笑得十分灿烂,格外好看。一诺心里突然生了爱慕的芽,把他种在了心里。

在他突然冲到教室来向一诺表白的时候,她脑子还是懵的。什么情况,他怎么来了!他拿了一支随手在校园里折的花,站到了一诺面前,把花递向她。脸蛋红扑,慌张又真挚地说:你好,一诺,做我女朋友吧。

原来,他也喜欢着她,真好。

一诺已然记不清她是用什么表情去接的那朵花,只记得天很蓝,脸很红,还有一颗扑腾扑腾跳个不停的心。

同学和朋友在旁边起哄吹口哨的时候,自习铃响了,他脸涨得通红撂下一句:一诺,等我再找你啊,便匆忙跑回了教室。

是的,他们在一起了,就像美好的童话般不真实。很多年后的两人回忆起这段时光,眼睛里都还溢出光。如果时光对他们不那么残忍,他们可能还会有个温暖美好的结局。

我依旧想你。你,还好吗?

一诺一笔一画地在便利贴上写下这句话,泪水突然模糊了她的眼睛。她起身结了帐,走出了奶茶店。

分手后的第152天——

果盘里摆满了用牙签串成心形的圣女果,红红的,灿烂的颜色。他爱吃的圣女果。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分开以后,她便爱上了他喜欢的一切东西,就连口味也是,或许是想让味蕾也尝一遍他热爱的味道。

窗外是阴沉沉的天空,房间里的亮度变得特别暗。一诺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脑上刚下载好的爱情电影,她拿着一个又一个圣女果往嘴里塞,塞得满当当的,用力在嚼。

他和她一起走过十年时光,从高中校园到大学生活,再到毕业以后的相伴相依。他们没有经历异地恋,经常当众秀恩爱,牵手拥抱接吻。

他是个极度浪漫的人,会在她生日的时候突然拿出一大捧玫瑰花给她惊喜,也会在清晨拉着她去看瑰丽的日出。在大学的四年里,他带着一诺转遍了城市里的每一处街道,他总是牵着她的手,带她走遍每处想去的风景。

朋友常和一诺说,他是个可靠的人。一诺也纳闷,她长得不好看也没钱,怎么就捡了这么一个宝。他那么宠着她,吃饭的时候按照她的口味,衣服挑她喜欢的风格,就连心也是满满当当的一诺。真是走了狗屎运。

我寄你的信,总要送往邮局,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中,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些。

一诺在图书馆里看到鲁迅先生的这段情话,欢喜的不得了。她觉得很美,自那之后,他总是在她耳边轻声呢喃这段话,性感魅惑的声音加上那若有若无的鼻息直往她心里挠痒痒,撩得她欲罢不能。

讨厌,电影里面的男主角怎么那么像你。一滴泪不争气地从一诺脸上滑了下来。

分手后的第216天——

一诺半年前搬到了z这座小城市,从南到北也就半小时车程。小城的夜景灯光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微弱的光芒却覆盖着整座城市。她喜欢在下班后,坐着小城的公交绕这座小城,静静地看着窗外的夜景,然后在司机的注视下厚脸皮下车。

一座城,住着一个未央人。偏执而又倔强如一诺,她离了那座有故事的城市,来到陌生的地方放任自己的情绪。

傍晚,天边的橘云朵朵绽放,似狂欢的盛宴,似娇羞的少女。下班较早的她在夕阳的橘光里,细心地照料着阳台上成排的多肉。那时的他们,对未来的生活憧憬极了。曾幻想过被花草填满的小家,盎绿的藤蔓,葱郁的鲜花,可爱的多肉。

毕业后的第二年,两人工作稳定下来,感情也稳定。他们打算结婚,便开始商量着见家长。在之前父母只听说过彼此,没有正式见过面。

见他家长的那天,她特地选了一条粉色的裙子,画了个小淡妆,在长辈面前淑女文雅点总是好的。

他抓住她的手,叫她不要紧张放轻松,额头和掌心上的汗却出卖了他。一诺反笑他,见自己父母有什么好紧张的。

见到他妈妈拉着小雨过来的时候,一诺心里咯噔一下,却又不知道哪里来的不安。

“这是小雨,和橙子一起长大的,刚巧遇到她,就带过来一起吃饭了,你不会介意吧。”

“阿姨,怎么会呢,快坐。”

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出现,只是一诺无法忽视他妈妈对小雨的热情以及不时落在他身上炙热的眼神,从小雨那里传来的。

她不想因为这么点小事在他面前生气,这会让她像极一只狂叫的火鸡,和一个落败者。

他告诉她,小雨是妈妈朋友的女儿,从小跟着他屁股后边,从来都是妹妹般存在。

谈到结婚,他犹疑了,半天才有反应。

“妈妈建议要先以事业为重。”

“你难道还不想娶我吗?”

“要不我们再等两年。房子,车子都还没有,我也不想你嫁给我的时候太磕碜。”

“老婆,放心啦,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好。”

他从身后环抱住她,下巴的胡须在她头发上蹭来蹭去。

他越来越忙,加班的日子越来越多,回家时身上的酒味越来越重,她抱怨的次数也随之增加。

刚开始那会,他抱着她不厌其烦地哄她,一遍又一遍在她耳边呢喃着他爱她。可是后来为什么就一切都变了呢。

她开了瓶红酒,,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轻轻地摇着。

分手后的第305天——

小城近日阴雨连绵,空气都冷冷的。

一诺缩回被窝里,她感冒了,头痛难忍,鼻子还堵得不出气。许是昨晚被子又没盖踏实凉到了。

电话铃声突兀地在安静的房间响起,快递员打来的。她挣扎着从床上起来,下楼去拿了快递。

拆开后,大红的结婚请帖印着烫金字体,苏子澄任雨两个名字并排地印在上面,像团热烈的火,烧蚀着一诺。

她一下子没站稳,跌坐在地上,请帖被她牢牢地抓在手里。

电话响了,陌生的号码。

“恭喜你,苏先生。”

对方沉默了很久……

“一诺,你能来吗?”

呵,这是他们特有的默契,还未开口便知道是谁。

任雨和他的妈妈在他们分手的前一天来找她,单刀直入。

“小雨怀孕了,孩子是橙子的,你们分手吧,是他对不起你。”

一诺不知道要怎么消化这句话,她脑子一片空白。他突然冲进咖啡厅拉她走,她才回过神来。

“苏子澄,你狠。”

说完这句,她强撑着走出咖啡厅,打了车回家。进门后,眼泪便一滴滴不自觉地往下流,她瘫倒在地上。这么狗血的剧情居然发生在她身上。

一个月前,任雨社交圈更新:看着你熟睡,真好。那晚,他没有回家,她就隐约不安。

他和她因为芝麻点小事大吵了一架,他摔门而去。半夜十二点他还没回家,一诺给他打了电话,听着他那边震耳欲聋的音乐,她便赌气直接挂了电话关机睡觉。

他一夜未归,第二天早上才带着些许的酒气回家。一回来他便抱着她缩在她怀里,像个犯了错的小孩耷拉着脑袋,什么也不说。她一心软,便原谅他了。

直到任雨和他妈妈来找她,告诉她任雨怀孕了,她才后知后觉他那天的反常。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和她在一起十年天天同床共枕的男人居然睡了别的女孩,她能怎么办。

他在门外抽了一夜的烟,她在房里间里哭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她开了门,把胡子拉碴的他拥入怀里,他哭得不能自己,口齿不清地说着对不起。

“橙子,你要对她负责。”

一诺颤抖着说出这句话,她捧起他的脸,四目相对,她轻轻地吻了他。他犯了错,可她爱他呀,那么多的美好和回忆足以让她怀念一辈子。

“橙子,我爱你。”

她抱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轻轻地说,说完她起身收拾行李,他默默跟在她身后,像一只无助的小狗。

他想挽留,可是他不能,他深知自己犯了大错,要如何她也不会原谅他。他只能看着她一步步远离。

收拾完行李后,她佯装强大,在他的注视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后来,深夜一诺躲在被窝里哭的肝肠俱断,一遍一遍地喊着他的名字,可是她知道,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橙子,祝你幸福。”

说完,一诺便挂了电话。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